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马英九启程赴新加坡吊唁李光耀 中国外交部回应(图)

2015/3/25 10:24:38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23日辞世,台湾方面消息称,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日(24日)中午搭乘航班赴新加坡进行私人吊唁,并在新加坡停留一晚,预计于明日(25日)返台。

马英九启程赴新加坡吊唁李光耀 中国外交部回应(图)_图1-1

  大公网3月24日讯(记者 李柏涛)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23日辞世,台湾方面消息称,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日(24日)中午搭乘航班赴新加坡进行私人吊唁,并在新加坡停留一晚,预计于明日(25日)返台。日前大陆官方对外宣布将有领导人参加李光耀在29日的国葬,仅停留一晚的马英九预计不会与大陆领导人“碰面”。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马英九今天(24日)搭乘台湾中华航空11时30分的特别航班CI-2751飞新加坡,飞行时间约4.5个小时,有涉外人员陪同。根据媒体报道,新加坡昨日(23日)起全国哀悼一星期,预定在星期日(29日)为李光耀举行国葬,李光耀家人昨今两天举行私人丧礼。按照媒体披露的马英九行程,他将在下午抵达新加坡,参加李家的私人丧礼。台湾“中时电子报”称,马英九此行定位为“私人致哀”,在前往新加坡总统府致意之后,随即返台。

  中国外交部回应: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赴新加坡吊唁新前总理李光耀、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八次会晤近日在新德里举行 等答记者问。

  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赴新加坡吊唁新前总理李光耀。台湾和新加坡之间没有外交关系,中方是否向新方表达了不满?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李光耀先生生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做了积极有益的工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对建交国与台发展关系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相信,新方将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地处理好有关涉台问题。

马英九启程赴新加坡吊唁李光耀 中国外交部回应(图)_图1-3

  李光耀(右)赴台私人度假,并与马英九(左)见面、叙旧。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23日与世长辞,他生前曾多次访问台湾,与台湾不同时代政治领袖皆有私谊。马英九在李光耀逝世后将一张摄于2011年,李光耀以私人身份赴台度假时的二人合影放到了个人社交网站上,并感念李光耀是“足令世人怀念的卓越领袖”。

  据台媒报道,原本台湾方面规划由和新加坡“渊源很深”的前副领导人萧万长代表致哀。不过,最后决定由马亲自前往进行“私人致哀”。但萧万长仍可能代表马英九参加29举行的李光耀国葬。

  新加坡在两岸关系“破冰”中,扮演了重要角色,1993年的“汪辜会谈”就是在新加坡举行,李光耀个人在生前也积极担任两岸的斡旋人和传话人,也可谓是两岸关系破冰的“贡献者”和“见证者”之一。

  由于大陆官方亦宣布将有国家领导人参加李光耀葬礼,媒体关注是否会促成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不期而遇”?不过就马英九行程来看,他是以私人身份参加李家的私人丧礼,并在25日即返台,在时间、地点上不会与大陆领导人有“交集”,因此所谓“不期而遇”的猜测并不存在发生的客观条件。

  在绿营方面,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幕僚24日称,苏贞昌昨天(23日)收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笔函,邀请前往新加坡参加李光耀丧礼,已经回复新加坡方面会出席,目前行程细节正在安排。对于民进党是否派代表前往吊唁李光耀,其发言人郑运鹏24日称会尊重新加坡方面安排,“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规划”。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