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占中”将迎大结局:下周一占铜围会一铺清

2014-12-13 12:46:09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陈达坚
文章简介:拖累全港两个半月的“占中”闹剧,最快下周一“大结局”。“占中”完结在望,现仍苟延残喘的铜锣湾怡和街西行马路“占领区”以及被占的立法会示威区,下周均“大限到”。

图:警方决定周一清理最后占领区铜锣湾

  大公网12月13日讯 (记者 陈达坚 实习记者 谭 硕)拖累全港两个半月的“占中”闹剧,最快下周一“大结局”。消息指,警方继前日在金钟全面清场后,已决定下周一清除非法占领者在铜锣湾的最后一个据点。而在“清钟”后仍有少数占领者在立法会示威区扎营,立法会行管会亦将于周一开会决定如何处置,最快可即日清场,有需要时会要求警方介入。铜锣湾怡和街及立法会示威区的占领区,剩馀留守者寥寥可数,有人已“执定包袱”,附近商户对即将清场拍手称快,但昨晚有百人聚众发起“鸠呜”行动及“报佳音”。全港市民对“占中”末日翘首以待,各界批评反对派死不悔改,促请政府要依法追究到底,并呼吁社会各界着力修补裂痕,继续依法推进政改向前。

  “占中”完结在望,现仍苟延残喘的铜锣湾怡和街西行马路“占领区”以及被占的立法会示威区,下周均“大限到”。消息人士指出,警方已初步决定下周一(15日)清理铜锣湾占领区,现时仍在计算所需人手,由于铜锣湾占领者已所馀无几,规模远较金钟为小,估计1000警力就足以应付,相信北角警署足以全数接收所有被捕人士。而穿着深蓝色制服的“特别战术小队”,据悉将继续作为“移除小队”,负责拆除清理大型障碍物。消息又指,为防清场后占领者发起“鸠呜”行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加派人手在铜锣湾、中环、旺角一带巡逻。

  谈判专家劝留守者离开

  警方刚于前日花七小时全面清理金钟,专业及高效的表现获各界认同,成功令警队形象加分,“礼貌抬人”的前线警员,更让有心上演被捕闹剧的反对派都无话可说。据了解,警方将继续高透明度的做法,当一切准备就绪,最快今日就会透过传媒发出清场预告。另外,警方昨日起继续派出谈判组人员到铜锣湾,尽最后努力劝告占领者自行离开,避免清场时发生冲突。

  铜锣湾“占领区”昨日有占领人士开始收拾细软,但仍有少数人称留守到最后,不少途人及市民趁机会拍照留念。最期待清场的莫过于附近商户。昨晚十时许,人民力量“快必”谭得志等一行人穿?圣诞服,在崇光百货及时代广场一带举起黄伞“报佳音”,警方一度举旗警告不要堵塞马路,众人不久后鸟兽散。

  小商贩批占中自私自利

  距离占领区几步之遥的百德新街,一所鞋档的老店主称,在此开档50多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混乱的情况,过去两个多月他的生意已经累计减少了数千元,“连搭车都要用多四蚊,边个可以赔返畀我!”在礼顿道经营药房的卓先生慨叹生意十分难做,药房营业额比往年同期急挫近九成,“最好宜家就清场”。他又批评很多年轻人口口声声支持“占中”,却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会牺牲别人利益,表现“非常自私”。

  至于仍在立法会示威区扎营“赖死唔走”的人士,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昨日表示,行政管理委员会星期一将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如何处置,最快即日驱赶,如果立法会职员多次劝喻占领者离开不果又遇到反抗,令职员安全受威胁,就会报警求助。由于立法会示威区属立法会管理范围,警方早前已表明,除非立法会秘书处主动要求,否则警方不会介入。

  本港各界对“占中”结束热切期待,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郑耀棠及本港各界人士昨日都对警方执法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参与“占中”者应反思自己错误。反对派则一意孤行,并危言耸听称未来会有系列不合作运动甚至“暴动”和“武装抗争”。建制派促请政府要追究到底,尽快恢复法治权威,同时应修补社会裂痕,继续推进政改进程,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