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反腐倡廉 >> 正文

王岐山"淡出"媒体40天 中纪委6天打落两"虎"

2016/5/31 8:35:50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中纪委再次拿下一“虎”: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仅今年4月间,就有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4位省部级官员接

  今日,中纪委再次拿下一“虎”: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注意到,最近怎么媒体上很难见到“打虎队长”王岐山,仔细搜索发现,上次有他的详细报道要追溯到40天以前的“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中央纪委在北京举办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岐山在讲话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密切联系各部门实际,从点点滴滴抓起,坚决维护党章,全面落实全会部署,在严和实中体现深和细,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月24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6天后李云峰落马。这意味着,王岐山“淡出”媒体的这段日子里,中纪委至少拿下了两只“老虎”。

  6天打落两

  5月24日晚6点,临近下班点,传来了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落马的消息。

  杨振超1960年8月生人,安徽金寨人,1977年1月参加工作,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安徽省政府官网省长之窗栏目杨振超的信息仍未撤下,在6名副省长中排第三。

  杨振超亦是十八大以来安徽落马的“第三虎”。十八大以来,安徽已有原副省长倪发科和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两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据廉政瞭望报道:在广东省省委会议上,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被纪检工作人员当众带走。事后,一张疑似其被带走的“现场直播”照片则引发疯转。虽然后来照片被辟谣,但也可见公众对“打虎”的关注。

  时隔6天,江苏再下一“虎”。

  6天打两“虎”的节奏并不夸张,甚至在十八大后的反腐行动中并不稀奇。但一个是十八大后首批“回头看”的省份,一个是经济大省,落马的“老虎”又主管金融、能源等“敏感”领域,加上最近媒体上少了王岐山的身影,引发外界不少关注。

  每次淡出后均有老虎落马

  十八大后,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打虎队长”王岐山的一举一动自然受到媒体关注。

  一连“隐身”数日,这对王岐山而言不算罕见。

  记者注意到,王岐山每次“淡出”媒体,都会被外界解读为正准备向“老虎”伏击。

  例如,去年9月24日至26日到福建调研后,王岐山有24天没公开露面。

  10月7日,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此时距离王岐山福建调研结束只有11天。同月16日,一天之内,中纪委一次“双开”四个省部级高官: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

  再如去年11月2日起,王岐山再次“淡出”媒体,但反腐的节奏依旧。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这是上海高官中第一只被打掉的“老虎”。次日,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

  盘点

  今年上半年至少打落18“

  离今年“上半年”结束还有明日一天,但随着李云峰的落马,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上半年中纪委至少“拿下”18名省部级官员。

  仅今年4月间,就有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4位省部级官员接受调查。加上3月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两会期间连打三“虎”……

  上述18位落马“大老虎”分别是:河南省原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蔡希有;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乘客不敢坐!世界最大邮轮“处女航”时竟还未完
     乌克兰一家老人院大火导致17人丧生 似因电视爆炸
    [银行]  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正确算出最适合你的卡额度
     恒丰银行陷多重质疑 逼停员工持股计划
    [股票]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30)
     收评:市场成交额再现熔断以来新地量 横盘震荡沪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31)
     券商评级:多空势均力敌 12只股成避风港(5/31)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受移民和教育政策吸引 这些华裔说他们会力挺川普
     中国游客九类行为将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包涵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南京4.5万楼面价惹一片惊叹 理性数据已无法解释
     4月全国楼市量价齐升 广州现“一线水准”火爆
    [汽车]  预售36-52万元 2017款沃尔沃XC60配置曝光
     汽车投诉“琅琊榜”:长安福特福克斯居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