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领导干部心怀“自度”,遵守“制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2023/1/3  文章来源:绵阳市三台县妇联  作者:岳雪
文章简介:2022年11月28日至29日,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成都举行。全会提出,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22年11月28日至29日,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成都举行。全会提出,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始,各类腐败问题被查处、曝光不计其数,一方面可以看出从中央到地方整治干部反腐问题的力度和决心;可另一方面我们不得不担忧干部队伍建设任务重、时间急、难度大。现在制度约束已成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救命稻草,“制度”治表,“自度”治本,一味地制度建设实为净化干部队伍的无奈之举,根本的解决方法还是需要广大干部学会“自度”,加快干部的“自度”建设可能会是目前净化干部队伍的建设的一有效途径。

念好“紧箍咒”,时刻遵守“制度”。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廉洁自律和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纳入领导干部日常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资料清单,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要学法守法用法,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着力把纪检监察权关进制度笼子,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吃好“定心丸”,分秒心怀“自度”。始终坚持政治定位,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忏悔实录》系统警示教育读本,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舆论氛围,引以为戒培养“自度”能力。这一点对于年轻干部尤为重要。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生力军和接班人,建设一支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的基础性工程,用案情回放、忏悔书摘录、警示与点评、相关党纪法规节选,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拥有“自度”能力。

领导干部应该心怀“自度”,遵守“制度”,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省委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安排,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不断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相关文章:
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人民谋幸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式现代化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元旦档票房破¥5.5亿 影院营业率创
     杭州入境人员中发现XBB毒株
    [银行]  央行出手!招商银行、广发银行、银联商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
    [股票]  1月3日北向资金净买额-6.45亿 南向资金
     12月30日北向资金净买额5.27亿 南向资金
    [基金]  2022年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 冠、亚军,被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保险]  多地明确新冠感染医保报销比例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期货]  1月3日国内成品油价迎首涨 加满一箱油多
     【期货收评】2022期市完美收官!沪镍全
    [股评]  1月3日A股收评:2023开门A股放量大涨 两
     1月3日A股午评:2023开门沪指重回3100点
    [港股]  12月29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1.26% 恒生
     12月28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99% 蔚来
    [美股]  朱晓彤晋升特斯拉汽车业务二号人物?将
     隔夜外盘:美股终结三年连涨纪录 纳指全
    [外汇]  飙涨300点!人民币汇率“开门红”!在岸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双双升破6.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300元涨到2000元!球蛋白被疯抢!专家紧
     中国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出炉 14个地区≥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12月住房销售继续下滑
     许家印:今年恒大一定能偿还各种债务 涅
    [汽车]  新能源购置补贴到期 比亚迪全系乘用车涨
     特斯拉中国回应上海工厂停产一周:说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