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以求真务实作风书写青春华章

2023/5/16  文章来源:绵阳市三台县委办公室  作者:梓州微评
文章简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中坚力量”,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发挥作用,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尤为关键,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助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以青年干部该有的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中坚力量”,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发挥作用,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尤为关键,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助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以青年干部该有的模样在新的赶考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

一要强化纪律约束,扣好每一粒“风纪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保持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各项制度,时时刻刻绷紧纪律的“弦”。作风建设是整体、全过程的建设,要有“一子落错,满盘皆输”的警惕,不能只关注一项,也不能只关注一时,要不断坚持系好自身每一粒“风纪扣”,才能行稳致远,走好人生之路。一是要“神清气爽”。我们青年干部要把稳理想信念之“舵”,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自觉净化“三圈”,保持社交关系清清爽爽、工作关系堂堂正正、上下关系规规矩矩,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常常以各类典型案例、腐败现象警示自身,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做到思想上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做一名务实为民的清廉干部。二是要“面面俱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意识是一名合格公务员的基本素养,要严格遵守日常工作纪律,不迟到早退、不无故脱岗,坚持按时到岗、到会、到活动,认真将领导安排的工作事项执行到底,在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切实做到人在岗位更在状态,努力做到“文件交给我办无差错,事交我办能放心”。三是要“守口如瓶”。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始终绷紧保密的弦,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工作中接触到的敏感信息,应自觉严格遵守保管规定,不随意传播。

二要注重全面提能,走好每一级“进步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年轻干部正式是处于学习和提升自己的黄金时期,要珍惜和把握组织提供的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与平台,不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一是要培养全面深入的学习习惯。要养成时时刻刻学习、向方方面面学习的习惯,才能提升工作质效、增强个人能力。一方面,要向理论政策学,通过培训学、会上学与自学等多渠道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汲取奋进力量,在知识理论中找到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方向;另一方面,要向先进典型学,深入挖掘先进典型身上的宝贵品质,对照榜样激励自身、纠正自身,促使自己不断进步。二是要践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党员干部,所从事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就更应该从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要求,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三是要筑强理论实践的能力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坚持向实践学习,对于我们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不能“闭门造车”,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深入调查研究,以务实举措推动工作开展。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打好每一场“能力仗”。担当不是“耍嘴皮”,也不是“喊口号”,是为党为民、求真务实、见诸行动、落到实处,是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主动关注自身业务与责任,勇挑实担、苦干实干。一是要把好“思想舵”。勇于担当是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和品格,也是优秀干部的基本要求,更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要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担当意识,铸就敢闯敢拼敢干的精神,在自身职责上担当作为,在业务工作上精益求精。同时,也时刻反思自己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二是种好“业务苗”。在工作中,我们时常出现“本领恐慌”、不敢干事、害怕干不好事的现象,这是业务不熟、能力不足的体现。要勤于探索和总结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途径和办法,积累新的工作经验,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练就“十八般武艺”,切实做到手握“金刚钻”,能揽“瓷器活”,及时、准确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增强为人处世底气。三是要守好“责任田”。我们所在的岗位就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田”,要明晰自己的职责使命,负起该岗位的责任和义务,关键时刻敢站出来、挑担子,敢啃“硬骨头,不因事难而退缩,也不因事易而轻视,踏踏实实地“耕地种田”,让“责任田”迎来“大丰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来看,我认为自身在这方面还有些许不足,工作中有时候想着有领导、同事把关,对自身工作要求有所放松,今后在工作上要提高对自身的标准要求,以更积极主动、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待工作任务。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时代新阶段,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纪律约束、全面提升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青春华章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钟南山:中国约11至12亿人感染过新冠
     中国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6%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信贷7188亿元 M2同比增长
     央行: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188亿人民
    [股票]  5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端午节股市休市安排2023年出炉 2023年端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最新纽约油价油价
     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消息 2023年5月16
    [股评]  A股三大指数窄幅震荡 存储芯片概念领涨
     5月16日A股午评:沪指涨0.01% 存储芯片
    [港股]  5月15日港股收评:恒指涨1.75% 科网股、
     5月10日港股午评:港股恒指跌0.72%,汽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纽约市出现两例高度传染性、耐药性的癣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武汉“光谷”最新发布:三孩最高补贴¥
     中国不再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报到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稳定房地产市场仍需继续努
     上海北京两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大跌
    [汽车]  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今年首季中国超越日本成第一大汽车出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