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俄罗斯今天举行总统选举 普京高票当选无悬念

2018/3/18 13:49:30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民调显示,普京的支持率高达70%,肯定将连任总统直到2024年。(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星期天(18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普京获得众多俄罗斯人民的支持,加上国内政治气氛平静、社会秩序稳定,高票当选已毫无悬念。

  民调显示,普京的支持率高达70%,肯定将连任总统直到2024年。普京虽然胜券在握,仍向选民积极拉票。普京和官方媒体都致力强化其强人形象能够保障国家稳定及民族尊严。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星期天(18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普京获得众多俄罗斯人民的支持,加上国内政治气氛平静、社会秩序稳定,高票当选已毫无悬念。

  普京虽然胜券在握,仍向选民积极拉票。普京和官方媒体都致力强化其强人形象能够保障国家稳定及民族尊严。普京不断强调俄罗斯在全球的世界大强国的角色,本月初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时,更罕见地高调展示俄罗斯的军力,警告其他国家俄罗斯拥有一系列无坚不摧的新型高科技核武器。

外交困局 对普京选情毫无影响

  俄罗斯当前面对西方列强的孤立,近期发生的前双面间谍遭神经毒剂攻击事件,让俄罗斯与英国杠上了。美国更在周四以俄罗斯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和展开网络攻击为由,对俄实施制裁。然而,外交困局对普京的国内选情毫无影响。民调显示,普京的支持率高达70%,肯定将连任继续担任总统直到2024年。

  普京在不少俄罗斯人民心目中是一个伟大的领袖。55岁的运输公司经理巴巴耶夫在莫斯科受访时说:“美国和欧洲试图迫使我们屈服,但我们仍然稳稳地站着。他们说要让俄罗斯陷入危机,被我们挡住了。那是因为有普京在,他是国家的支柱。”

  普京打着“强大的总统,强大的俄罗斯”的竞选口号,并没有参与电视政见辩论,也没有在媒体上展开竞选广告宣传。尽管如此,普京周五发表了告全民书,号召俄罗斯人民在总统选举中积极投票。普京表示,总统选举是自由的,投票给谁是每一名公民的权利,希望民众充分利用自己的权利,投票决定俄罗斯的未来。

  俄罗斯政府也在不断催票,希望通过高投票率为普京的新任期赋予更大的合法性。据自由派报纸《新报》报道,一些大城市的学生已经被警告,如果他们不出来投票,事后可能无法参加考试或被令退学。而如同过去的选举一样,学校及国营企业的主管们也对各自的下属施加压力,要他们出来投票。

  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的分析家贡恰罗夫说,俄罗斯的选举明显与其他西方国家不同。他指出:“人民是处在无人可选的状况,如要表达自己的不满,那就不要出来投票。因此,投票是被视为(对普京)投信任票。”

  此次总统选举共有八名候选人,除普京之外,其他七人至今没有任何一人的支持率超过8%,实力与普京相去甚远。普京最猛烈的批评者、被视为唯一有能力与普京抗衡的反对党领袖、反贪斗士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已被禁参选。纳瓦尔尼日前指今年的总统选举是一次虚假选举,呼吁支持者抵制选举。

  近年的经济困境导致俄罗斯贫困现象加剧,是普京当选后必须尽快处理的一大社会问题。俄罗斯目前有多达2000万人口生活窘迫。民调显示,许多低收入民众希望生活获得改善。普京已表明要在六年内把“无法令人接受”的贫困率减半,同时把国家经济增长提升至4%。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罗斯今天举行总统选举 普京高票当选无悬念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今年起17个省份将启动高 考改
    [银行]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股票]  142股机构首次关注 三利谱涨幅空间最大
     养老目标基金为居民养老提供一站式服务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3/19)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7股(3/19)
    [港股]  香港证监会主席:CDR与“同股不同权”是双赢结果
     腾讯33亿再购新丽传媒股份 “买买买”背后有何玄
    [美股]  刚刚,马云点了一份史上最贵“外卖“,600个亿!
     外卖平台战火升级:上演“二马”大对决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8全球生活成本调查:香港第四 新加坡五连冠
     李嘉诚回应“今日退休”传言:下午就会说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房产税终于说清楚了:先是调节税 然后才是收入税
     房地产税怎么收?许家印潘石屹说要慎重 尤其这类
    [汽车]  骏马变身型鲨!宝骏530正式上市7.58-11.58万元
     更强大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上市 售价区间不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