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反腐倡廉 >> 正文

中纪委这个“双十一”收获颇丰: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

2015/11/12 12:18:30  文章来源:侠客岛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看到这条的时候,岛叔真是眼泪汪汪——若干年前,身处神秘战线燕园解放组织的岛叔,跟过的口号还是“枪在手,跟我走,砸清华,抢奶茶”;为了这一天,广东的电商从业者则想起了悠久的“生祭”传统,搭起了这样的台子:  然而,这一切都没什么用。

中纪委的“双十一”: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

  电商们也不容易。

  为了这一天,苏宁是这样叫板的:老板若是真的强,头条何须老板娘!

  看到这条的时候,岛叔真是眼泪汪汪——若干年前,身处神秘战线燕园解放组织的岛叔,跟过的口号还是“枪在手,跟我走,砸清华,抢奶茶”;

  为了这一天,京东打出的条幅是回应的:“说一千道一万,策马扬鞭下江南;不要哭不要喊,不服咱就敞开干;瞧一瞧看一看,小猫小苏靠边站!”革命豪情赛过天,满腔都是“两块钱你也买不着吃亏两块钱你也买不了上当”的热血;

  为了这一天,阿里这边搬出的则是总理的贺电:总理对双十一的创举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鼓励,向你并所有电商和广大网购消费者表示问候;

  为了这一天,广东的电商从业者则想起了悠久的“生祭”传统,搭起了这样的台子:

中纪委的“双十一”: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

  然而,这一切都没什么用。中纪委,还是那个专业抢头条的。

  首虎

  宁夏白雪山、上海艾宝俊、北京吕锡文。5天之内,三地首虎均落,自此,除了港澳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部出现副省级以上老虎。就连一些门户的客户端,也把北京首虎的新闻推送时间,定格在了11月11日11时11分。

  足球场上有个叫做C罗的bug,根据数据统计,他的进球,分布在比赛的从1到90的每一分钟;中纪委发布打老虎的时间则更加bug。大家吃着早餐走在上班路上,新闻来了;大家收拾东西下班回家准备睡了,新闻也来了。你休假、过周末、跟朋友吃饭,这都不要紧。在他们眼里,没有下班这回事儿。

  这让我想起魏巍的名篇:“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坐上早晨第一列电车走向工厂的时候,当你扛上犁耙走向田野的时候,当你喝完一杯豆浆,提着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当你安安静静坐到办公桌前计划这一天工作的时候,当你向孩子嘴里塞着苹果的时候,当你和爱人悠闲散步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你也许很惊讶地看我:’这是很平常的呀!’可是,从朝鲜归来的人,会知道你正生活在幸福中。”

  虽然岛叔也经常没有晚上休息的时间,但每当我去中纪委网站看新闻发布的时间,我就能感觉到这样的幸福。

  地图

  “反腐巡视不能看人看地方下’菜碟’,对领导同志工作过的地方,不能投鼠忌器,要全部扫描。”这是习近平谈巡视工作时曾说过的话。今天,这句话终于实现了。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如果把31个省市区落马的59名高官放在一起,我们就能勾勒出一副反腐地图。

  比如,从落马“老虎”的地域分布上看,山西最多,共有7名副省级以上高官落马;紧随其后的是江西,有4名副省级以上高官被查处;河北、江苏、四川、黑龙江、云南、内蒙6地,则都有3人落马。到目前为止,这8个地方一共贡献了29名副省级以上高官,在这幅地图中占据半壁江山。

  然而,也有一些数据是比例失调的:比如,59人中,只有周本顺、苏树林、朱明国三名正部级干部;也只有白云、吕锡文两名女性干部。

  但另外一些数据则比较正态分布。比如,在年龄上,“55后”、也就是50-59岁年龄段的“老虎”占了绝大多数,接近2/3;落马时在60岁以上的官员,也有将近20人。

  那么,这些官员在落马时,大多从事什么样的职务?

  以落马时担任的主要职务计,各地落马的高官中,从事党务工作的最多,共有22人;其次是政协工作,有18名高官在省级政协任上落马;在省级政府中担任要职时落马的则有15人,在省级人大任上落马的则有7人,其他系统的落马省部级高官则有2人。

  而在这些高官中,曾经担任省级党委常委的,共有24人,比例甚高。同时,不管落马时职务如何在这59名官员中,超过3/4的官员都曾有过主政一方的地方“一把手”经历。

  不易

  对落马官员来说,这几年过得很不容易,比长时间备货、熬夜抢货的剁手党们还不容易。

  在今年3月徐钢落马时,岛叔曾说,这99名落马省部级干部,加起来用了2800多年爬到省部级的位置,又用了2年多的时间急速掉落。8个月之后,同样加入到这个行列的官员们,也一定又经历了战战兢兢、提心吊胆的同样时长。

  纪委同志们也不容易。除了无时不刻不在加班之外,还得一边打着老虎、拍着苍蝇,一边修订着党内纪律条例,可谓一边止沸,一边抽薪。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恐怕是这个双十一,留给我们最黑色幽默的暗喻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