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换柱第一步!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召开临全会 洪秀柱表示遗憾

2015/10/8 10:43:09  文章来源:台湾中央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国民党中常会后记者会,常会无异议通过召开临时全代会,江硕平文字中原有“并请朱主席勇于承担”等字,临时删除。洪秀柱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国民党中常会的决议,“感到十分遗憾”,并形容有关决议无疑会把国民党推入另一种险境之中。

换柱第一步!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召开临全会 洪秀柱表示遗憾_图1-1

  国民党中常会后记者会,常会无异议通过召开临时全代会,江硕平文字中原有“并请朱主席勇于承担”等字,临时删除。

换柱第一步!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召开临全会 洪秀柱表示遗憾_图1-2

  洪秀柱:对于国民党中常会的决议感到十分遗憾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周三下午召开中常会,商讨多名中常委联署提案要求召开临时全国代表大会,撤销洪秀柱作为国民党候选人的资格。

  台湾中央社报道,已有逾20名国民党中常委联署要求召开临时代表大会。假如提案成功,最快本月17日可召开临时全体代表大会。

  根据中常会的提案,他们认为现时选情低迷,而且国民党内部未能团结,各方势力分散。除了总统选情外,提案的立委指立委选情亦堪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中常委会议举行前对记者表示,洪秀柱所提到的两岸政策,与国民党一直坚持的主张有落差,也背离了台湾的主流民意。

  他还同时指出,洪秀柱并没有获得台湾多数民众的认同,并强调她的民调不佳。

  不过,在举行中常委会议的国民党中央党部门外,有大批洪秀柱的支持者聚集抗议,表示他们对洪秀柱的支持。警方也在现场架起铁马及铁丝网,并派出上百名警员把守,防止出现暴力冲突。

  至于洪秀柱的办公室事先已表示,洪秀柱本人不会出席中常会会议。

  洪秀柱声明

  不过,在国民党中常委通过有关决议后不久,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洪秀柱随即发表声明作出回应。

  洪秀柱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国民党中常会的决议,“感到十分遗憾”,并形容有关决议无疑会把国民党推入另一种险境之中。

  洪秀柱说,她尊重中常会要求召开临时全代会的权力,但同时也认为,“中常会通过的理由似是而非、动机并非公正、判断更与事实不符。”

  洪秀柱还指出,国民党在去年11月“九合一”地方选举中惨败“必有原因”,但是迄今为止,国民党“从来没有痛下决心检讨反省,甚而继续怀忧丧志,推卸责任。”

  她还声称,“个人的参选,不仅希望为国家确立一条正确的道路,同时也要改变国民党。”并且质问,“国民党如果不改变、不改革,人民会继续为本党候选人

  投下神圣的一票吗?”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启动“换柱”计划,“换柱”与“挺柱”两派7日中常会摊牌。中常委江硕平7日将提案召开临时全代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不排除诉诸表决,若通过召开临时全代会,预计10月底前召开。若国民党“大选”参选人洪秀柱参选到底,朱立伦不惜率党务主管请辞,留下空城给洪秀柱。

  国民党高层透露,临时全代会已开始找场地,将在17日或24日举行。国民党中央6日经过讨论,初步决定不修党章,将直接在临时全代会上以现行规定废止洪秀柱的提名案,再征召朱立伦参选。

  江硕平等20位中常委联署提案,已超过半数,7日在中常会将在临时动议提出,其主旨为:“为凝聚共识,共同承担责任,莫做表象团结,为本党(指国民党)永续执政共同奋斗,建请尽速召开临时全代会。”

  党政高层6日向洪秀柱温情喊话,虽然临全会将会“换柱”,但大家都不希望走到这一步,毕竟选举前半段洪秀柱帮助国民党稳住阵脚,具有很大的贡献,无奈民调一直拉不起来,才需要有所改变,所以希望洪秀柱“相忍为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