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促进国家长治久安

2021/6/30  文章来源:射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何洋
文章简介:最近,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在央视一台黄金档播出,引发社会热烈反响。昨晚的十七集围绕“法安天下”这一主题展开讲述,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毕业生,我感悟颇深。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列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最近,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在央视一台黄金档播出,引发社会热烈反响。昨晚的十七集围绕“法安天下”这一主题展开讲述,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毕业生,我感悟颇深。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列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法律地位再次被提高。无论是政府还是人民,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都必须在法律的框架内从事各项活动,不能触碰法律红线。也正是在良法善治的轨道中运行,我们的国家、社会才能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层出不穷的风险挑战中稳步向前。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制事业走向辉煌。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一项项法律制度的出台,不仅将新时代的道德变成了具体的法律条文,丰富了我国的法律结构体系,也通过科学立法,与时俱进地规范各种新行为,让人民有法可循,让法治工作队伍有法可依,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一次次权责清单的修改,明确了依法行政的职责和边界,规范了行政机关的执法行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促进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在“法安天下”专题片中,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法院法官李成玲讲述了她在实行员额法官终身负责制之前,作出裁判时的心理状态和这项制度出来之后的差别。现在的她,每作出一次裁判之前,都会翻阅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同事进行不同程度的讨论,经过多次推敲论证,最终才会形成裁判决定。这只是全面依法治国方针下司法改革的一个缩影,正是通过这一项项具体举措,使得司法工作队伍这一法治工作队伍中的重要组成力量更加谨慎、认真、负责地对待自己手中权力,大大减少了冤假错案的发生。此外,全面依法治国的提出,也让社会各行各业都重视法治人才队伍的建设,甚至有很多岗位的招录条件以通过司法考试为底线,大大激发了人们的学法热情,形成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会氛围。
在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的基石,让我们携起手来,接续奋进,推动国家法治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依法治国 谋求发展
依法治国首在依法治权
《谈治国理政》乃新时代的史诗
人民日报评论周永康案:任何人都无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
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法”味十足17次被问 法律要“有牙齿”
习近平:党纪国法不能成"稻草人" 违纪违法都要受到追究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依法行政
中国境外如何看四中全会?让民众办事不必再“提钱来见”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开创法治中国新天地
中央党校教授:有些官员的“法治”是用法律去“治”老百姓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20日开幕 三大议程备受瞩目(图)
外媒:四中全会攻坚权大于法
知情人士:四中全会从6方面阐述依法治国 或议公权力边界
知情人士:四中全会从6方面阐述依法治国 或议公权力边界
专家:即使没有周永康薄熙来乱局 中国也要深化法治
中国进入“法学家治国”时代
习近平: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
约谈风暴拷问依法治国的路在何方
从央视配楼大火看依法治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依法治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加大中短期
     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银行]  2021广发银行存款利率有调整吗? 广发银
     浙商银行2021最新存款利率调整通告 浙商
    [股票]  汽车概念股有哪些?最新汽车上市公司一
     汇纳科技(300609)股票涨停 该股涨19.99
    [基金]  2021年基金收益排名前十名有哪些?哪一
     致力打造中国核心资产新标杆 华泰柏瑞漂
    [保险]  保险公司排行榜:2021年中国十大保险公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期货]  猪肉批发价每斤降到10元以下 猪肉价格还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6月30日最新
    [股评]  十大名博预测A股明日走势(6/29)
     6月2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92% 食品
    [港股]  6月30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涨0.39%
     6月28日下午港股正常开盘 今日港股开盘
    [美股]  6月29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纳指涨0.19%
     美国股市今日行情 标普500指数纳指创新
    [外汇]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2021年6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国债利息从哪一天开始算? 是从购买当天
     健帆转债怎么样?健帆转债值得申购吗?
    [黄金]  美元维持强势国际金价持续下跌 是怎么回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鹰鸽派论调直接冲突
    [理财]  2021年党龄满40年有补贴吗? 补助多少钱
     20万怎么存钱利息最多 这样存钱收益比较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下半年苏州房价预测 下半年房价上涨
     继多个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上升 多地银行暂
    [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电动车将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