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右翼借川普“逆袭”?近几年最大型种族抗议撕裂美国

2017/8/15 15:39:51  文章来源:醉天下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8 月13 日,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民众在周六发生汽车冲击人群惨剧的地方摆放献花,悼念遇难者海瑟·海耶尔。直到周日,白宫才在一份姗姗来迟的声明中为川普辩护,称总统谴责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者在内的极端组织。

  8 月13 日,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民众在周六发生汽车冲击人群惨剧的地方摆放献花,悼念遇难者海瑟·海耶尔。 美联社

  上周末发生在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大规模游行和流血冲突凸显了美国右翼势力近年来——尤其是川普上台后——的壮大,以及美国社会日益深化的种族分裂;同时也凸显出这股根植于白人至上主义、与另类右翼和新纳粹分子紧密融合的右翼“逆袭”潮流,与川普的崛起密不可分。

  从上周五(11日)晚持续到周日,白人至上主义者在距离首都华盛顿不远的这个城市里引发了一场骚乱和暴力冲突,直接导致1人死亡20余人受伤,另有两名驾驶直升飞机巡逻现场的州警察因坠机身亡。

  与前任奥巴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川普没有第一时间,也没有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还拒绝对驾车袭击人群的行为定性为国内恐怖袭击。

  直到周日,白宫才在一份姗姗来迟的声明中为川普辩护,称总统谴责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者在内的极端组织。声明指出,总统此前已表示他谴责所有形式的暴力、偏执和仇恨,这其中当然包括白人至上主义、3K党、新纳粹主义及其他所有极端组织。

  但伤害已经造成。在美国,“已经不再有一种共同的文化了,”反对这次白人示威游行的白人男子Patrick LaForte告诉政治网站The Politico,“现在,任何人,不管这个组织的规模多小、多怪异,都能在他们自我的网络隔音室内把自己与外界隔离开。”

  另一位反种族歧视和暴力的参与者称:“我们认为,所有这一切,都跟他(川普)有关。”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川普拒绝点出白人至上主义团体以示谴责。

  白人至上主义群体是这位民粹主义总统的主要支持者群体之一。早在去年大选期间,他和团队就频繁被指与“另类右翼”关联密切。另外,川普上任后第一时间任命的首席战略师班农就出身于“另类右翼”的媒体大本营。

  他也不愿意和被指责与煽动仇恨及种族分裂的3K党划清关系。在后者声明对他效忠后,川普在数日之后才公开表示不接受他们的支持。12日,支持川普的前3K党负责人戴维 杜克出现在夏洛茨维尔市,隔空喊话川普:“照照镜子,记住是美国白人将你选为总统,而不是激进左翼分子。”

  《纽约客》评论称,“白宫现在的主人从未因其道德本能而显得多么优秀,然而,这些缺陷从未像周六夏洛茨维尔展现得那么明显。”文章称,川普暗示,纳粹分子和反对种族分裂的抗议组织,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错误的,尽管“叛逆”如川普,这种话依旧非常令人震惊。

  右翼的“逆袭”?

  “从力量展示角度说,(这次游行)是道德上的巨大胜利,”最近新崛起的右翼领导人之一理查德 斯潘塞表示说。

  “我们实现了所有目标,”新纳粹组织民族主义前沿(Nationalist Front)的创始人马修 亨巴赫上周六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表明了我们的运动不只是在网上,而且也在现实中成长。我们让我们自己成了美国白人的发声筒。”

  《纽约时报》称,夏洛茨维尔的抗议“可能是美国极右翼演化过程中迄今为止最显著的表征”,这一运动将新旧白人至上主义组织通过社交媒体结合起来,并因川普当选为美国总统而备受鼓舞。

  报道称,最近这些月来,这不是头一次两股力量一起出现在抗议活动中,比如今年5月旧右翼组织的领导人就同台出席过新奥尔良一场集会,然而,夏洛茨维尔抗议帮助横跨两个年代的极右翼思潮构建了新的桥梁。

  这次抗议的参与中既有旧派,也有新崛起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组织,他们包括“先锋美国”(Vanguard America)和“南方联盟”(League of the South)等,前者的成员在周五晚间的游行中高喊着二战德国纳粹的“鲜血和土壤”口号。

  这些示威者多半都是川普支持者。一些示威者模仿纳粹,高呼“嗨,川普”,还有一些人身着川普打高尔夫球时的装束以示支持。

  《纽约客》宣称,“我们进入了川普时代的新阶段。川普自进入公众生活后带来的破坏现在越来越明显了……在维吉尼亚发生的事情不是这一冲突的结束,而可能是更多冲突的悲剧前奏。”

  这次白人至上主义游行始于周五(11日)晚间,一直持续到周日,大约六千名参与者高举带有种族主义色彩及印有纳粹标志的旗帜,与挥舞着反法西斯和平权运动口号的另一方展开了激烈对峙。

  美国媒体称这是近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右翼游行。

  周六,一名据信为希特勒追随者的20岁年轻白人驾驶汽车撞向反抗议者人群,造成了至少1死19伤的局面。

  当天中午,警方宣布集会非法并开始驱散示威人群后川普首次发声,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必须全部团结起来,谴责所有仇恨背后的东西。美国没有暴力行为的容身地。让我们团结一心!”

  当天晚些时候,正在新泽西州一家高尔夫俱乐部休假的川普举行记者会,就这一事件正式表态。他照着一份声明说道,冲突是“多方的仇恨、偏执和暴力嘴脸的丑陋展现”,“我们对此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当被记者追问他是否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开车撞人是否构成恐怖袭击时,川普未作回复并扬长而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这位大谈"奶奶庙和车神"的清华博士生火了!
     朝鲜不能出口煤炭和水产品,动静有那么大?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贵州茅台股价逼近500元大关 再创新高
     256股获买入评级 25只股或涨超50%
    [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大关:今年已累计增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5)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4股(8/15)
    [港股]  万达旗下AMC院线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7%
     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 王健林正操刀处理王牌产业
    [美股]  微博回应被立案调查:配合调查 积极整改
     谷歌发薪性别歧视 逾60女员工拟起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宋仲基宋慧乔婚礼场地曝光 巨星都青睐的酒店!
     婚后生活甜蜜蜜!奶茶妹妹与老公周游列国秀恩爱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坐地起价?多城全面上调房贷利率 刚需忧心被误伤
     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回落 创今年以来最
    [汽车]  宝马X2量产车将发布 官方预告图提前看
     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炉,新车成市场最大“黑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