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俄罗斯英国暂时搁置政治矛盾 联手治足球流氓

2018/6/15 10:06:21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18年6月14日,世界杯在俄罗斯开锣,臭名昭着的“战斗民族”足球流氓构成的安保威胁,也成为主办国和各界关注的焦点。2016年欧洲杯期间,200名俄足球流氓大闹法国马赛,袭击数千英格兰球迷,致数十人重伤,自此一战成名。

图:2016年在马赛,英俄足球流氓一战成名/资料图片

  2018年6月14日,世界杯在俄罗斯开锣,臭名昭着的“战斗民族”足球流氓构成的安保威胁,也成为主办国和各界关注的焦点。为了保障世界杯安全举行,俄罗斯多管齐下,为足球流氓戴上“紧箍圈”,以图防止骚乱和冲突爆发。英国也暂时搁置政治矛盾,与俄罗斯联手,严防暴徒毁了世界杯。

2016年欧洲杯期间,200名俄足球流氓大闹法国马赛,袭击数千英格兰球迷,致数十人重伤,自此一战成名。今年稍早前,俄前间谍中毒案爆发后,英俄关系一度剑拔弩张。不过,两国政府近期表示,虽然政治关系紧张,但双方都将竭诚合作,力保世界杯安全举行。英禁止1312人赴俄今年3月,英格兰警方向俄罗斯当局保证,只有真正的球迷才能去俄罗斯。英方禁止1312人前往俄罗斯,截至6月14日,其中已经有1254人放弃了他们前往俄罗斯的签证。而英格兰警方表示,他们将不会让剩下的58人前往俄罗斯,而这一行动也是想要确保不会让“暴徒”毁掉“真正球迷的比赛”。据统计,今次大约有一万名英国人将前往俄罗斯参加世界杯。而英国外交部建议球迷们在出发前阅读最新的旅行建议,同时也鼓励球迷们前往俄罗斯要行为友善,了解主办城市的相关信息,并随身携带200英镑的卢布用来应对紧急情况。英国警方足球特别部门负责人罗伯茨就警告本国球迷,俄罗斯社会有着强烈的“爱国情绪”。“球迷们以‘逗你玩儿’这样很糟糕的词来表现自己,为了就是让人发笑。但这种举止在俄罗斯是不被接受的。”他这样表示。除了禁令外,英国警方将在世界杯期间,加强在英国主要港口的部署,阻止已知的暴徒前往俄罗斯。而英国代表团也将带警察前往俄罗斯,与东道主共同维护世界杯期间的稳定。据本次世界杯安全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将有35个国家的100多名特种警察赴俄参与安保工作,其中包括6名英国警察。

俄入黑名单者禁入场抵挡住“外匪”的俄罗斯,同时也祭出多重措施严防“内贼”。俄内政部更是开出了足球流氓黑名单,并且不时对其进行更新,“榜上有名”的人士严禁到现场观看任何足球赛事,情节最重者,禁令将维持到2020年。截至目前,已有近500名流氓榜上有名,其中157名来自莫斯科,他们都曾在举行体育赛事时扰乱社会治安。莫斯科地区安全及反腐局负责人表示,世界杯期间,所有场馆都会使用面部识别系统确认观众身份,确保足球流氓不会混入赛场。如违反禁令,足球流氓可能面临2万至2.5万卢布(约2500至3100港币)的罚款以及最高15日的拘留。不过,路透社称,近日有黑名单上的球迷成功申请到入场观赛必需的面部识别证件,此事引起外界对禁令执行力度的怀疑,俄有关部门也并未正式回应。足球流氓头目被约谈此外,鉴于足球流氓常具有高度的组织性,俄安全部门直接向足球流氓头目发出警告。据一位莫斯科“资深”足球流氓表示,他曾被俄国家安全部门约谈,并被警告世界杯期间如出现任何骚乱,即便他们本人并未参与,亦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因此,不少足球流氓选择世界杯期间离开俄罗斯,制造不在场证据,与赛事撇清关系以避免惹祸上身。

球场外惊现反导系统俄两大舰队齐护赛

图:圣彼得堡球场外惊现“铠甲”防空导弹系统/美联社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多年来屡遭恐怖袭击,反恐形势严峻,本次世界杯开赛前更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扬言会发动袭击。为阻绝恐怖袭击威胁,黑海舰队已出动,保护位于南方黑海之滨的主办城市索契,北方的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则有波罗的海舰队护卫。索契位于俄罗斯南部的高加索地区,紧邻车臣共和国。黑海舰队军方人士表示,参与保卫的船舰目前已经到达索契沿海。集结的舰队调派自塞瓦斯托波尔、新罗西斯克和阿纳帕,不仅可以应对单独入侵的船隻,更可以抵抗舰队、飞机、直升机的攻击。参加安保行动的有反潜艇、导弹艇、扫雷舰、反破坏艇、巡逻艇。此外,黑海舰队的特种部队还会搜索索契地区海底的爆炸物,拦截水下破坏者。位于北方的圣彼得堡和俄罗斯的“飞地”,被波兰和立陶宛环绕的加里宁格勒,则由波罗的海舰队负责。除使用舰队在沿岸巡逻外,还动用各种防空导弹系统保卫空中安全。12日在圣彼得堡的世界杯球场外,美联社记者就拍摄到一架“铠甲”防空导弹系统在戒备。黑海舰队与波罗的海舰队均由彼得大帝于17、18世纪之交建立。黑海舰队活动于地中海和黑海,波罗的海舰队则保护俄西北部的海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罗斯英国暂时搁置政治矛盾 联手治足球流氓
     国家移民管理局:端午节起中国公民出入境排队不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A股入摩因子力争提高至
     又见去年最牛题材蠢蠢欲动 新老龙头股名单奉上(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15)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6/15)
    [港股]  今日头条:不得不将“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事实”
     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及在港上市仅是预估方案之一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北京租房故事:背负着工作爱情家庭和未来不断迁
     比预估价高出20倍 乾隆瓷质花瓶巴黎拍出2550万元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统计局:前5个月全国“卖房”5.6亿平方米 销售额
     租金上涨逼走穷人?富士康公开信引发万科城中村
    [汽车]  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