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反腐倡廉 >> 正文

苏荣女婿被逮捕 曾被视作不靠裙带的“励志哥”

2016/2/5 11:35:33  文章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去年11月17日,湖南省纪委发布了程丹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程丹峰曾在财政部任职19年,虽然学历耀眼(中财大博士、北大光华博士后、斯坦福访问学者),但升迁并不快,只做到处级干部。

  (原标题:苏荣女婿被逮捕 曾被视作不靠裙带的“励志哥”)

苏荣女婿被逮捕 曾被视作不靠裙带的“励志哥”

  程丹峰

苏荣女婿被逮捕 曾被视作不靠裙带的“励志哥”

  苏荣

  程丹峰,名声在外。甫一出事,各路媒体就深挖出他更为抢眼的身份:副国级大老虎苏荣的女婿。

  去年11月17日,湖南省纪委发布了程丹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此次检察院将其逮捕,更是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其问题已越过党纪界限,上升至违法犯罪的高度。

  苏荣出事后,圈内关于程落马的消息就不绝于耳。2014年底,张家界市政府有一个到国外推广旅游的活动,但是分管旅游的程丹峰并没有去,代之以另一位副市长。1年后,纪委公布其出事消息,靴子落地。随即,程丹峰系苏荣女婿的细节也被挖了出来。

  江 湖传言虽不可全信,但有时纸包不住火,官员要真出了事,难免有传言溢出。十八大以来,纪委打老虎给力,保密工作也做得好:同在一层楼上班,也只能在中纪委 官网上看到隔壁办公室同僚出事的消息。不过,还是有些嗅觉灵敏的媒体,能找到出事官员的“身边人”,于是,也就出现了抢在纪委之前发布消息的若干情形。

  去年11月初,多家媒体报道农行原行长张云被带走协助调查,且被撤销党内职务,降为正处。这则未经任何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长时间地占据了各大新闻门户的头条。直到3个月后,张云遭遇断崖式降级的消息才被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证实。

  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落马前的一年里,早有各种声音传其被查,他“发审皇帝”的绰号更是“如雷贯耳”。圈里人都知道,姚刚明显增加了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次数,试图证明自己没事。不过,他的“表演”此后被证实只是掩耳盗铃罢了。

  在落马前深陷传闻的老虎中,苏荣无疑是典型中的典型。全家上阵搞腐败,甚至别人送钱都要通过家人,那绝对拦不住江湖传言。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说,苏荣案件是典型的家族腐败。加上程丹峰,苏家已有14名成员涉案。

  至于苏家怎么搞家族腐败,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此前已经说过多次,这里便不再展开。中央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管好身边人,树立良好家风。谁家风不好,苏荣定是其中一例。

  家 风不是做出来的,好与不好,身边人自有评价。有媒体报道,部下向蒋洁敏提出要求,一直没有音信的,在送给夫人史奎英钱物、求夫人“做工作”后,往往能如愿 以偿。邻居们说,蒋洁敏很朴素,有时会和媳妇一起遛弯,根本就看不出来是当官的。其妻则正相反,穿得不错,很刁,凡人不理。事实上,史奎英每次收受钱物, 都会告诉蒋洁敏。

  程丹峰曾在财政部任职19年,虽然学历耀眼(中财大博士、北大光华博士后、斯坦福访问学者),但升迁并不快,只做到处级干部。2011 年他“空降”湖南、升任副厅,正是苏荣主政邻省江西、权势最盛之时。程在张家界的官声不错,为人低调、温和、老实,对自己分管的招商和旅游工作很花力气, 当时,他一度被视作不靠裙带靠自己的“励志哥”,甚至有谄媚者赞扬这是良好家风的体现。如今,程丹峰也进去了,虽没有公开报道显示其与苏案的关联,但涉嫌 受贿的事实,足以证明,他并没有用自己的清白为已经涉案13人的苏家“家风”挽回一丝颜面。

  来源:长安街知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