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国民党“换柱”引发大风波 星云大师直言:离亡党不远了

2015/10/16 9:27:15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后来看到国民党大佬“挺柱”不积极,他感到“惊讶不已”。昨天中常会通过了废止洪秀柱提名的提案,朱立伦两度鞠躬向洪秀柱致歉,称17日的临全会是国民党救亡图存的时刻。

  然而,后来看到国民党大佬“挺柱”不积极,他感到“惊讶不已”。再后来,“卡洪”升级为“换柱”,国民党中常会决议召开临全会“拔柱”,这位拥有71年国民党党龄的老党员不禁感叹:“亡党的时间不远了,因为这是搞分裂啊!”

  漫漫“换柱”路,周六见分晓。虽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对洪秀柱致以“最高的歉意”,但“小辣椒”并不领情,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忆与星云大师会面时,自诩花木兰,不想沦落岳飞结局。曾一再强调在自己心中洪秀柱已然胜选的星云大师昨天投书媒体,称“换柱”离亡党就不远了。

  星云大师:离亡党不远了

  昨天,星云大师投书《中国时报》质问“国民党的脑袋在哪里?”吴伯雄卸任国民党主席以来,他便察觉“党出现了危机”。国民党百年老店经营至今,他直言现在最为“乱七八糟”。

  他赞赏洪秀柱以一介女流之身,抱着“输人不输党”的精神,在国民党无人应战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他再次强调,国民党719全代会正式通过提名洪秀柱那一刻起,心里便认定她当选“中华民国总统”了。

  不过,星云大师也承认,国民党能否在明年的大选中胜出,其实“应该大家心里有数”。蔡英文的民调结果一直高于洪秀柱,也因此才有了星云大师称蔡英文为妈祖婆一事。他强调,国民党最初白白错过了很多胜选的契机,比如大佬齐心协力“挺柱”,比如同仇敌忾谴责李登辉。

  当然,星云大师一如自己所言“从一而终”,在新书《星云智慧》发布会上,盛赞洪秀柱为观世音,妈祖婆是观世音的弟子。所以,看到国民党上演“换柱”戏码,他自然“心忧如焚”,为了挽救国民党,提出三条“锦囊妙计”:上策,全力支持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谁做副手,让洪自己决定,胜败不计;中策,洪秀柱既已在全代会通过,应为正选,不可更改,朱立伦可做副手;下策,弃洪朱上,这样很可能就等着看国民党分裂的时机来到。

  文末,星云大师满眼“群魔乱舞”,无话可说,“只有仰天感慨,徒叹奈何、奈何!”

  “亡党”之声不绝于耳

  早在国民党719全代会召开之前,《中国时报》记者王铭义便发文分析,国民党本土派“立委”因不满洪秀柱“一中同表”的两岸政策,纷纷宣布退党,这预示着最终打败国民党的不是民进党,而是国民党自己。虽然文中没有明言“亡党”,但文章标题《国民党从地球消失?》显然回荡着“亡党”余音。

  随着“换柱”风暴席卷国民党,“亡党”之声已从窃窃私语变为高声疾呼。不仅“挺柱”阵营言“亡党”,“换柱”阵营也言“亡党”。

  10月5日,媒体曝光启动“换柱”当晚,洪秀柱脸书发文称,“不论最后的结果,自毁制度、诚信荡然,最受伤害的将是本党与所有代表本党的参选同志。”

  第二天,也就是10月6日,洪秀柱召开媒体发布会,表示“人民对国民党的信任,将瞬间瓦解,这对于我深爱的国民党伤害至深且大”,甚至直言“台湾不能没有国民党”。

  中常会决议召开临全会“拔柱”那天,前监察院长”王建煊表示,感叹中国国民党一个百年大党沦落到此地步,创党的孙中山在天之灵正在嚎啕大哭,子孙不肖,“国民党,即将走入历史,化为灰烬。”

  与此同时,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外,“挺柱”阵营集结,痛批“国民党已经烂得从根开始腐烂了”,直言“临阵换将乃兵家大忌,提案‘换柱’就是自取灭亡”,抗议群众甚至打出“换柱就起义,换柱就亡党”的标语。

  随即,洪秀柱强硬回应,10月7日中常会的决议将国民党推入另一种险境之中,“若以不正当的手段,遂行错误的判断,那将是让本党失信于全民,并将本党大厦倾倒于一旦。”

  这样一番阵仗也招来绿营学者的谴责。政治大学教授陈芳明批评成,洪秀柱被国民党逼退,不只是换掉全代会提名人而已,更换掉了国民党的招牌,“这是比一个黑社会帮派还不如的政党,完全没有义气可言。”他还预言,“历史即将证明,朱立伦,这一个伦,必定是国民党的终结者!”

  就在“双十庆典”前夕,为了安抚洪秀柱的情绪,朱立伦主动与她沟通,洪秀柱公开短信内容,“尊重常会的决议,交由‘临全会’决定吧!天佑本党!秀柱合十”。

  昨天中常会通过了废止洪秀柱提名的提案,朱立伦两度鞠躬向洪秀柱致歉,称17日的临全会是国民党救亡图存的时刻。

  17日临全会,会不会环绕“亡党”袅袅余音,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星云大师原文:

  在台湾,中国国民党自从两蒋逝世以后,党中央就失去了中心,只有在2008年元月,吴伯雄担任党主席领军下,为马英九赢得了第12届“中华民国总统”的选举,为“立法院”赢得了过半数的席位,堪称国民党的盛世。

  及至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吴下马上,就感觉到党出现了危机;但基于对国民党的历史,在人民心目中份量的信心,还不致于太过失望。到了最近,又面临2016年第14届“总统”大选,不知道国民党有谁人可以出马,来挺住过去的江山,因为一直不见有大老肯出来担当。

  百年国民党 以现在最乱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以一介女流之姿,明知时势艰难,选情不易,她抱着“输人不输党”的精神,出来参选,要救党“救国”。很遗憾的,洪女士我们很少听过她的名字,谁来做国民党的候选人,原来也没有太关心,只要有人出来,只要是正派的,我们做党员的人就拥护她。所以,当洪秀柱在全代会上获得大家站起来鼓掌通过的时候,我们好像在心里认为她已当选“中华民国总统”了。

  国民党能有洪女士出来,与代表民进党的蔡英文女士共同竞选,女将对女将,谁输谁赢并不重要,在自由民主时代,政党轮替,这应该也是习以为常。但后来,我们感觉党中央的领导和一些高级的党领导诸公都不出面支持洪秀柱,就感到惊讶不已。后来又听到换柱之声不断,尤其江硕平在其中扮演主要角色,更感觉到国民党的危机,不禁对国民党有了惊心动魄的挂念。因为个人的胜败事小,党的胜败事大。

  从报章杂志上,看到江硕平对换柱的提议开了第一枪,竟然也能在中常会翻云覆雨,提出召开临时全代会以通过换柱的议案。我们知道,亡党的时间不远了,因为这是搞分裂啊!许多党代表,当初一致在全代会上鼓掌赞成,现在出尔反尔,对全体的党员如何交代呢?

  眼前种种的情况,说一句不中听的话,中国国民党一百多年的历史,就以现在最为“乱七八糟”。我们也没有别的什么高论,在此只表达一些意见心声。

  国民党在这次大选中,能否胜选,应该大家心里有数,谁上阵,都需要有另外一番特别的勇气。其实,最初也有很多胜选的契机,可惜都已空过。例如,全代会一致支持洪时,能得到党中央团结,领导全民共同拥护,事或可为;以及李登辉说他要做日本人的时候,也能有胜选的机会。但是国民党都错过了,如今的胜败趋势,许多人也都心知肚明。

  柱下朱上 等着看党分裂

  不过,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并不太计较,但国民党的领导阶层玩弄权术、举棋不定,叫人感到前途艰难。尤其,对国民党百年老店,奉献的少,利用的多。特别是党的文宣、党对全民表达意见,完全荒腔走板,《中央日报》没有了,电视台也没有了。失去了对外发声的管道,连马英九都曾对我慨叹,国民党的意见,媒体都不肯发表。国民党落到这种境域,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现在换柱的问题,事关重大,这不但会造成国民党分裂,甚至造成亡党的可能。我们小民除了心忧如焚以外,当今国民党若要挽救危亡,兹贡献三策如下:

  上策是,全力支持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谁做副手,让洪自己决定,胜败不计。

  中策是,洪秀柱既已在全代会通过,应为正选,不可更改,朱立伦可做副手。洪是立法院副院长,她的从政资历不比朱低下,而且朱一开始就没有参选打算。

  下策是,弃洪朱上,这样很可能就等着看国民党分裂的时机来到。

  对于洪秀柱女士,两个月前我和她从未见过,也不认识;上个月,天下文化公司举办新书发表现场见过一面。洪女士人虽瘦小,但意气风发,志在党国。政治人物,只讲政治理念,不论身材高低,所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佛教又有云:“丈六金刚摸不着头脑”,我们要请问:“国民党的头脑摸得着吗?”

  走笔至此,知时势不可为,只看到贤人涌退,一部分人群魔乱舞,痛心以外,别的话也不知道怎么说了,只有仰天感慨,徒叹奈何、奈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