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香港学联三代表称将周六上京见官寻对话 很可能被拒绝入境

2014-11-15 16:50:16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学联表示,如果上京之前香港警方全面清场,可能会取消行程,改为留在占领区被捕。香港法庭修订“占领活动”区域禁制令,若有人阻止执达吏执行禁制令,警方拘捕之后须尽快把涉事者带去法庭。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11月14日,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已进入第48天。香港学联三名代表星期五表示,决定在星期六乘飞机前往北京,向中央官员表达政改诉求。外界分析认为,尽管他们已经购买了机票,但三名代表将很可能被拒绝入境。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也表示,无法预料是否能成功入境,但能承受被检控甚至入狱的后果。

香港学联三代表称将周六上京见官寻对话 很可能被拒绝入境_图1-1

图为参与“占中”的学生横七竖八躺在路上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学联决定派遣秘书长周永康、常务秘书钟耀华和常委罗冠聪,乘坐星期六下午5点的航班飞往北京。

  周永康在星期五的发布会上称,希望直接会见北京当局的会员,包括总理李克强,或者其他人大常委代表,直接向对方表达诉求。但对方是否会接见,要到时候才会知道。

  周永康说,赴京的三个代表都持有有效的回乡证,但无办法预料北京与入境处会如何处理。他称当局没有理由不让他们入境,但有心理准备自己可能会被检控、被捕、甚至入狱。

  不过,学联表示,如果上京之前香港警方全面清场,可能会取消行程,改为留在占领区被捕。

  学联此前已向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递信,希望对方协助安排和中央官员的会面。但董建华并没有正面回应,并要求学生领袖要带领结束占领行动。

  特首梁振英早前则表示,中央十分了解港人的不同诉求,还质疑学联是否需要上京表达诉求,“大家心中有数”。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则表示,学联有和领导人见面的自由,但相信对话不会达到建设性的效果。

  各界批学联借上京炒作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常委罗冠聪、常务秘书钟耀华声称今日傍晚起程到北京,要求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中央官员会晤,表达港人对普选诉求,更声称要和中央“算帐”。社会各界纷纷批评学联做法不切实际,只是假意上京,其实是藉行动炒作,意在“炒热”逐步冷却的“占领”行动。

  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指出,“占领”行动爆发40多日,“占领”人士的诉求已经清晰地表达了出来,但行动亦开始影响其他市民。他相信中央方面清楚了解“占领”人士们的诉求,认为学联方面没有必要特意派代表上京反映。

  陈智思指出,当下更加重要的是去讨论如何解决“占领”行动所引发的民生、社会等多方面的问题,包括青年发展前景等;而非继续“占领”道路。

  行政会议成员、经民联副主席林健锋指出,学联上京期望见李克强,但李克强现时已经出国,故上京是不了解情况,要求学联考虑清楚不符实际情况能做到什么。林健锋指,学联要求“公民提名”和“人大收回决定”等要求是不符基本法,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早前与学生会面后,已答应会向中央提交报告,若跳出正常程序反映意见,要考虑实际成果。

  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直言,学联代表上京只是“摆姿势”,意在藉此获取传媒注意力,认为有关行动不会有实质成果。马时亨解释,中央方面清楚了解学联的诉求,相信领导人不觉得有需要接见学联代表,但不代表中央不愿听学生意见。

  全国港澳研究会成员、法学博士宋小庄认为,学联在上京之前,发出“算帐”这类强硬的政治口号,难免会令人猜想是乘机炒作,故意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然后在被拒绝之后再度“炒热”“占领”行动。

  范太:若安排学联见中央官员 何以面对市民

  对于香港学联早前去信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要求代为安排与中央官员见面,范徐丽泰星期五回信表示拒絶。

  范徐丽泰在信中附上人大常委会就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的决定文件。她指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和基本法,实际上是为市民一人一票选特首开绿灯。信中指如果她安排学生会见中央官员,难以面对守法的香港市民,希望学生迷途知返,成为香港未来的栋梁,不要再将青春浪费在街道上。

  范徐丽泰在信中附上人大常委会就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的决定文件。她指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和基本法,实际上是为市民一人一票选特首开绿灯。她指,过去四十八天有不少市民恳求他们撤离,但学生就以“真普选”为理由,要市民作出牺牲,指假如她安排学生会见中央官员,何以面对守法的香港市民,希望学生迷途知返,成为香港未来的栋梁,不要再将青春浪费在街道上。

  港媒:香港警方最早或于下周一开始清场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院将处理反对旺角禁制令的上诉。代表出租车团体申请禁制令的律师邝家贤14日称,这两天可能会到现场张贴禁制令,最快下周一(17日)登报,待送达程序完成之后便可以执行禁令。

  这也意味着,香港警方或于下周一或周二对占领人士展开清场行动。

  香港法庭修订“占领活动”区域禁制令,若有人阻止执达吏执行禁制令,警方拘捕之后须尽快把涉事者带去法庭。

  邝家贤表示,修订后的临时禁制令已加入指引,任何人如果阻碍执达吏执行禁制令被捕,警方需将有关人士移送高等法院,但最终实际情况由警方决定,有关权力没有抵触警队普通刑事条例第51及52条。

  邝家贤又说,这两天会再到占领区张贴临时禁制令,但登报程序可能要到17日或以后,强调有关清除障碍物的行动要等禁制令送达“占领区”内人士后,才会执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