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港特大绑架案侦破 九人落网2500万港元赃款和部分涉案者仍下落不明

2015/5/15 8:46:18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曾实
文章简介: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专案组组长郭少波称,这个团队到香港入室盗窃绑架人质,经踩点后,知道这家人经济条件较好,但不一定知道他们是谁,或是有意识地针对某个目标。香港警方昨日也表示,目前相信嫌犯是针对有关豪宅区,而不是专门针对这一户人家。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专案组组长郭少波称,这个团队到香港入室盗窃绑架人质,经踩点后,知道这家人经济条件较好,但不一定知道他们是谁,或是有意识地针对某个目标。香港警方也表示,相信嫌犯是针对有关豪宅区,而不是专门针对这一户人家。

  曾实 广州报道

  轰动一时的香港西贡特大绑架案昨日告破。广东与香港警方分别召开记者会介绍案情,共九名嫌犯落网,警方追缴了280多万港元(59万新元)赃款和部分赃物,尚有2500万港元的赃款和部分涉案人员没有找到。

  广东省公安厅昨日在记者会上说,被捕的九名嫌犯均来自中国大陆,大部分来自贵州,个别人在香港有前科,其中两人负责组织偷渡和销赃,另七人直接参与作案,他们今年4月初在深圳密谋之后,其中一人持港澳通行证进入香港,其余六人则偷渡到港。

  这一团伙上月25日凌晨进入香港清水湾道一所住宅,威迫事主打开保险箱,劫走价值200万港元的手表、金银首饰等物品,随后还掳走一名女事主作为人质,并打电话向她的家人索取赎金,在指定地点拿到2800万港元之后,在28日晚间将人质释放。

  遭绑架的人质为已故香港连锁服装店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针织大王”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至于是否事先知道人质的身份,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专案组组长郭少波昨日回答记者提问时称,这个团队到香港入室盗窃绑架人质,经踩点后,知道这一家人经济条件比较好,但不一定知道他们是谁,或者是有意识地针对某一个目标而去。

  香港警方昨日也表示,目前相信嫌犯是针对有关豪宅区,而不是专门针对这一户人家。

  尽管未必清楚被绑架人质的身份,但可确定的是,该团伙作案并非临时起意,而是经周密预谋与详尽计划。郭少波指出,团伙今年4月初进入香港,先潜伏在飞鹅山,随后半个多月多次对附近的豪宅进行踩点,最终选定受害人所居住的别墅作为目标。

  案发后,香港警方向广东警方通报情况,并请求协助侦查。其中,持港澳通行证的一人5月3日从香港过关返回深圳时,当场被香港警方截获,其余的偷渡者分批回到大陆,在5月4日至9日期间,广东和贵州等地警方分别把潜逃到广东深圳、东莞、惠州、贵州瓮安等地的嫌犯抓获。

  不过,香港东九龙总区刑事部高级警司曾正科昨日指出,相信仍然有一些涉案人员在逃。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林伟雄也表示,暂时还不能确定是否还有其他涉案人员,粤港警方还将进一步排查。

  外界仍有不少疑问

  对于备受关注的巨额赎金,广东警方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展示了部分赃款。

  林伟雄指出,到目前为止,警方仅缴获280万港元,还有接近2500万港元的赎金需要追缴,至于追缴手段,一是将通过审讯在案犯,二是利用公安机关的一些技术手段进行排查。他并表示,由于是两地办案,香港和深圳的环境不一样,如果在深圳发生,对藏匿的地点可能会更早发现。

  对于这起引发全香港关注的特大绑架案,外界仍有不少疑问,包括六名匪徒事后如何逃出香港警方的天罗地网,偷渡回到大陆等。而案中匪徒成功偷渡到港,随后又在警方布置的城市“天眼”下成功偷渡回大陆,说明了其中存在的管理漏洞。

  林伟雄昨日表示,目前未有近几年广东偷渡到香港的统计数字,但他指出,这起案件能够快速侦破,是粤港协同合作的结果,也再度说明了两地联手打击犯罪的重要性。

  绑架案主角罗君儿 个人网页寓意新生

  绑架案主角罗君儿昨天在粤港警方举行记者会后更新个人Instagram内容,张贴一幅黑白水墨画,画中有大量留白空间,然后留言道“A page has turned”(新的一页已翻开),似寓意重展新生活,获不少友人赞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港特大绑架案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