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川普退出伊核协议后 正酝酿街头革命颠覆伊朗政权

2018/5/14 10:31:49  文章来源:海外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川普政府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正在研究一项新计划,试图利用伊朗平民推翻伊朗政权。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也表示,伊朗民众会对“少部分利用抗议的暴徒和不法分子”进行处置。

  川普政府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正在研究一项新计划,试图利用伊朗平民推翻伊朗政权。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不顾众盟友的强烈反对和警告,于当地时间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重新施加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

  而现在,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官员们正在传阅一份3页的文件,其中内容为通过一项所谓“民主化”策略,深化伊朗民众和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为首的伊朗政权的矛盾,直到利用民众“推翻伊朗政权”。报道称,这份计划由“安全研究组织”撰写,该智库与白宫关系密切,或将推动美国重塑对伊政策,即明确寻求“政权更迭”。

  据报道,自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4月进入白宫以来,川普政府便一直沿此政策方向前进。博尔顿多年来直言不讳地支持伊朗“政权更迭”,2015年甚至曾为此写过专栏。

  “安全研究组织”负责人汉森(Jim Hanson)称,“川普政府无意要求智库试图直接推翻伊朗政权,但他们会更愿意与一个‘后毛拉’政府打交道,认为这条路线更可能引向一个没有核武器、少一分危险的伊朗。”报道称,该提案计划将重点放在推动伊朗民众发起政治变革,而不是美国直接进行军事介入。

  据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拒绝对此文件作出直接评论,但确认白宫正在研究“改变伊朗政权的行为”。该官员称,“美国的国家政策就是改变伊朗政权‘扰乱地区稳定’、‘支持恐怖主义’等行为。”

  此前,去年年底,伊朗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抗议活动于2017年12月28日从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开始,起初是抨击生活费用高涨,但很快就转变成反政府示威。30日,抗议活动蔓延至首都德黑兰,也有不少民众走上街头声援政府。截止31日夜,首都德黑兰抗议活动基本平息,社会秩序基本稳定。BBC称,这是2009年以来,伊朗公众表达不满情绪最为严重和普遍的一次。

  针对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支持伊朗抗议活动的言论,伊朗总统鲁哈尼12月31日发表讲话,称川普几个月前污蔑伊朗支持恐怖主义,是彻头彻尾的反伊朗分子,无权对伊朗人民品头论足。

  随后,伊朗情报部门1月1日发表声明称,伊朗安全部队已在民众的帮助下,逮捕多名在全国各地发起骚乱的“代理人”。声明称,近日伊朗多地“为表达公共诉求的和平集会”,由于“可疑和侵略分子的存在”而转变为暴力行为,对公共财产造成损失,并导致多人伤亡。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也表示,伊朗民众会对“少部分利用抗议的暴徒和不法分子”进行处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马政局变化后,专家称中国在东南亚的风险意识和
     巴基斯坦一景区大桥垮塌至少40人落水:5死多伤1
    [银行]  招商浦发兴业银行再收巨额罚单 防风险信号持续增
     又有两家银行被罚!贷款三查出事,单一客户超10
    [股票]  玖龙纸业宣布瓦楞纸再涨400元/吨 全国纸价进一步
     *ST众和下周二暂停上市 法院尚未正式裁定受理重
    [基金]  120多天基金清盘111只,碾压历史单年最高!
     老牌私募1个月内连领两罚单 操纵市场罚没过亿
    [保险]  京东入股安联财险中国成第二大股东
     保监会: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 同比下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14)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9股(5/14)
    [港股]  90岁李嘉诚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平安好医生两个交易日破发 熊股阿里健康或成前车
    [美股]  搜狗被诉侵犯商标权 遭索赔6万元
     脸书面部识别案面临集体诉讼 每张照片最高赔五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审计署:2017年以来纠正违规举债等问题金额逾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抢人大战”第一回合见分晓 多地户籍人口井喷
     丁俊晖入选世界斯诺克名人堂 成为中国第一人
    [信托]  信托业2017业绩排名出炉:马太效应让强者恒强
     狂赚650亿!66家信托大洗牌:平安净利稳居第一
    [房产]  丹东楼市火爆!一浙商:别墅还剩多少 我全要了
     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多数上浮20%
    [汽车]  领克02将6月正式上市 预售价14.2万起
     奥迪品牌全系降价 最高降幅1.82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