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川普计划下周宣布钢铝进口高额关税 中国首当其冲

2018/3/2 15:27:26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川普认为,外国产品的增加, 特别是中国的生产的产品, 压低了价格, 伤害了美国的生产者, 造成了商务部所说的“威胁国家安全的局面”。川普有争议的关税声明立即引起了对中国和美国其他主要贸易伙伴报复的担忧。

川普计划下周宣布钢铝进口高额关税 中国首当其冲_图1-1

  川普周四在白宫会议上讲话。左边是纽克钢铁(Nucor)的John Ferriola,右边是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 Corporation)Dave Burritt

  川普欲对进口钢铝加收关税 计划下周宣布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星期四,川普称他计划在下周宣布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的措施, 对进口商品征收大约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而人们担心此举可能会引发美国贸易伙伴的报复。

  川普认为,外国产品的增加, 特别是中国的生产的产品, 压低了价格, 伤害了美国的生产者, 造成了商务部所说的“威胁国家安全的局面”。

  周四,川普在白宫的会议上说:"这将是一个很长的时间, 我们把这一切都收回来了," 川普指的是全国萎缩了数十年的钢铁工业。他说, 正式的行动将在下周进行。

  川普说:“他们不会向我们的国家倾销。他们所做的是, 他们在我们的国家倾倒大量的产品, 只是杀死、破坏了我们的公司和我们的工作"。

  据一位熟悉的知情人士透露, 星期四公布的一项由商务部部长罗斯和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人彼得·纳瓦罗负责的问题引起了一些白宫高层官员的警惕, 并让几名助手争先恐后地寻找细节,以匿名的身份描述内部讨论的过程。 川普预计将在截止日期之前宣布决定。川普直到4月11日才对钢铁关税做出决定, 直到4月19日才决定铝业关税。

  川普在与钢铁和铝业高管讨论关税后说, "我们将在下周签署",这是他们在这段时间内的第一个 "保护措施"。

  他还告诉高管, "你必须让你的产业重生, 这就是我要你们做的。”

川普计划下周宣布钢铝进口高额关税 中国首当其冲_图1-4

  "我们的钢铁和铝业 (以及许多其他国家) 已经被数十年不公平的贸易和与世界各国的不良政策所摧毁," 川普发推特说。"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国家、公司和工人再被利用。我们要自由, 公平和精明的贸易!”

  中国钢铁被针对 关税高达53%

  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中国是被针对的首要目标, 但其他国家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我想压低价格, 但我也想确保我们有钢铁行业和铝业, 我们确实需要国防," 川普说。 "如果我们曾经有过冲突, 我们不想从一个我们正在战斗的国家购买钢铁, 因为不知为什么, 它的运作不太好。

  2月中旬, 商务部长罗斯给出了川普几种选择, 其中包括对钢铁至少24%的关税和铝的 7.7%的关税, 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某些国家处以更高的惩罚。

  -所有国家的进口钢材的关税为 24%, 铝进口关税为7.7%。

  -从巴西、中国和俄罗斯等12个国家进口钢材的关税为 53%, 从中国、香港、俄罗斯、委内瑞拉和越南进口铝的关税为23.6%。

  -从各地进口钢材和铝的配额, 每个国家限制去年运往美国的63% 的钢材和86.7% 的铝。

  川普在他2016年的总统竞选活动中就声称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政策削弱了美国, 特别是制造业。这一主张赢得了宾州和密歇根州的工业地区的支持, 这两个州在帮助川普战胜民主党希拉里有很大因素。

  反对者认为,任何征收关税的行动都可能加剧与中国和其他美国贸易伙伴的紧张关系。批评这种举动的人担心其他国家会以报复或使用国家安全为借口, 对美国施加贸易惩罚。他们还认为, 对进口关税将推涨价格, 并伤害美国汽车制造商和其他使用钢铁或铝的公司。

  因为川普经常要求 "自由、公平和互惠" 的贸易, 白宫对于关税在声明中说, 商务部 "确定进口钢材和铝的数量对美国的潜在威胁的安全性。”

  白宫表示, 总统正在考虑包括配额和关税在内的几项建议调整钢铁和铝的进口水平, 保证国家安全。

  去年, 川普下令调查铝和钢材进口是否对国防构成威胁。罗斯上月表示, 进口 "威胁到我们的国家安全", 例如, 现在只有一家美国公司生产军用飞机所需的高质量铝合金。

  1962年《贸易扩张法》232条规定, 如果商务部调查发现国家安全威胁, 总统有权限制进口并实行无限制的关税。

  来自其他国家的分析家和官员对 "国家安全" 这一宽泛的解读提出质疑, 因为美国钢铁制造商所生产的产品比国防部和其各种军事项目所需的要多。任何新的关税都将在世界贸易组织中受到质疑。

  川普政府认为, 中国必须确保美国有足够的钢铁供应商, 以维护国家的经济安全, 包括能源发电、水利系统和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商务部长罗斯说, 美国只有一家国内的变压器制造商, 对美国电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专家称此举有损美国经济 将引发中美贸易战

  本周,中国最高级别经济顾问抵达华盛顿,试图化解中美之间迅速升级的紧张关系。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可能爆发贸易战。在下周,川普政府将决定是否对中国的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并限制中国的投资,以惩罚中国涉嫌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

  周四,这一消息的公布显得十分混乱,白宫没有正式声明,而川普自己在推特和白宫的会议上公布了许多细节,可能是由于中国高级特使刘鹤也在周四访问白宫。

  在刘鹤访美之时宣布以中国钢铁为目标的惩罚只会进一步激怒北京, 并使贸易报复行动成为必然。

  洛杉矶时报报道,一些分析家推测, 混乱的时间反映了白宫内部的混乱, 即使是川普和政府中的其他人都渴望实现他的竞选承诺, 以强硬的贸易和保护美国制造业。

  川普一直在权衡各种选择, 以限制占美国人消费的1/4 左右的进口铝和钢材, 进口使国内钢厂的产能远远低于生产能力。决定征收关税或配额, 将是川普打击钢铝进口最有力的行动之一, 旨在彻底改革美国的贸易惯例, 因为这造成工业衰退和失业。

  美国国内生产商, 连同钢铁生产州的工会和立法者, 一直在向川普施压以迅速采取行动, 但政府中的一些州试图阻止, 认为这种行动会伤害一些美国公司和钢铁的消费者, 还有美国的经济, 肯定会引起盟友和对手的愤怒, 更糟糕的是可能会引发一场代价高昂的中美贸易战。

  经济学家担心,贸易制裁可能招致中国的报复,甚至导致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陷入贸易战,那将损害美国及其他国家的企业与消费者的利益。

  在刘鹤这次为期六天的访问中,有一项任务是重启全面经济对话,中国认为这是它与华盛顿沟通的重要渠道。但川普的一些顾问认为,中国并不想通过这些对话进行有意义的交流,只是为了在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情况下拖延美国实现目标。

  川普政府已针对中国对洗衣机以及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设置了关税,预计很快会宣布对进口铝和钢铁的新限制。

  在周三发布的2018年贸易政策议程中,川普政府批评中国破坏市场竞争,扭曲市场,称中国的行为导致世界整体上更为贫穷。

  “那些拒绝给予我们互惠待遇或从事其他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国家将会发现,我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该报告称。

  贸易专家和经济学家担心, 钢铁关税可能加剧贸易紧张, 尤其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 而且美国对中国有着巨大的贸易赤字。

  关税措施波及股市 道指暴跌500点

  川普宣布新的关税声明后,由于对中美贸易战的巨大担忧,股市也受到巨大影响,周四在川普宣布高额关税后开始暴跌。道琼斯指数下跌逾500点。纳斯达克和S&P 500的跌幅约为1.5%。

  川普有争议的关税声明立即引起了对中国和美国其他主要贸易伙伴报复的担忧。

  "这是第一次在一场贸易战中越过船头", FBR 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霍根说,"没有人能赢得贸易战"。

  现在还不清楚王牌是否会免除一些国家的关税, 但是他的国家安全顾问敦促他这样做, 以避免伤害美国盟友。

  美国企业已警告川普, 关税可能适得其反。上月, 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警告说, "外国的报复" 可能会 "损害美国经济"。

  投资者将希望看到美国贸易伙伴对关税的反应。

  除了对报复的担忧之外, 关税新闻还引起了人们对大量依赖铝和钢铁的公司成本上升的担忧, 比如汽车和飞机制造商。波音 (BA)、通用汽车 (GM) 和福特 (F) 的股价下跌约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川普计划下周宣布钢铝进口高额关税 中国首当其冲
     哈尔滨暴雪 马云摇下车窗向交警致谢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乐视网确认贾跃亭质押股全部触及平仓线
     贾跃亭质押股票均触平仓线 多机构尚存质押“炸弹
    [基金]  私募年终奖大调查:100——1000万不能说的秘密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保险]  保监会接管吴小晖被诉 安邦何去何从?
     再见安邦:安邦清理违规资产,民生银行持股首当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3/2)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刚刚,马云点了一份史上最贵“外卖“,600个亿!
     外卖平台战火升级:上演“二马”大对决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杨幂零点为Baby送生日祝福:福如东海 快生二胎
     赵薇与古巨基贴面合照 网友直呼:书桓依萍又同框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2月楼市开启“休假模式”: 北京新房成交创三年
     个别银行收紧北京地区房贷 工建农等大行正常放贷
    [汽车]  吉利8年海外并购已投超140亿美元 距离“世界前三
     宝马新款i3上市 售37.98万至44.9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