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反腐倡廉 >> 正文

搞“小圈子”和“不正当性关系” 大连又双叒一官员移送司法

2018/7/26 15:50:11  文章来源:观海解局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5日,大连市纪委监委详细通报了大连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易军在党内培植亲信搞小圈子以及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违纪违法行为。和易军“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相似,王卫被指违反生活纪律,道德沦丧,生活腐

  25日,大连市纪委监委详细通报了大连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易军在党内培植亲信搞小圈子以及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违纪违法行为。记者梳理发现,一年多来的大连官场多个官员落马。

  大连退休国资委原主任培植亲信 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7月24日,据大连纪委监察委通报,大连市纪委监委对该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易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易军违反政治纪律,在党内培植亲信搞“小圈子”造成不良影响,串供、隐匿证据等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接受打高尔夫球、宴请,违规接受他人替其支付个人费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等重大事项,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违规为他人安排工作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大肆敛财,利用职务影响侵占私人财物,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亲友等谋取利益,违规收受大量礼品、礼金等。

  易军还被通报违反群众纪律,超范围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擅自决定不经政府采购程序签订巨额广告发布合同,违规干预和插手公安机关执法活动,同意套取公款用于解决按规定无法核销的费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大连市纪委监委表示,易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忘记入党初心、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做事肆意妄为,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易军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大连电视台原台长也搞“小圈子” 被批道德沦丧腐化堕落

  记者注意到,去年8月,大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卫被“双开”,相关的通报内容,与大连国资委原主任易军近似。

  王卫被通报为违反政治纪律,拉帮结派、培植亲信,搞“小圈子”,隐匿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奢靡之风,长期公款支付高额吃请,超标准借用、购买多辆豪华车辆供个人使用;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规录用、提拔身边工作人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兼职取酬、为亲友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策,作风浮夸,造成单位巨大经济损失。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使用虚假发票大肆套取公款,利用职务便利贪占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另外,和易军“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相似,王卫被指违反生活纪律,道德沦丧,生活腐化堕落。

  大连原常务副市长袁克力 被通报受贿并对抗组织调查

  本月6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宣布大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袁克力被“双开”。

  据媒体报道,袁克力的落马或因涉大连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王卫案。梳理袁克力和王卫的简历可以发现,两人曾长期共事,且是上下级关系。袁克力于2011年至2016年9月期间任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同一时期,王卫担任大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兼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在纪委监委的通报中称,袁克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违规安排下属单位购买超标准车辆作为公务车;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大连女副市长曹爱华忏悔 称“人生立着耻辱碑”

  去年3月,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大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曹爱华被双开。

  经查,曹爱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收受拉票款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规定设立帐外资金,并将部分资金非法占为己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据媒体报道,曹爱华在大连工作期间,先后收受下属单位50余人所送的钱物达几百万元,并因此牵扯出了大连市一批领导干部。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表示,“不能再有第二个曹爱华!”

  媒体称曹爱华是一个十足的“官迷”,一切为自己的升迁让路。她为领导做事,向领导行贿,甚至做了一个女人、一个妻子、一个女儿、一个母亲“不该做”的事情。在获得政治甜头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直至攀上了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曹爱华在忏悔录中写道:我的人生止于48岁,上面立着“耻辱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搞“小圈子”和“不正当性关系” 大连又双叒一官
     吉林省食药监原局长疫苗事件风口被公诉 纪委指其
    [银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股票]  ST长生8天市值蒸发130亿 高俊芳一家三口身家缩水
     长生生物被全面停产或退市 这个证券公司踩雷质押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失守2900点 九股备受资金关注(7/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7/27)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骂洞穴救援人员“恋童癖”  致特斯拉股票下跌马
     拥有特斯拉又怎样?马斯克的任性又闯祸了:骂掉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杭州启动网贷帮扶行动 发布P2P平台退出指引
     北京网贷合规报告列入整改项目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北京共有产权房贷最低首付30% 会对楼市产生啥影
     超一线城市的房价也没扛住,楼市全凉信号来了?
    [汽车]  奔驰GLB明年正式亮相 造型方正/有望推7座车型
     自主品牌成主角 上半年销量十万+的SUV盘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