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台湾南投强震2死1失踪20伤

2013-6-3 16:07:40  文章来源:文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台湾南投今天(2日)下午13时43分发生一起黎克特制规模6.3的强震,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地震级数为黎克特制6.7级,为今年最大的强震。依“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下午的这起地震造成南投县2人重伤、1人失踪、14人轻伤;嘉义县1死、1重伤;云林县3

台湾南投强震2死1失踪20伤_图1-1

  台湾南投今天(2日)下午13时43分发生一起黎克特制规模6.3的强震,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地震级数为黎克特制6.7级,为今年最大的强震。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副主任吕佩玲表示,如果3月27日仁爱乡里氏规模6.2地震所释放的能量相当一颗原子弹,那么今天的能量相当2颗以上。这次地震至少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和20人受伤。

  因正值周末,南投天梯路坍,传出约千名游客受困;各地灾情了解中。

  据“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南投仁爱乡2日下午发生芮氏规模6.3的浅层地震,云林、嘉义、南投三县市一共造成2人死亡、1失踪、3人重伤、17人轻伤灾情。

  依“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下午的这起地震造成南投县2人重伤、1人失踪、14人轻伤;嘉义县1死、1重伤;云林县3人轻伤。

  南投竹山镇天梯游乐区道路坍方,有300多名游客受困,其中1人头部重创、身上多处骨折,由空勤总队直升机降落消防署竹山训练中心,下午3时多送竹山秀传医院。竹山天梯道路中断,在军方调派重机械赶赴现场,在傍晚5时多道路抢通,并疏散完毕。

  文汇网据台湾网友提供的信息报道,南投山区地震时发生山崩。另据东森新闻,南投知名的景点天梯上,一千多名游客困在天梯不敢下山。地震导致电线线路出现问题,当前大停电。另外在日月潭沿路有落石,缆车也暂停。希望台湾同胞平安!

  此前据中新网引述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湾“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天下午1时43分,南投县仁爱乡发生黎克特制规模6.3地震,地震深度10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为今年以来最大地震,最大震度在云林县草岭6级,时间所幸只有短短的0.24秒。

  台“气象局”指出,今年3月27日仁爱乡也曾发生黎克特制规模6.2的地震,今天的地震规模超过上次规模,为今年以来台湾地区发生的最大地震。

  吕佩玲表示,至于民众感觉摇晃强烈,是因为属于极浅层地震,能量充分释放。这起极浅层地震虽无重大灾情传出,但南投与云林至少有三处传出大面积走山,当前台军第五作战区已经整备,准备投入协助救灾。

  在这次地震中,云林、嘉义、南投三县市一共造成1人死亡、1失踪、3人重伤、17人轻伤灾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依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今天下午的这起地震造成南投县2人重伤、1人失踪、14人轻伤;嘉义县1死、1重伤;云林县3人轻伤。

  南投竹山镇天梯游乐区道路坍方,有300多名游客受困,其中1人头部重创、身上多处骨折,由空勤总队直升机降落台当局“消防署”竹山训练中心,下午3时多送竹山秀传医院。竹山天梯道路中断,在军方调派重机械赶赴现场,在傍晚5时多道路抢通,并疏散完毕。

  另竹山镇山坪顶往一光山方向的一处瀑布,1名钓鱼客遭土石掩埋失踪,现正救援中:另1人昏迷,下午时多由空勤总队直升机吊挂送医,在降落“消防署”竹山训练中心后送竹山秀传医院。

  嘉义县灾情部分,嘉义县消防局指出,前往阿里山乡丰山地区游玩的7男、1女共8名游客,上午徒步前往千人洞游玩,不料,地震发生时,其中1名男子遭落石砸伤头部,消防人员前往抢救。男子伤重不治,遗体送台中荣总嘉义分院。

  此外,嘉义县瑞水公路73公里处一辆自小客车遭落石砸中,车上女驾驶被砸伤太阳穴而陷入昏迷,已送往大林慈济医院急救。

  云林县灾情部分,云林县消防局救灾救护指挥中心指出,草岭149乙线道路5到7公里落石,无人员受困或伤亡。其余包括民众电梯受困、大卖场有民众被玻璃割伤,以及大楼外墙磁砖掉落等轻微灾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