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香港各界各团体领袖向流选说不

2012-3-24 14:00:13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大学 香港特首选举
核心提示:她呼吁,选委不要投白票,应好好选出一个特首「为香港服务」。48%被访者估计梁振英会在是次特首选举中胜出,14%估计唐英年会胜出,而相信「流选」或「不知道」的被访者则增加12个百分点至38%。

香港特首候选人梁振英

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

  3.25特首选举倒数:2天

  后日便是特首选举投票日,反对派继续鼓吹所谓「白票论」及「流选论」。多个香港重要社团领袖及各界翘楚,齐声呼吁1,200名选委「向流选说不」,投下负责任一票,选出爱国爱港、有能力及社会认受度高的行政长官。

  商界二选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时强调,选举香港下一任特首的工作,已经进行了好几个月,参选者均已全面发表了他们的政纲,希望新当选的特首带领香港在未来五年得到更好的发展。

  蔡冠深:弃歧见凝共识建好香港

  蔡冠深衷心希望,香港各界包括这次参加选举的各位参选人,都能通过这次选举,通过对不同的参选政纲的分析和讨论,能够摒弃歧见,和衷共济,凝聚共识,同心协力把香港建设得更加美好。

  许荣茂:履行神圣职责不投白票

  第四界别选委、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会长许荣茂表示,个人绝不希望见到流选的情况,认为作为1,200名选委之一,有责任为香港选出一位有理念、有承担、有广泛民意基础的特首,希望选委都能履行神圣职责进行投票,亦不要投白票。

  余国春:选出有能力受拥护特首

  商界二选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第3届会长余国春表示,未来5至10年香港的发展至关重要,特首选举亦是一件庄严的事情,1200名选委应知自己应尽之责,以大局为重,支持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一个爱国爱港、有治港能力及具社会认受性的行政长官。他呼吁全体选委不要投白票,强调流选对香港绝无好处。

  郑耀棠:流选前景不明朗增内耗

  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会长郑耀棠表明,不认同选委投白票,强调选委的职责是选出行政长官,一旦流选会造成不稳定因素,增大政治前景不明朗及内耗,这是香港负担不起的代价:「流选能否保证不会再流选,能否保证选到比现在更好的?没有人能保证,既然看不到最后结果,为何要冒风险?」

  王国强:特区不稳损害管治权威

  第四界别选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王国强再次呼吁各界选委不要投白票,强调流选将制造更多不稳定因素,影响香港特区政府的顺利交接及管治权威。他期望选委履行职责,投票选出新一届行政长官,带领香港更好的发展。

  张学修:流选劳民伤财分化社会

  进出口界选委、香港海南商会会长张学修指出,作为一名负责任的选委,不希望见到流选发生。因流选不单止劳民伤财,令社会进一步分化,更令下届行政长官组建管治团队、落实政纲的时间大为缩短;希望各选委在3月25日都能以香港普罗大众的福祉为依归,以香港未来五年的发展为大前提,摒弃成见,顾全大局,选出爱国爱港、广受市民信赖、真心服务香港、应变能力强的行政长官。

  李国强:凭政纲能力作理性选择

  文化小组选委、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国强重申,自己不会投白票,亦不希望其他选委投白票,相信只要选委确切履行责任,就不会出现流选。他指出,流选无益香港社会稳定,更对未来特区政府组班、管治生成坏影响,绝非香港之福;强调选委应基于候选人的政纲、能力、理念作出理性选择。

  袁 武:相信选委尽责不会流选

  第四界别选委、全国人大代表袁武表示,候选人都已发表政纲,1200名选委亦都透过特首候选人辩论及竞选活动,充分了解候选人的能力、表现及理念,相信都会负责任选出一名能够带领香港未来发展的特首,不会出现流选。他重申,自己认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早前有关特首选举的讲话,并呼吁选委不要投白票。

  谭惠珠:用智慧作决定选出特首

  第四界别选委、全国人大代表谭惠珠相信特首选举出现流选的机会不大,强调大部分选委都明白任何选举都会有一些斗争或不愿见到的事情,强调要用智慧作出决定,不能因为这些原因,而不履行选委的责任。她呼吁,选委不要投白票,应好好选出一个特首「为香港服务」。

  马逢国:逾半数市民反对投白票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论坛召集人马逢国引述他们于3月12日至21日进行的民调发现,在2,160 名15岁到80岁的受访市民中,有50.2%反对选委在特首选举中投白票,并有48.7%表示「不想流选」,显示支持投白票,及希望「流选」的受访者并非民意主流,大多数市民都希望是次3月25日举行的特首选举能顺利选出新特首。

  67%港人接受CY做特首

  两次特首候选人公开辩论后,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及香港中文大学传播研究中心等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均显示,在3名特首候选人中,梁振英的民望继续领先。民研计划发现,有67%受访市民愿意接受梁振英当选特首,27%不接受;愿意接受唐英年当选的则为50%,不接受的有48%。

  逾半市民料梁当选

  有线电视委托民研计划于3月18至21日进行的滚动调查结果显示,梁振英的最新支持度回落1个百分点至38%,唐英年则明显下跌了3个分点,支持度得19%;12%被访者支持何俊仁,三人都不选择或弃权的则上升至31%。48%被访者估计梁振英会在是次特首选举中胜出,14%估计唐英年会胜出,而相信「流选」或「不知道」的被访者则增加12个百分点至38%。

  无帹电视则委托了中大传播研究中心,于3月17日至20日访问了1,278名市民,发现梁振英的支持度下跌4百分点至41%,唐英年的支持度微升2个百分点为约25%,何俊仁的支持度则首次突破一成大关。同时,认为梁振英当选特首的受访者比例大幅攀升,逾50%估计他最终当选,上升14个百分点,唐英年则相跌14个百分点,约26%认为他会当选。

  另外,香港研究协会于3月19日至22日进行的调查发现,满意梁振英在两次论坛中的表现的有 35%,其次为何俊仁的29%,唐英年则为16%,而表示「三个都不满意」的则占15%。同时,有39%受访者支持梁振英出任新特首,唐英年为19%,何俊仁有11%,表示「三个都不支持」的则占26%。此外,最多受访者预计在是次选举中,梁振英当选的机会最大,有45%,唐英年有14%,何俊仁为1%,而表示「无人当选,重新再选」的则占27%。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