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烈士忠魂贯长河,薪火不灭英灵存

2022/4/8  文章来源:四川射洪市  作者:李星宇
文章简介:清明之际,全国各地开展多种缅怀英烈活动,凝聚起干部群众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回首百年,九州亿万生民历经磨难,中华民族处在生死存亡之际,无数仁人志士挺身而出,以其热血洒万里疆土,唤生民之心,终挽华夏于生死,救社稷于危难。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人间,而今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畏牺牲

烈士忠魂贯长河,薪火不灭英灵存

清明之际,全国各地开展多种缅怀英烈活动,凝聚起干部群众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回首百年,九州亿万生民历经磨难中华民族处在生死存亡之际,无数仁人志士挺身而出,以其热血洒万里疆土,唤生民之心,终挽华夏于生死,救社稷于危难。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人间,而今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为中华民族开辟了新的天地,谱写了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党史乐章,才铸就了如今辉煌。哪怕历经历史长河,革命烈士依旧忠魂不泯,浩气长存,吾辈中华儿女自当铭记英烈事迹和精神,祭忠魂,承先志,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是要传承革命的薪火,淬炼自身本领,肩负历史的重任。“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广大人民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是无数英烈用鲜血、汗水书写的百年,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无数革命烈士倒在了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尸骨无存,但他们却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递着中国革命的薪火,伟大的中国革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是不可战胜的,是具有无比坚强的生命力,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了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提升自我政治能力,在工作中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破解难题,经风雨、见世面,以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在期望之路上奋力拼搏。

二是要传承信仰的薪火,筑牢理想信念,肩负时代的重任。“青山处处埋忠骨, 何须马革裹尸还。”无数革命前辈在革命的征程中奋勇前行,为后辈子孙杀出一条血路,为革命保留了火苗;烈士虽已长眠,但他们的信仰之火永不熄灭,照亮着党和人民前进的方向,无数中华儿女接替着信仰的火焰,在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斗,推动了新中国的成立;在改革开放中艰苦奋斗,实现了经济的复苏;在新时代中脱贫攻坚,实现了全面小康;如今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在新时代下,我们要传递信仰的薪火,树立闻过则改的政治自省心,不为名利的烟雾所迷惑,练好政治“基本功”,擦亮党员干部的信仰底色,在顺境逆境都保持着坚贞不渝的信念,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虽然前路充满坎坷,但是我相信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也必然能够踏平坎坷成就通天大路。

三是要传承青春的薪火,激发奋斗力量,肩负未来的重任。“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伟大革命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当中,成为了中华民族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精神的支柱,成为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没有经历过革命战火的洗礼,也没有经历过艰苦探索时期,更没有经历过改革开放的磨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年轻干部要继承革命遗志、激发奋斗精神,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在磨练当中成长,在奋斗中前行,追逐梦想,奔向未来,树立高度的政治觉悟,咬定目标,勇往直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勇挑重担,肩负未来的重任,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用奋斗的血汗浇灌绽放的鲜花,用毕生的精力铸造高耸的大厦。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烈士忠魂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824例、无症状感染者2
     美国联储官员制定了一项期待已久的计划
    [银行]  交通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多少2022
     2022年工商银行五年定期利率多少?工行
    [股票]  4月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4月8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定投基金遇到股灾怎么办?继续持有还是
     基金收益会自动转换成份额吗?什么基金收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4月8日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下跌
     大米行业发展现状 大米行业发展前景202
    [股评]  4月7日复盘:高潮过后分化明显 主力资金
     六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4月7日)
    [港股]  4月8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65% 恒生科
     4月7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23% 开拓药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热门中
     美联储会议纪要:至少一次加息50个基点
    [外汇]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债券]  转债申购中签能弃购吗 胜蓝转债今日申购
     370843胜蓝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怎么样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美国评选出"最脏"水果!你吃的果蔬真洗
     胡润全球房产企业家榜 中国52人上榜许家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兰州降低房贷首付比例并放松限购条件
     今年来超60城发布楼市宽松政策
    [汽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