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出席港立法会问答大会 梁振英:特区政府获北京大力支持

2013-7-12 14:28:59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易锐民
核心提示:面对议员的质问,梁振英重申,整个港府问责班子合作无间,团队现时士气良好。在答问大会上,最多议员质询近期两大“火头”:“三个垃圾堆填区扩建”及“新界东北发展计划”。

  面对议员的质问,梁振英重申,整个港府问责班子合作无间,团队现时士气良好。他也强调,过去一年也并非“无建树”,民望并非评价官员唯一参数,还要看官员负责范畴的难处,希望得到社会公平评价。

  易锐民 香港特派员

  yikyms@gmail.com

  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再被问到何时下台?他说,北京十分支持他和特区政府的工作,整个问责班子也合作无间。

  昨日在立法会上,梁振英唯一承认的是,对屯门区居民有所亏欠。

  多位泛民议员提出,“七一”有43万(警方表示高峰时有6万6000)港人上街,齐声高喊“梁振英下台”,而港府在过去一年施政混乱,问责官员民望跌至负值,质问梁振英是否正等待北京发落。

  梁振英重申,自己与问责班子和公务员团队合作无间,北京按照《基本法》大力支持其施政。他感谢公众过去一年监察港府施政的用心,而港府已尽力落实多项政策,未来会继续做好。

  他强调,团队现时士气良好,过去一年也并非“无建树”,而民望并非评价官员唯一参数,还要看官员负责范畴的难处,希望得到社会公平评价。

  他也重申,有足够时间进行政改咨询,但政策有缓急之分,“我自己也有份参与基本法起草,对任内落实普选的期盼,不会低于任何一个人。”梁振英说。

  最多议员质询近期两大“火头”

  经民联的张华峰则关注一旦“占领中环”出乱子,港府有否考虑必要时向北京提出,要求出动驻港解放军协助香港社会维持秩序。梁振英肯定地回应:对香港警队的专业执法,有十足信心。

  在答问大会上,最多议员质询近期两大“火头”:“三个垃圾堆填区扩建”及“新界东北发展计划”。

  梁振英澄清,从没有在粉岭的特首别墅内宴请房地产商,如有需要,他十分乐意把别墅纳入新界东北发展范围内。

  他称,不应把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与新界东北发展的工作对立,强调若把球场纳入发展计划,须做许多前期工作,包括交通及环境评估等,就算港府可透过12个月通知提早收回球场,在发展前也要确保完善规划。

  梁振英承认

  对屯门居民有所亏欠愿作补偿

  梁振英承认,港府将垃圾堆填区等厌恶性设施放到屯门,对屯门居民有亏欠,愿意作出补偿,至于是否一如民建联要求“豁免差饷(物业税)”,他没有回应。

  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昨午虽亲到屯门区议会,游说区议员支持拨款在该区研究扩建堆填区,但会议最终仍通过动议,促请立法会在今日的财委会会议上,否决扩建屯门堆填区的前期研究拨款申请。

  林郑月娥一方面承认过去对屯门区的补偿措施做得不足,令居民有“被欺负”感觉;但同时重申,香港垃圾处理要“共同承担,分区照顾”,堆填区“缺一不可”。

  在楼价高问题上,梁振英指出,目前银根仍充裕和利率偏低,不是任何一个人可以控制,他只能做好港府的土地供应。他也说,当单位供应充足时,会第一个出来支持取消楼市“双辣招”。

  “楼市泡沫会影响金融体系稳定,不但香港,欧美、大陆、新加坡都要这样做,楼市辣招有必要继续。”他说,就算“劏房”(将旧楼单分隔成多个独立单位)问题,关键也是要做好土地供应,增加建屋量。

  昨日答问大会期间出现小插曲,三名“人民力量”议员突然步向梁振英,质问其良知及叫他“滚蛋”,被逐出会议厅,但陈志全绊倒在地,一度昏迷,要由保安扶起。

  陈志全其后被送到医院,一直陪伴在旁的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后来表示,陈志全曾出现晕眩、作呕及脱水现象,他和医生均建议陈志全停止绝食。

  陈志全是香港首名同性恋议员,他与另外八人,在7月1日的大游行后,轮流绝食。

[buy English translation]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