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香港“担心大叔”视频爆红网络 关怀子女心底话感动亿万人

2014-10-6 8:37:36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少年轻狂,本是人之常情,也曾经少年捱苦捱穷岁月的黄敬则认为,这场“占中”已经持续一个星期,也是到该收场的时候了。学联将愿意接受调解,呼吁学生尽快离场,进而与政府对话,为香港政改向前往踏出重要的一步。

香港“担心大叔”视频爆红网络 关怀子女心底话感动亿万人_图1-1

图:讲到“占中”,黄敬对学生又忧又气。

  据大公网10月5日讯 “我等着你回来,我等着你回来!”的泣诉,一经YouTube传播瞬即爆红,再经内地视频网站转发,一天之内竟获得过亿的点击率,内地网民更以“担心大叔”誉之。昨日他接受大公报专访,讲出一个爸爸关怀子女、吁请尽快撤离险境的心底话。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位大叔其实是一名工程师,三个子女的爸爸,他说拍短片是即兴之举,更是路见不平,不忿教法律的戴耀廷竟煽动香港人参加非法的“占领中环”运动,而学联等青年学生居然被骑劫,极可能变成炮灰,可能无辜流血以至送命。

  在大学教授戴耀廷、陈健民和牧师朱耀明的煽动下,以万计的青年和大学生,过去一星期霸占金钟,堵塞港岛交通要道,最后发展到封锁政府总部,甚至狂妄到阻挠救伤车辆进出,全然不知正在做违法乱纪甚而令父母担惊受怕的事。“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爸爸妈妈,你的儿女,在等你们回家。他们担心不担心你呀?”一身工程师服装的黄敬,没有往日的气定神闲,反而一脸忧戚,近乎见到火快烧到叫孩子快快跑的焦急模样。“担心大叔”不胫而走,创下4500万搜索量的百度纪录。

  期学生尽快撤出政总

  近亿人次的点击率,绝对是天文纪录。黄敬坦言,他往年所放短片的点击率是一百几十,最多也就是一千而已。这一次真的让他红遍全中国了,这两天,他收到近百个短讯,香港的,澳门的,内地的都有。然而,眼前的黄敬,脸上没有太多笑意,更多是愁意和着急。“我不是博出位,我只是担心学生安危,希望他们快快撤退,撤出政总,撤到安全地方!”

  讲到“占中”,黄敬对学生是又忧又气,对“占中”三丑则是彻底的鄙视。“占中三子都是成年人,明知在做违法事,启动‘占中’时承诺若出事就宣布收兵,但竟然任由这场运动遍地开花,他们又骑劫这场学生运动,将它变成‘占中’运动。”他说,“占中”明显失控,这几天所见,参加“占中”的人士,包括学生都不再当三丑是领袖,反映他们不得民心。因为他们挑起事端,出了问题却又卸责逃避。“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叫人占中,却没有叫自己的子女也参加,这是什么道理?”

  “我是孩子的爸爸,我是人家的子女,家里有人在等我回家。”黄敬说起短片里的话,越说越激动。父母心,骨肉情。他希望青年学生明是非,知进退,昨天又拍了一段短片,这次没有疾言厉色、指名道姓的斥责“占中”三丑搞乱香港,而是苦口婆心的劝导学联和学民思潮的青年学子,尽快撤退。“我不希望旺角冲突的场面再出现,昨(前)晚已经流血了,难道我们想看到出人命吗?万一有人死了,最伤心的就是父母。做烈士也许很容易,但别忘记最难受的始终是父母和家人。”妈妈十月怀胎何其艰难,养儿育女要付的心血和时间无法斗量,一旦子女有闪失甚至不测,爸爸妈妈的反应总是条件反射式的焦急、慌张以至哀伤……

  不过,非法“占中”持续一周,旺角冲突后,学联甚至决定搁置与特区政府沟通。黄敬略有所思,认为这场运动发展至今,旁观者多,真正有牺牲决心的不多,煽动的人多,而煽动者的习惯和如意算盘,就是找青年学生打头阵。“这不是革命,香港也不需要所谓革命,我们要争取的民主,应该是循序渐进,不可能一步到位。”

  认为学联叫价太高

  围绕2017普选,学联等激进学生组织坚持要有“公民提名”,但黄敬表示英国美国都没有这元素,英国是多数党制,美国是选举人票,所谓国际标准则根本没有。身为工程师,他认为与其汲汲追求不现实或甚至不大可能的东西,何不脚踏实地,例如寻求扩大选民基数,或者较为可取兼切实可行。“我是工程师,平心而论,工程界有几十万人,由几十万人选出的代表,其民意认受性,绝对比只获工程界部分人士选出的人为高。”

  眼前的问题是,学联坚持的政改方案是必须加入公民提名元素,又点名要特首梁振英辞职,虽然他们也知道都是不现实又不大可能的要求,但又拒不让步,甚至更与非法“占中”绑在一块。特区政府刚刚答允委派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率同政改三人组,展开对话,但学联以旺角冲突为藉口而搁置对话。黄敬认为,学联的叫价太高,梁振英不可能辞职,中央也不会批准。“香港大学教授罗致光发表了致同学的书,提醒同学尽快撤退,否则可能有惨痛的后果。我希望同学们三思,要想想出路。”

  少年轻狂,本是人之常情,也曾经少年捱苦捱穷岁月的黄敬则认为,这场“占中”已经持续一个星期,也是到该收场的时候了。万事好商量,应该是最好的出路,能够促成学联和政府开启对话的是,应该是立法会议员。“我认为,建制派和泛民议员,应该联合发出声明,呼吁学生和政府双方,释出善意,坐下去商谈。”他相信,有了建制和泛民议员的居中调停,加上普罗大众人心思定的社会倾向。学联将愿意接受调解,呼吁学生尽快离场,进而与政府对话,为香港政改向前往踏出重要的一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