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朱立伦宣布王如玄为“大选”副手 王如玄具大陆博士学位

2015/11/19 9:26:12  文章来源:中评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朱立伦说明,找王如玄搭挡,凡被点名人选者,皆未接触或征询。(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国国民党主席、2016参选人朱立伦1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对外介绍副手人选就是前“劳委会主委”王如玄。朱立伦今天下午在中常会亲自宣布副手人选是前劳委会主委

  朱立伦说明,找王如玄搭挡,凡被点名人选者,皆未接触或征询。(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国国民党主席、2016参选人朱立伦1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对外介绍副手人选就是前“劳委会主委”王如玄。朱立伦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这段期间所有传闻是他副“总统”人选的人,他从头到尾都没接触过、也没打过任何一通电话、也没与传闻的任何人接触,也没托人去征询。

  朱立伦10月17日投入大选以来,外界曾点名他的副手人选包括党副主席黄敏惠、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资深媒体人沈春华与陈文茜等人,朱立伦下午在中常会后召开记者会,

  朱立伦与王如玄进场后立即与在座的中常委、媒体握手致意,接着朱立伦介绍王的学经历,王如玄接者说明她的心路历程,两人一起回应媒体4个提问后结束记者会。

  媒体首先问到朱立伦在决定副手人选前,外界有很多点名,为何最后决定选王如玄?王离开行政体系后为何要又回来参与政治?

  朱立伦表示,从10月17日之后,他有看到各式的报道,不管是好几位医界大老、媒体先进,传闻是他副“总统”人选的人,当时他基于对当事人的尊重,不适宜一一否认,但传闻的每一个,他从头到尾都没接触过、也没打过任何一通电话、也没与传闻的任何人接触或托朋友去征询,这些人都很优秀。

  他指出,事实上他在近三个礼拜以前,就已和王如玄提出来,然后给王一个礼拜的考虑,王最大的考虑,就是选举期间对她个人及家人的负面攻击或抺黑造谣,但他告诉王如玄说要勇敢的面对,因为参选的初衷和她当律师的初衷是一样的,是为下一代为社会为大众努力。

  朱立伦表示,很谢谢王如玄在他出访以前就已初步确认,但他相信王需要再多一点时间,所以他结束访美返台后再做最后一次确认。

  王如玄表示,她离开行政体系后,在这3年半担任华夏社会公益协会理事长的过程,接触非常多的个案,其实她心里清楚知道,要改变弱势族群的处境与命运,只有政治,因为政治才有权力分配“国家”的政源与政策,所以她又回来了。

  王如玄说,朱立伦也告诉她,“国家”永续发展,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块,但社会公义也一定要兼顾,朱觉得这部分可以跟她发挥互补效果,她也觉得台湾的人民值得更好的对待,公平合理正义的对待。

  王如玄具大陆博士学位 参选第一人

  中国国民党主席、2016参选人朱立伦今天下午在中常会亲自宣布副手人选前“劳委会主委”王如玄,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朱立伦强调,让财经出身的他全心全力拚经济,全心全力让台湾能经济发展、两岸和平,副“总统”能重视社会弱势、妇女、劳工、关怀公平正义,相信可以相辅相成。

  王如玄拥有中国人民大学法政博士学位,也是台湾1996“总统”直选以来,第一人具大陆博士学位的正副“总统”参选人。

  国民党下午2时举行中常会,朱立伦进入会场后首先与出席的中常委、党务主管逐一握手寒暄,接着宣布开会;党中央原规划让王如玄列席,因中常会要另外征召提名3席区域“立委”人选案,因此未让王如玄出席常会,王改出席下午3时由朱立伦召开的副手说明会。

  朱立伦宣布开会后,从他处理议程第一案“总统”、副“总统”提名人事案,宣布副手王如玄及介绍王的学经历,整个过程只有4分半的时间即告结束,但全体中常委仍抱以热烈鼓掌,十分捧场。

  朱立伦表示,这次决定提名王如玄,除了王长期以来从事妇女运动、弱势照顾,以及担任“劳委会主委”近4年半,她个人在关心弱势、两性平权以及劳工所有权益上所做的努力,相信都获得社会多数肯定与支持。王如玄个人从小在彰化长大,高中和他一样到台北念书,王考上北一女,后来念台大法律系,研究所念辅大法律研究所,博士班念中国人民大学法政博士。

  他指出,王如玄长期以来担任律师期间,对所有妇女议题、弱势的照顾、劳工的议题,所展现出对社会弱势的关怀与公平正义,都获得大家的肯定,2008年5月20日她受命成为最年轻的“劳委会主委”,当时只有46岁,对劳工权益做出非常努力。

  朱立伦今天下午在中常会亲自宣布副手人选是前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中评社 倪鸿祥摄)

  朱立伦说,他还记得2009年、2010年因为担任“行政院副院长”、吴敦义担任“行政院长”,当时碰到非常严重的全球不景气与金融风暴,期间“劳委会”很努力照顾劳工的权益,同时对所有劳工基本薪资等问题上,王如玄都非常支持、重视;她离开“劳委会”后仍担任公益律师多年,仍展现对所有公平正义、社会弱势的照顾。

  朱立伦表示,王如玄是小他一届的大学学妹,如果能一起为社会努力,由财经出身的他全心全力拚经济,全心全力让台湾能经济发展、两岸和平,副“总统”能重视社会弱势、妇女、劳工、关怀公平正义,相信可以相辅相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