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反腐倡廉 >> 正文

江西兄弟厅官双双落马:哥哥涉违纪被查 弟弟一年前涉苏荣案

2015/12/22 10:58:17  文章来源:澎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4天前,12月17日,江西省纪委宣布,江西省质监局副巡视员李安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江西省质监局官网领导信息显示,2014年2月后,李安运升任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进入副厅级领导干部行列,同时继续兼任赣州市质监局

  4天前,12月17日,江西省纪委宣布,江西省质监局副巡视员李安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2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李安运因涉江西省质监局原局长王詠案而落马。

  今年5月,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詠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江西省纪委调查。

  8月17日,江西省纪委通报,“经查,王詠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未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质监系统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假公济私、奢侈浪费;贪污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为谋求职务上的重用,向他人行贿;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江西多个消息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王詠在被江西省纪委带走时,仍在江西九江与一女性“寻欢作乐”;同时他也是行贿苏荣的40多人行贿官员中的一员。而在江西省纪委的通报中,关于上述两点的表述是“为谋求职务上的重用,向他人行贿;与他人通奸”。

  苏荣在“忏悔录”中也曾写道:“我算了一下,副厅级以上干部给我送钱款和贵重物品的人数达40多人”,“正常的同志关系,完全变成了商品交换关系。我家成了‘权钱交易所’,我是‘所长’,老婆是‘收款员’”。

  就在李安运被查的半个月前,12月2日,江西省纪委还通报了5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省纪委对省质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詠严重违纪违法案和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平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一案双查’”。其中3起涉及到省质监局系统,3名副厅级官员被免职;2起涉及省地税局,2副厅级官员被党内警告处分。

  江西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平也曾因向苏荣行贿于2014年11月28日被带走调查。

  彼时,澎湃新闻曾以《江西省地税局局长王平被带走,三任新余市长均告落马》为标题作了独家报道。澎湃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王平案已经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侦办。

  公开资料显示,李安运,1957年生,江西省瑞金市人,研究生学历,经济师职称。1974年12月参加工作,曾任江西省赣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多年。2007年,他还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全国质检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0年6月,中国质量新闻网一篇《根深叶茂——记江西省赣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李安运》的质检人物稿写道:“在赣州市质监局的职工眼里,他们的局长李安运是一个朴实严谨、勤奋好学的人,因为不论工作再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学习。周末假日,在办公室里有他孜孜不倦看书的身影……为打造服务全市的公共技术标准服务平台,服务钨和稀土等地域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李安运多次带领技术人员南下北上、积极筹划,争取‘国家钨和稀土产品监督检验中心(赣州)’、‘国家竹木产品监督检验中心(赣州)’等重点建设项目落户赣州。”

  江西省质监局官网领导信息显示,2014年2月后,李安运升任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进入副厅级领导干部行列,同时继续兼任赣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2015年6月后不再兼任。

  江西省质监局官网显示,李安运的职责是协助局长分管标准化处,联系省标准化研究院、省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李安运最近的一次公开活动是11月23日至25日,陪同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主任纪正昆深入赣州市、县调研质监及对口支援工作。截至澎湃新闻记者发稿时,李安运的职务简介和照片仍显示在“省局领导”一栏。

  除涉王詠案外,值得一提的是,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处获悉,李安运是江西省发改委原主任李安泽之兄。早在一年多前,2014年8月27日,李安泽因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案被带走调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