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刷新革命老区,展现时代“新颜值”

2022/5/31  文章来源:涪西镇  作者:李星宇
文章简介: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是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见证。老区和老区人民为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永远镌刻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

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是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见证。老区和老区人民为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永远镌刻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随着时代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曾经人民穷困的情况,在脱贫攻坚以后,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移风易俗,发生巨变。但部分革命老区发展基础薄弱,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我们要肩负时代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让革命老区的人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把日子过的更好。

一是提高生活水平,让老区人民的幸福“足”起来。“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而革命老区是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宝贵根据地。我们要永远珍惜、永远铭记老区和老区人民的牺牲和贡献,保证老区人民的民生福祉,让老区人民的幸福“足”起来。我们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关注民生民计,竭力改善民生福祉,牢记“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老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用发展的方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平衡教育教育,提升脱贫地区学校办学能力,提高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基层医疗服务,开展农村贫困家庭大病专项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乡村建设,解决好事关民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推动产业发展,让老区人民的钱包“鼓”起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乡村产业,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我们“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只有产业兴旺了,农民才能有好的就业、高的收入,农村才有生机和活力。我们要把握好产业振兴这个关键法宝。打造公共品牌,推动品牌化发展,扎实推进老区乡村建设,带领老区人民走出生态致富路,实现以万企兴万村,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返乡发展新业态,为乡村凝聚人气,为产业发展汇聚力量,构建乡村振兴“快车道”。要不断提升脱贫群众的生活水平,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加快推进老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键要落脚在群众增收上,要坚持用发展的方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大产业和就业帮扶力度,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打造特色农业资源全链条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让老区人民的钱包真正“鼓”起来,实实在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效。

三是坚持生态保护,让老区人民的环境“绿”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我们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这是关系到人民福祉,关乎着民族未来的重大工程,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树立起绿色发展意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推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当前老区乡村人口不断流逝,许多老区乡村房屋破败、道路泥泞、溪水浑浊、人气稀少。我们要结合老区乡村自身资源,串联生态环境,提升生态景观环境,优化丰富景色,利用当前智能化科技水平,加快实现农村厕所净化、道路优化、路灯亮化,为村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提高老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增添乡村新意境,让老区人民的环境“绿”起来。要充分利用老区乡村红色特色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生态产业,加快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绿色转型,助力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提升“含绿量”,保障“含金量”,以更好的环境促进更好的人旺,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带动村民增收,增添乡村新人气。实现老区生态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革命老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6月新规,这些新规将影响中国人的生活.
     5月制造业PMI回升高于市场预期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股票集合竞价时可以买卖吗 怎么买入一定
     高管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每年最多可以减持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油价再上涨 92号汽油进入9元时代!加满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2:92号汽油或突破9元
    [股评]  5月31日A股午评:沪指涨0.75%,深成指涨
     5月30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全天红盘震荡
    [港股]  端午节股市休市时间是什么时候?2022年端
     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14% 恒生科技指数
    [美股]  欧股集体高开
     美银预测:美联储可能在9月暂停加息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申购可转债要冻结资金吗 投资者怎么参与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2022端午股市休市时间:端午节放假2022
     高管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每年最多可以减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多地以财政补贴提振楼市:购房最高补贴
     中国国办:违法建设、违法违规审批自建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