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台风“苏力”威力渐显 闽严阵以待

2013-7-13 19:21:53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力台风带来强风大雨,台中市部分位于警戒区的民众紧急撤离,岛内消防局今天统计,到上午8时前已撤离146人。苏力台风一夜风雨,造成台中市多处积水、路树倒塌及招牌掉落等灾情,到上午8时前,共造成17人受伤、淹水9处、停

  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力台风带来强风大雨,台中市部分位于警戒区的民众紧急撤离,岛内消防局今天统计,到上午8时前已撤离146人。

  苏力台风一夜风雨,造成台中市多处积水、路树倒塌及招牌掉落等灾情,到上午8时前,共造成17人受伤、淹水9处、停电15处。

  台中市共发布土石流警戒区包括和平区、东势区、新小区、北屯区、太平区、雾峰区等102处,疏散撤离人数146人,撤离人数以和平区最多,包括梨山老部落、松茂部落、新佳阳部落、旧佳阳、东卯溪周边、桃山部落等。

  道路则有3处中断,包括台8线梨山至大禹岭路段封闭、台7甲线胜光及松茂路段管制、达观里东崎路一段路段中断。

  台消防局提醒,苏力台风风强雨大,和平区稍来雨量站72小时累积雨量已达560毫米,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室内安全地方,避免外出,也不要进入警戒区,以免危险。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在登陆台湾之后,正向福建省中北部沿海逼近,目前“苏力”已对福建省中北部地区造成较大风雨影响。

  据福建省气象部门监测,“苏力”13日8时位于距福州市连江县210公里左右的台湾海峡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4级,目前正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将于当日在福建连江至霞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

  “苏力”是近年来影响福建的最强台风之一,随着台风渐行渐近,威力正不断显现。13日上午,闽东宁德市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路上行人稀少,一些广告牌上的幕布被大风刮走。记者从宁德市区赶往霞浦、福鼎等沿海地区,一路上感到天空越来越黑,雨势越来越大,一些公路路段已经出现了较深的积水。

  据宁德市防汛办常务副主任王云盛介绍,该市10006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上人员已经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全市启用了2600个避灾点,备好饮用水、方便面、被子等应急物资。

  13日黎明时分,福州市区下起淅沥的小雨。早上8时起,雨势逐渐变大,刮起阵阵大风,在鼓楼区钱塘巷,被吹落的树叶越来越多,环卫工人老陈正身穿雨衣,吃力地清扫路面,他说,现在雨虽然还不算太大,但已经嗅到台风的味道了。

  在华林路,记者看到,平日热闹的街面略显冷清,一些行人虽然打着雨伞,但浑身也是湿漉漉一片,部分路段已经有几厘米高的积水,偶尔有汽车开过,溅起大片水花,骑电动车的行人衣服被风吹得鼓了起来。

  13日早晨7点,福州罗源县风雨交加,连日来的炎热一扫而空,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比往日少了许多,记者看到,路边的大树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一些广告牌也被大风吹掉,所有的施工工地都已停工。

  在罗源湾避风港,几百艘渔船安然停放,在码头一些电线杆上,当地政府贴出了防台风告示。福州边防支队迹头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游成昌说:“罗源湾是个天然的避风港,从前天晚上开始,陆续已经有三百多艘渔船来避风,我们通过广播、短信、传单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宣传台风风速、风向及移动方向,帮助群众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在马尾亭江水域,记者看到十几艘船舶整齐排开,静静地停泊在亭江锚地避风,平日繁忙的青州码头也已经停止作业。“这次风太大了,不敢有一点懈怠。”在海巡艇08208号上巡航的福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刘必胜告诉记者,福州辖区380多艘在港船舶全部进入防台位置,海事部门正加强巡航,摸清船舶动态,船舶交管系统、话台、短信平台也不间断地向区内船舶播发台风动态安全信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