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台湾“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惨败 马英九致歉江宜桦辞职(图)

2014-11-30 17:01:56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候选人连胜文晚间6点36分承认败选,在竞选总部向支持者发表谈话。蔡英文与前主席苏贞昌、谢长廷及党秘书长吴钊燮、苏嘉全、副秘书长邱太三等召开记者会。

台湾“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惨败 马英九致歉江宜桦辞职(图)_图1-1

马英九向支持者表示歉意:让大家失望了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今天(29日)举行,台当局六大“直辖市”(“六都”)之中,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桃园市、高雄市五大都市市长选举的国民党籍参选人在最终计票结果出炉前已自行宣布败选;与此同时,这五大都市的民进党参选人亦自行宣布胜选。

  选举投票在16时结束,全台各地投开票所立即开始计票。根据“中选会”最终票数结果,新北市长朱立伦95万9302票、台南市长賴清德71万1557票、高雄市长陈菊99万3300票成功连任。

  “中选会”“六都”票数如下:

  台北市长:柯文哲84万8024票连胜文60万7065票

  新北市长:朱立伦95万9302票游锡堃93万4774票

  桃园市长:郑文灿49万0731票吴志扬46万1257票

  台中市长:林佳龙84万6956票胡志强63万6995票

  台南市长:賴清德71万1557票黃秀霜26万4536票

  高雄市长:陈菊99万3300票杨秋兴45万0647票

  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29日晚表示,选举结果没有达到期望,是个人责任。连胜文深深一鞠躬,表示没有达到各位期待,对此感到抱歉。

  谋求连任的台中市长胡志强宣布败选,他说,这是他个人的失败,是他个人不够努力。胡志强眼眶泛红上台感谢大家。

  台南市长候选人黄秀霜今晚发表落选感言,表示“一张票、一世情”,很感谢各位乡亲愿意把票投给她,谢谢大家的关心,选战一路走来虽然艰困,但还是受到不少鼓励。

  高雄市长候选人杨秋兴也承认败选,并向支持者深深鞠躬表达感谢。

  桃园市长候选人吴志扬承认败选,接受事实。吴志扬表示,这几个月来团队努力走遍大街小巷,希望带给桃园市民希望,但还是以些微票数落败,必须接受事实。

  新北市长选举方面,根据台湾媒体的最新报票结果,国民党籍参选人朱立伦与民进党籍参选人游锡堃得票情况呈现胶着状态,两方尚未自行宣布胜选或者败选

  晚间选情公布后,民进党几乎拿下大部分的县市长席位。而选情最火热的台北市长也由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拿下胜利,柯文哲被视民进党的盟友,他在胜选发表会上表示,“相信的力量让改变成真”。此外,面对这次的选举策略,他表示要特别感谢“乡民及素民”,并表示这是一场由网路主导的选战。

  对此,PTT八卦版也掀起一股讨论潮,认为除了柯P提出的政策吸引选民外,在网路上也吸引了以往政治冷漠的青年族群,让他们愿意出来投票,让网路成为一股主导选情的新战区。

  拿下13县市 蔡英文:以国民党的失败为警惕

台湾“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惨败 马英九致歉江宜桦辞职(图)_图1-2

蔡英文说,民进党拿下13席,这是民进党最好的成绩。

  台湾九合一选举落幕,全台22县市,民进党从原本的6席,爆冲到13席,狂胜作收。党主席蔡英文在晚间8时45分与前主席苏贞昌、谢长廷及党秘书长吴钊燮、副秘书长洪耀福、邱太三及一级主管等召开记者会宣布选举结果。

  蔡英文指出,民进党拿下13席,这是民进党最好的成绩,这是拉开历史性改变的序幕,但我们也要以国民党的失败为警惕。

  蔡英文也感谢台湾人民对民进党的支持。她致词后,全体一起高嘁天佑台湾、台湾加油。

  民进党中央的媒体中心挤满大批台湾、大陆及国际媒体,党中央把胜选的县市一一贴出来。蔡英文本来要在8时召开记者会,因为新竹市长较晚确定,延到8时45分召开。

  民进党“六都”囊括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四都;彰化县、嘉义市、新竹市。基隆市及澎湖县等5个县市“蓝天变绿地”,原来执政的屏东县、宜兰县、云林县、嘉义县都连任成功。

  民进党总共提名17个县市,本来地方执政由6席增加到13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