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谱写香港繁荣新篇章,共筑民族复兴新辉煌

2022/7/7  文章来源:涪西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星宇
文章简介:香港各行政单位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至上、满足群众期盼作为价值取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最优先也是最重要的目标,在知难而进、敢闯敢干中修炼无我境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政府权责清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与香港同胞一起同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一要树立爱国情怀,在献身事业、真抓实干中涵养家国情怀。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命之所属;中华民族薪火相传,气节长存,精神仍在,传承千年之久,所依靠的就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儿女对祖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更是维系着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精神纽带。跨入新时代,面对这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香港党员干部要带领香港人民群众牢固树立起爱国主义情怀,做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做着华夏崛起之梦想,推进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引导香港700多万中华儿女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树立民族自豪感。

二要提高治理水平,在知难而进、敢闯敢干中修炼无我境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香港各行政单位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至上、满足群众期盼作为价值取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最优先也是最重要的目标,在知难而进、敢闯敢干中修炼无我境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政府权责清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与百姓心连心,正确对待功名利禄。要秉承“单忧极瘁忧国民”理念,围绕当前现实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建设成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三要排解民生忧难,在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中锤炼高尚品德。“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香港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关注民生民计,排解民生忧难,改善民生福祉,牢记“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对困难人员及时救助,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急难愁盼是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民生问题,要收集广大香港群众反映集中、关注度高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针对不同特殊困难群众分类、精准、综合施策,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香港繁荣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担心供应短缺和涨价 欧洲领导人想方设法
     中国智库代表团赴美“破冰”
    [银行]  河南4家村镇银行同日发布公告更换董事长
     工商银行利率表2022最新利率 工商银行7
    [股票]  7月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股海导航 7月7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要来了!国内成品油
     国际油价大幅跳水,创下近三月内新低!
    [股评]  7月7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探底回升 汽车
     7月6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 半导
    [港股]  7月7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1.08% 腾盛博
     7月6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35% 百济神
    [美股]  英国央行警告:银行业应为经济风暴做好
     2022年7月6日外围股市行情怎样 今天美股
    [外汇]  欧元兑美元跌至20年来新低 距滑向平价仅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债券]  7月储蓄国债要发行了 购买30万国债年利
     2022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2022年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2022年福建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 福建61岁
     粮食补贴2022年什么时候发放 今年农补每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一人购房全家帮”已经有14个城市推出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汽车]  公安部:2022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
     华为新车问界M7发布,售价31.98万—37.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