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中国40战机飞越宫古海峡 维护国家空防安全

2016/9/26 9:09:59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申进科介绍,这次远海训练,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谈到“管控东海”时,申进科说,2013年11月23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公布划设当天,空军就进行了首次空中警巡。

  大公网9月26日讯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环球网报道:25日,中国空军出动轰6K、苏30、加油机等40多架多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进行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还飞越宫古海峡,战机编队又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警巡。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25日在华东某机场发布消息说,空军当天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同时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警巡。

  宫古海峡又称宫古水道,位于日本琉球群岛的沖绳岛与宫古岛之间,宽约300公里,依《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属于国际水道,但周边仍有日本领土,距离钓鱼岛也不到200公里,是连接东海和西太平洋的战略要地之一。

  多型战机快速完成准备

  申进科表示,常态化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和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都是中国空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的需要。

  申进科介绍,这次远海训练,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40多架各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

  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近3年来,空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警巡。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了监视掌握和识别判性,根据不同空中威胁採取相应措施,维护了国家空防安全。空军将继续毫不松懈地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此前,申进科22日在深圳国防论坛上介绍,空军以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为牵引,飞越岛链、管控东海,同时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

  空军相继列装高新武器

  介绍“飞越岛链”情况时,申进科说,2015年3月30日,空军轰6K飞机首次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从那时以来,空军航空兵5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出动了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战机,其中3次飞越巴士海峡,2次飞越宫古海峡。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空军将常态化组织航空兵飞出第一岛链远海训练。

  谈到“管控东海”时,申进科说,2013年11月23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公布划设当天,空军就进行了首次空中警巡。

  申进科还表示,空军战略转型进程中,武器装备经歷了量变的积累期,已经或正在发生质变。近几年,先进战斗机、大型运输机、空中预警机、加油机、先进地空导弹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相继列装,远程远海作战能力和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显著增强。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5日发布消息称,包括疑为战机的2架飞机在内,中国空军8架飞机在宫古海峡上空来回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据称中国军队战机飞越该空域尚属首次。

  【空军“战神”】

  轰6K是轰6型轰炸机最新型号,又称“战神”。是中国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大航程达到9000公里,最大作战半径将近3500公里。轰6K搭载能力达到12吨,主要挂装“长剑10”等巡航导弹,用于对各类远程目标进行打击,也可选择挂载激光制导炸弹和卫星制导导弹,用于对海上和陆地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轰6K基本参数

  ●基本尺寸:长34米、翼展34米、高9.8米

  ●最大飞行重量:75.8吨

  ●最大载弹重量:12吨

  ●最大航程:9000公里

  ●最大作战半径:3000公里,可攻击4500公里外的地面固定目标

  ●一次发射量:108枚导弹

  【空中“侧卫”】

  苏30战斗机(代号侧卫),是一种多用途重型战斗轰炸机,具有超低空持续飞行能力、良好的防护能力和隐身性能,在缺乏地面指挥系统信息时仍可独立完成歼击与攻击任务,包括在敌领域纵深执行战斗任务。苏30可携带战术巡航导弹,还可携带反舰导弹。中国空军已向俄罗斯引进了100架苏30系列战机。

  苏30基本参数

  ●基本尺寸:长21.9米、翼展14.7米、高6.4米

  ●最大飞行重量:34吨

  ●最大载弹重量:8000千克

  ●最大航程:3000公里(不空中加油)、5200公里(一次空中加油)、8000公里(二次空中加油)

  ●最大过载:9G

  【空警平台】

  空警2000预警机机身上方的圆盘形雷达罩装置了三块固定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分别面向前方、左后方,以及右后方,监测半径达到350-400公里。机首下部装置一台对地搜索雷达,可在海上巡逻时搜索敌方水面舰隻和监视敌方行动,甚至能透过数据链为海军舰艇提供敌情与引导反舰飞弹。

  空警2000基本参数

  ●雷达使用频率:1200-1400兆赫

  ●执勤时间上限:12个小时(无空中加油)

  ●最大飞行距离:5500公里(无空中加油)

  ●最大飞行重量:195吨(无空中加油)

  ●同时跟踪目标:60-100个

  ●探测战机距离:400公里

  ●高空探测距离:1200公里

  ●最高速度:850公里/小时

  【“力量倍增器”】

  轰油6空中加油机是中国研製的第一款空中加油机,由轰6发展而来。能为歼8、歼10等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该机型全机可载油37吨,输油18.5吨,约够6架歼8空中加油使用。该型机的导航系统由两套惯性导航系统组成,互为备用,加装了两套塔康导航系统,用于加、受油机空中测距和对地近程导航、定向。

  轰油6基本参数

  ●最大起飞重量:75.8吨

  ●最大载燃油量:18.5吨

  ●最大巡航速度:1014公里/每小时

  ●作战航程:5600公里

  ●现役数量:多于20架

  图:重型机械化合成营步兵已经成为装甲步兵\资料图片

  华陆军合成营强化多功能作战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10月号(提前出版)报道,2014年以来,中国陆军在“师改旅”改革过程中,建设了更多的合成营。目前已经公开亮相的包括:摩托化合成营、轻型机械化合成营、重型装甲合成营等。这些合成营与过去的步兵营的编制有何区别?简单地说,首先是多功能化、废除过去单一步兵营编制,还相当重视模块化编成。

  作战范围达450平方里

  报道称,建设合成营后,陆军的基本意图是:合成营的侦察能力、各兵种联合作战能力、信息化处理能力等,会由于新装备的部署得到实质性的提高,有些领域甚至高于改革前的步兵团。

  《汉和》指出,可以看出,中国陆军组建合成营后,数字化功能大大强化,能够接收卫星通信、无人机、导航定位系统的支持。

  中国陆军合成营的野战地域通信网,要求地域覆盖能力满足正面为10到15公里、纵深为20到30公里。这实际上可以看出合成营大致上的作战纵深、推进速度。

  与传统的步兵营最大的不同是,中国的合成营强化了多样化的作战功能,尤其是防空、反坦克等方面的作战能力等。并组建了高射炮排,装备有小口径自行式高射炮,车载雷达能有效探测20到30公里范围内的10到20个空中目标,编配3到4个战车火力单位,可同时抗击3到4个空中目标,火力半径达到近3公里,掩护面积10到15平方公里。

  重型机械化合成营的步兵,实际上已成为装甲步兵,即以履带式步兵战车、装甲车取代过去单一的步兵部队。如果注意到合成营步兵与坦克协同作战的场面,在无战斗的情况下,合成营步兵通常乘坐04型步兵战车随同坦克实施进攻;在有战斗演习的情况下,步兵下车作战,有时是坦克、步兵战车引导步兵,有时是步兵引导装甲车辆。

  99A坦克担当主战火力

  中国军队的合成营编制,意图在于模块化、部队结构中小型化,便于快速运输、灵活作战、降低成本。但这并不意味合成营不装备重型武器,编入装甲连的合成营,依然以99A、96主战坦克为主,今后会有更多的合成营组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40战机飞越宫古海峡 维护国家空防安全
     央行公开市场8天净投放超万亿 银行间市场仍缺钱
    [银行]  银行业票据大案频发亟待整治 近十年涉案总额达2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市场观望心态较浓
     收评:下周或迎绝佳布局期 一类股望迎来大行情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26)
     券商评级:指数窄幅震荡收跌 12股望发力(9/26)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Note7爆炸续:三星被指区别对待中国与欧美消费者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游客在美被开罚单不处理 或影响下次入境
     房价暴涨的终极结局:富人和穷人已经不是同一物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辛苦干十年不如倒房一年 如果改变一生的是房子
     套一世股票还一生房贷:看完36个房价段子 都哭了
    [汽车]  有容乃大 8款七座SUV横向对比之空间篇
     斯柯达全新7座SUV 或17万起售成性价比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