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川普下令军事打击叙利亚 英法共同参与 叙强烈谴责

2018/4/16 11:28:51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澳大利亚声明称,澳大利亚“支持此次空袭,空袭向叙利亚政权及俄罗斯和伊朗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即不能容忍使用化学武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支持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采取的空袭行动,称空袭“可削弱叙利亚政权对本国民众发动化武攻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上空升起浓烟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夜空被炮火点亮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9时许,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此后不久,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传来数声爆炸声,爆炸区燃起烟雾,叙利亚军队用防空武器展开应对。在宣布打击后1小时,美军宣布首轮空袭结束。

  五角大楼表示,本次袭击由舰载巡航导弹和载人飞机完成,针对叙利亚所谓三处化武设施实施打击,包括大马士革附近一处科研设施,霍姆斯省附近一处化武储存设施和附近的一处战地指挥所。据BBC报道,英国国防部称,英方空袭由4架“狂风”战斗机完成,对霍姆斯省附近一处军事地点实施空袭,该地点据称用于储存化学武器的前体物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当晚的打击计划已经结束,目前没有更多计划。目前没有美方伤亡情况报告。然而,美国防部官员当晚在五角大楼的通报中明确表示,这是一场持续的行动,当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时,打击才将正式结束。

  大马士革天空被炮火点亮

  叙利亚政府谴责美国等对叙发动军事打击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4日电,叙利亚政府和军方14日对美国等国家当天早些时候对叙发动军事打击表示强烈谴责,强调美国等国此举破坏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另据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消息,中国在叙人员均安全。

  叙利亚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叙政府强烈谴责美国、英国和法国当天对叙发动导弹袭击,这一袭击再次表明美英法对国际法的蔑视,此举将加剧世界紧张局势、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叙政府还敦促国际社会谴责美英法对叙的此次袭击。

  叙武装部队总司令部14日也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美国、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发起侵略”,向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多个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

  声明说,叙军防空系统对来袭导弹进行了高效拦截,击落了其中大部分,也有导弹击中目标。位于大马士革东北部拜尔宰地区的科学研究中心遭袭,包括教学中心和科研实验室在内的建筑受损,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数枚射向霍姆斯附近一处军事设施的导弹偏离目标,爆炸造成3名平民受伤。

  声明还说,此类袭击不会阻挠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友继续在叙国土上铲除恐怖组织的行动,“这一侵略无法阻止我们继续捍卫叙利亚主权和尊严,也无法阻止我们保护祖国和人民”。

  川普:美国已联合英法对叙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

  13日晚,川普在讲话中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他补充说,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对生产扩散和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建立强大的威慑力量”。

  他说,“美国、英国和法国将整合我们所有军事、经济和外交力量,对这些暴行进行联合反应。”

  他表示,空袭将持续到叙利亚政权停用化学武器为止。

  川普说:“我们准备在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被禁止的化学制剂之前,维持这种反应。”

  化武袭击位置

  叙利亚军队用防空武器展开应对

  据CNN消息,川普在电视讲话中说说:“我已命令美国武装力量对与叙利亚独裁者巴沙尔化武能力有关的目标发动袭击。”

  川普称,此举是为报复4月7日致60人死亡的疑似毒气袭击。

  “这些不是人类的行为。它们是怪兽犯下的罪行。”川普这样描述阿萨德及他在化武袭击中所扮演的角色。

  川普也对俄罗斯和伊朗发出警告。“对于伊朗和俄罗斯,我想问:什么样的国家会想要与大规模杀害无辜的男人、女人、孩子的凶手联合?”

  川普称,俄罗斯和伊朗应该为支援罪恶的阿萨德政权负最大责任。

  川普称,美国不会无限期地在叙利亚驻军,一旦IS被彻底击败,军队将有望撤离。

  川普在讲话中说,“今晚,我要求所有美国人为我们高贵的战士和盟友们祈祷。我们祈祷上帝可以为那些在叙利亚受苦的人带来安慰”。

  英国防部:空袭“成功、有成效” 爱丽舍宫:马克龙远程观摩了打击行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下令法国参与美军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宣布,已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打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已经授权英国空军“协调和有针对性的打击”,以削弱叙利亚政权的化学武器袭击能力;法国总统马克龙回应称袭击是针对叙利亚境内“秘密化武工厂”。

  据环球网4月14日报道,据德国《世界报》4月14日消息,英国国防部当日清晨发表声明称,初步迹象表明,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的空袭是“成功的、有成效的”。

  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表示此次袭击“别无选择”。她说:“一直以来没有其他可以替代使用武装力量的选择,以阻止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

  对于此次行动,特雷莎·梅还表示,这并非“干涉内战”,亦非“政权更迭”。

  据法国爱丽舍宫4月14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远程观摩了法军对叙打击行动。马克龙此前声明表示,法国2017年5月就对化学武器画下了红线,我今晚已下令对叙利亚涉嫌化学武器目标进行军事打击。

  叙利亚电视台: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美联社记者称,当地时间周六早上,看到大马士革东部升起浓烟。目击者称,叙利亚Barzah地区遭到袭击,Barzah地区有一所叙利亚大型科学研究中心。

  据新华社消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巨大爆炸声。新华社记者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

  叙利亚电视台称,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俄新社4月14日援引福克斯消息,叙利亚部分军机在俄罗斯方面的协助下被转移到赫梅米姆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支持阿萨德的官员称,感谢俄罗斯发来的警报,遭受空袭的地点已于数日前完成疏散。

  报道称,该官员对路透社表示“我们遭受了空袭”,并称“我们从俄罗斯人那里收到了空袭的提前警报,所有军事基地已于数日前疏散。”

  该官员补充表示,“我们正在对空袭造成的物质损失进行评估。”

  俄罗斯驻美使馆: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

  俄罗斯驻美使馆:我们被威胁了。我们警告,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所有责任归于华盛顿、伦敦和巴黎。

  对俄罗斯总统的侮辱是不可接受、不能被承认的。美国拥有最大的化学武器库,没有任何责难其他国家的道德权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川普说“任务完成”,国防部称下一步取决于叙政
     旅客谈国航航班胁持事件:空乘较冷静 后排乘客落
    [银行]  中国央行拟允许银行适当提高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遭虚假资料骗贷50万元 客户经理
    [股票]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16)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创业板可能还要回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保监会: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 同比下
     吴小晖否认转移资金 称增资款是真实的自有资金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60股(4/16)
     券商评级:沪指高开低走成交量继续萎缩 9股有潜力
    [港股]  蚂蚁金服易帅 上市揣测顿起
     港产AI获阿里领投 估值升至351亿
    [美股]  第二日供证 扎克伯格:我的资料也被卖
     中美贸易战担忧缓和 华尔街三大股指开盘大涨
    [外汇]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债券]  央行规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揭示酵母酶“钻戒”结构 可优化癌症个性化治
     “卧底”偶像练习生饭圈:集资2000万应援全记录
    [信托]  信托业协会:2017年信托资产规模26万亿
     中江信托“金鹤287号”违约风波为误传
    [房产]  中国宣布11项金融开放措施!未来的房价会不会涨
     2018 购房的良心忠告:远离三四线城市!
    [汽车]  奇瑞雄狮品牌发布 瑞虎8预售 10-14.1万元
     中国降汽车关税美企乐早了 新举措不适用发动贸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