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反腐是一场政治领域的深刻改革

2021/12/30  文章来源:射洪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吴俊
文章简介:改革开放,是伟大的先辈提出来的重要战略,是我们国家发展强盛的正确道路。改革,不仅是在经济领域做出变革,在政治领域同样要不断改变,不断进步。而反腐,则是让我们国家的政治生态不断向好、愈发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

改革开放,是伟大的先辈提出来的重要战略,是我们国家发展强盛的正确道路。改革,不仅是在经济领域做出变革,在政治领域同样要不断改变,不断进步。而反腐,则是让我们国家的政治生态不断向好、愈发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

回望我们的五千年历史,经历了数十个王朝的更迭,老百姓的起义运动,也是时有发生。而每个王朝的末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皇帝追求享乐,朝廷腐朽,官员贪堕,天下民不聊生。到了近代,国民党之所以战败,也是因为全党上下腐败横行,军纪涣散,导致经济萧条,社会动荡,让老百姓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这样堕落的党派,怎能不遭到唾弃,怎能长治久安。

中国共产党一直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群众基础为党的安身立命之本。腐败,会让党员干部迷失自我,追求奢靡,从而抛弃群众,若任其发展到严重的程度,则会激发人民的怒火,党和国家也会遭到沉重的打击。所以对于腐败坚决不能姑息,必须战斗到底,必须保持党的纯洁和本色。

反腐,是政治领域的一场深刻改革。做好这项改革,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培训,提升个人修养。正所谓顽强的意志力,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这方面,我们党是有着优秀的传统的。长征时候的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纵身跳崖的狼牙山五壮士,长津湖战役中的冰雕战士,这些都是革命先辈为我们立下的榜样。通过加强党史教育,宣扬先烈们的优秀事迹,将优秀的精神传承下来;再根据不同地方的特殊情况,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体验艰苦生活,磨炼党员干部的意志力。

要加强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扩展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强有力的监督,是有效遏制党员犯错的方法,让一些想腐败的人不敢腐,不能腐。每个人都会有贪欲,尤其位居高位后会受到更多的诱惑,光靠个人意志可能不足以抵抗诱惑,这时候就需要监督手段的配合。要完善党内监督的机制,改进监督方法,及时发现和处理党员的小错误,避免其堕入腐败的深渊;同时要扩展社会监督渠道,让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都参与到监督中来。通过收听群众意见,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发现干部的问题;尝试创新考核机制,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从而让人民群众参与到反腐败的斗争中来。

要加大对腐败行为的惩处力度。对于腐败,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斗争到底的决心,给予严厉的惩处。通过完善立法,公正司法,让腐败的人在受到牢狱之灾的同时,也遭受经济上的打击;通过组织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提升法律的威慑力。

反腐,是一项漫长且坚决的任务,是政治领域的一场深刻改革。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自觉加强修养,每个人民群众也应该广泛参与,打好这场持久战和攻坚战。


相关文章:
反腐利剑不能归鞘
晨曦:官员扎堆自首实属反腐“新景象”
反腐不能“停”更不能“松”
反腐利器净化政治生态
反腐斗争 正风肃纪
打好“大数据+反腐”的“组合拳”
反腐就是要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牢笼
北京大力反腐有非同寻常的代价 或将切实影响中国经济
中国省部级官频落马 夫妻共腐较多
“年关”“反腐经”别成唬人的“稻草人”
中国反腐新政 紧盯高官群体
“局长日记”撩动中国
当“维稳”碰上“反腐”
官员“私生活”进入反腐视线
四中全会是否通过官员财产申报制?
中国国资委调查洋贿赂案被指“老子查儿子”
“情妇共用”是反腐的一个新课题
《瞭望新闻周刊》:社会十分期待中共应出台更有效反腐办法
中纪委全会日内举行 胡锦涛讲话定调09反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反腐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可绕地球
     中国国常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
    [银行]  钱存在哪个银行比较好?各大银行储蓄方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股票]  A股又有地天板 机构狂买1.2亿
     七成下跌九成破净 银行股今年为什么这么
    [基金]  抄底路径浮现 医药ETF越跌越买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收盘:黑色系期货领跌 焦炭跌超6%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不一 纸浆大
    [股评]  A股开盘最新分析介绍 创业板指高开0.12
     A股开盘今日走势怎么样?今日A股开盘沪
    [港股]  港股开盘恒指涨0.19% 泉峰控股早盘高开
     港股收盘恒指收跌0.83% 物业管理板块跌
    [美股]  美股昨日收盘道指再创新高 新能源车股下
     昨日美股走势(12月30日)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部分地方债提前下达 规模均超1万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中年失业借钱炒股 50万亏到13万
     史玉柱超1.7亿股权被冻结 这是什么情况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中国多地发楼市“红包” 调控方向有变?
     海南:现房销售安居房单价不高于上一年
    [汽车]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