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反腐倡廉 >> 正文

尹力任福建省委书记 沈晓明任海南省委书记

2020/12/2 9:07:14  文章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常委
文章简介: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力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于伟国同志不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尹力资料图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尹力此前为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力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于伟国同志不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尹力任福建省委书记 沈晓明任海南省委书记_图1-1

尹力 资料图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尹力此前为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他出生于1962年8月,山东临邑人,本硕就读于山东医科大学,博士就读于俄罗斯医学科学院,毕业后进入国务院研究室,先后在教科文卫司和社会发展研究司任职。

2003年,尹力转赴原卫生部工作,历任办公厅副主任(正厅级)、国际合作司司长、办公厅主任,2008年9月晋升原卫生部副部长,2012年2月兼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3年初,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组建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尹力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2015年3月,尹力首次赴地方工作,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后兼任宣传部长。2016年1月,他当选为四川省省长。

尹力任福建省委书记 沈晓明任海南省委书记_图1-2

于伟国 资料图

此次卸任福建省委书记的于伟国出生于1955年10月,山东威海人(江苏太仓出生),曾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厦门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2016年1月当选福建省省长,2017年10月任福建省委书记。

尹力简历

尹力,男,汉族,1962年8月生,山东临邑人,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9月参加工作,俄罗斯医学科学院卫生经济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

现任十九届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书记。

1980.09—1986.07 山东医科大学医学系医学专业学习

1986.07—1988.11 山东医科大学卫生系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其间:1987.09—1988.06上海外国语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培训部培训)

1988.11—1993.11 俄罗斯医学科学院社会卫生、经济与卫生事业管理研究所卫生经济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1993.11—1994.11 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司干部

1994.11—1997.04 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司副处长

1997.04—1999.12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司处长

1999.12—2003.05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司助理巡视员、巡视员(2003.05)(其间:2001.03—2001.06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学习;2002.08—2003.04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2003.05—2003.10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正司级)

2003.10—2006.07 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其间:2004.01—2005.05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执委并当选执委会副主席;2005.03—2006.01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6.07—2008.09 卫生部办公厅主任

2008.09—2012.02 卫生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其间:2009.07—2011.08任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

2012.02—2013.04 卫生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3.04—2015.03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

2015.03—2015.04 四川省委副书记

2015.04—2016.01 四川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2012.04—2015.08任中央保健委员会委员)

2016.01—2016.02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

2016.02—2020.11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20.11—  福建省委书记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简历来自四川省政府官网)

尹力任福建省委书记 沈晓明任海南省委书记_图1-3

沈晓明 资料图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沈晓明出生于1963年5月,浙江绍兴人,此前为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他是中国儿科医学领域的专家,主编过全国高等学校教材《儿科学》,曾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上海市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主任等职。

2008年1月,沈晓明出任上海市副市长,2013年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2016年9月,他进京履新,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17年3月,沈晓明南下海南,任省委副书记,5月当选省长。

尹力任福建省委书记 沈晓明任海南省委书记_图1-4

刘赐贵 资料图

此次卸任海南省委书记的刘赐贵出生于1955年9月,福建泉州人,曾任厦门市市长,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海警局政委等职,2015年2月当选海南省省长,2017年3月接任海南省委书记。

沈晓明简历

沈晓明,男,1963年5月生,汉族,浙江绍兴人,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研究员、教授,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9.09—1984.09 温州医学院儿科系儿科专业学习

1984.09—1987.07 温州医学院儿科系儿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

1987.07—1987.11 浙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医师

1987.11—1988.02 温州医学院儿科系助教

1988.02—1991.02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儿童保健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

1991.02—1996.05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儿科医学研究所主治医师、副研究员、副教授(其间:1994.03 —1996.05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博士后)

1996.05—1998.07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研究员、教授、副院长、常务副院长

1998.07—2003.03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院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

2003.03—2005.07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

2005.07—2006.02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

2006.02—2006.04 上海市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党组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

2006.04—2008.01 上海市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

2008.01—2013.05 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2013.05—2013.06 上海市副市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

2013.06—2015.03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

2015.03—2016.09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2016.09—2017.03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17.03—2017.04 海南省委副书记

2017.04—2017.05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党组书记

2017.05—2020.11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2020.11—    海南省委书记
(简历来自海南省政府官网)

相关文章:
河南一镇女纪委书记被分尸抛尸黄河 嫌凶系村支书
三亚市委书记落马:曾在证监会任职14年 3天前还在开会
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主动投案 曾是警界一级英模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身亡,成都市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
青海省副省长文国栋主动投案 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云南书记:孙小果案关系网和保护伞全部查清
山东茌平县委书记自杀 当天参加会议讲话
落马书记房产值多少钱?辽宁抚顺:210平5元起拍
这个市市委书记到任 得先向煤老板“请安”
中共最高领导人为何称总书记?
美国副总统潘斯向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写信致贺
许谨谦:第一书记驻村要身到更要心到
许谨谦:选好管好用好第一书记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爱跟王坚聊天 亲自为其新书《在线》作序
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一行视察里程保车险无忧
尹力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柯尊平不再担任(图/简历)
最年轻央企总经理成为最年轻副省长
福建省莆田市市长张国胜跳楼身亡
列车员帮旅客爬窗上车 站长书记双双被免除职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书记 尹力 福建省委 海南省委 沈晓明 卫生 四川省委 国务院研究室 党组 主任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尹力任福建省委书记 沈晓明任海南省委书
     内蒙古满洲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
    [银行]  交通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2020交通银行
     房贷利息和LPR有什么关系?贷款利率等于
    [股票]  新冠疫苗利好哪些股票?国产新冠疫苗概念
     RCEP利好哪些上市公司?RCEP概念股有哪
    [基金]  基金卖出按哪一天净值 这些知识需要明白
     优秀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在“限购” 控规模
    [保险]  医保报销最新规定 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社保可以退保吗?社保退保需要什么条件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油价大涨将来到 加油
     2020年12月油价调整 油价调整有搁浅的可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分析 A股迎12月开门红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港股]  刘强东今年卸任公司职务累计230个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2月1日港股收盘行情
    [美股]  CNN爆料拜登就职后百日优先 纾困法案被
     “网络星期一”线上销售额超百亿创历史
    [外汇]  英镑人民币汇率今日汇率是多少 英镑兑人
     人民币会涨到什么时候?人民币升值对生
    [债券]  什么叫可转债?可转债的定义是什么?
     精研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新债申购代码:3
    [黄金]  12月1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黄金价格分析最新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
    [理财]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怎
     延迟退休是怎么回事?2020年延迟退休最
    [信托]  银保监会信托公司新规出台 将进一步推进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
    [房产]  前11月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累计上涨3.19% 
     深圳回应代持炒房:正调查 深圳违规炒房
    [汽车]  国六车标准什么时候执行?国六车标准对国
     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开始全国实施?国六标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