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反腐倡廉 >> 正文

盖如垠曾获称“盖不倒” 被曝遭苏树林告黑状(图)

2016/2/4 14:53:24  文章来源:中华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15年12月8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02年,盖如垠由哈尔滨副市长调任大庆市长。1998年,盖如垠出任沈阳副市长,他有两位上级,市长慕绥新、常务副市长马向东,一位下

盖如垠曾获称“盖不倒” 被曝遭苏树林告黑状

  盖如垠(资料图)

  原标题:“盖不倒”被双开被曝曾与苏树林交恶

  今日,中纪委公布消息,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严因重违纪问题被双开。

  1953年出生的盖如垠,17岁时便进入沈阳一家工厂成为车工,并很快成为厂里的劳模。28年后,历经多个岗位历练的盖如垠当选沈阳市副市长,得以跻身正厅级干部序列。同一年,盖如垠调任哈尔滨副市长。

  与其共过事的领导倒了一批又一批,此前他却能“逢凶化吉”,江湖上绰号“盖不倒”。

  2015年12月8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通报称,盖如垠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盖如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大庆

  盖如垠与苏树林交恶 并被苏告“黑状”

  据报道,盖如垠文化不高,但肯学习钻研,悟性高。初到哈尔滨时,盖如垠分管旅游,他自嘲是门外汉,“对旅游的事一问三不知”。不过后来名声大震的“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正是在盖如垠任上搞起来的。

  2002年,盖如垠由哈尔滨副市长调任大庆市长。主政中国的石油重镇,是盖如垠仕途的高潮,与中国大多数资源型城市类似,大庆也面临大企业、小政府问题,尤其是地企合作的问题。彼时,大庆石油管理局的一把手正是苏树林。

  廉政瞭望文章称,苏树林与盖如垠共事时相处得很不愉快,两人交恶,并非因为个人私怨,而是在处理油田下岗职工的方式上分歧太大。

  油田减产后,大批工人面临分流。企业拿出的方案是买断工龄,一共8万职工,每人平均能领到10万元。作为政府一方,盖如垠却提出建议,与其拿80亿来买断工龄,不如把钱投到大庆发展新产业,这样既能发展经济,职工也能继续工作。两边的方案可谓各有利弊,不过最后,政府一方的建议未被采纳。

  对此盖如垠颇有微词,多次在公开场合发牢骚,甚至还对媒体讲。一些上访职工,拿着新闻报道去找油田,质问为何不采纳政府建议,非要砸大伙的饭碗。

  苏树林火冒三丈,向黑龙江省及中石油的领导告状,说盖如垠“胡说八道”。但盖如垠并没收敛,接受采访时,依然旧事重提,此外,他提到的另一件事也令苏树林很不愉快。

  当时的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启明发明了第三次采油技术。使用这种技术后,短期内油田产量会提高,但之后采油的难度会更大。

  盖如垠在谈及大庆的转型时曾说,王启明本人并不赞成这种开采方法,但没有办法,国家需要石油。

  这番言论,苏树林听起来十分刺耳,认为对方危言耸听。

  盖如垠的大胆,在处理GDP统计数据一事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有一年,因为油价上涨,大庆的GDP多出几百亿。当时有人认为应如实上报,也有人认为,大庆处于转型关键期,正在争取国家扶持政策,不要去显富。盖如垠最后决定,把这几百亿抹掉。

  因为此事,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人意见很大。盖如垠在接受瞭望东方周刊采访时亲口讲述了此事。

  2005年大庆GDP达到1840亿,其中石油是1336亿元,但大庆上报的数字是1400亿元。

  盖如垠解释,其中有400亿元是油价上涨涨出来的钱,客观上来说,排除油价上涨因素,大庆GDP达不到这1800亿,来年的情况有什么变化,不好说。

  “所以,大庆少报GDP,并非弄虚作假,而是实事求是。这里面考虑的有非常态因素。但就算是1400亿的GDP,在中国的地级市中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大饼。”盖如垠说。

  如果说大庆可持续发展最希望国家政策哪些方面的扶持,一个是资源补偿机制,一个是接续产业援助机制,这两个机制是大庆现在迫切需要的,如果这两个机制落实了,大庆就有自己的造血机能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