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美国总统非常规赦免权?川普自赦恐引起恐慌和担忧

2018/6/20 10:10:16  文章来源:今日美国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总统赦免自己一事可能引发白宫的宪政危机:58%的美国人,其中包含31%的共和党人表示“如果总统赦免自己,众议院应该弹劾总统”。只有30%的受访者对川普赦免的方式表示赞同,远低于对川普“综合处理总统职务”能力表示肯定的43%。

  美国中文网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宣布他对自己有“绝对的”赦免权。而美国人不同意。

美国总统非常规赦免权?川普自赦恐引起恐慌和担忧_图1-1

  在今日美国/萨福克大学(Suffolk)的民意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 (64%比18%)表示总统没有权利赦免自己。即使共和党人也倾向于在此事上和川普划清界限。只有29%的人表示川普有权赦免自己,45%的人表示他没有这种权利。

  总统赦免自己一事可能引发白宫的宪政危机:58%的美国人,其中包含31%的共和党人表示“如果总统赦免自己,众议院应该弹劾总统”。 “如果他需要总统特赦,那他不应该当总统。” 加州海沃德市57岁的克兰克肖(Valeri Crankshaw)说,她在2016年投票投给川普,但从那个时候起她对川普的敬佩已经每况愈下。提及川普执政后的一切,从总统特赦到外交政策,克兰克肖说:“我认为川普想向世界发出一个信号,那就是他想做的事没人能阻止。”

  这次的民意调查从上周三进行到这周一,统计的结果来自于1000名选民。统计结果误差幅度为正负三个百分点。

  萨福克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帕莱奥洛戈斯(David Paleologos)表示:“共和党选民仍然支持川普,但大部分人并没有将他视为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存在。这项发现暗示着共和党内部潜在的分歧问题,类似担忧还未在总统任期间发生过。”

  川普总统对赦免程序的非传统做法甚至影响到了他的核心支持者。在接受调查的10位受访者中,超过六名受访者表示他应该采用传统的审查流程——指的是司法部对申请人进行赦免和宽恕的一系列流程。四分之一的人(26%)表示,川普有权“自行判断”是否赦免自己。对于这两项选项,共和党人的意见为42%比42%。到目前为止,总统一直倚靠着他的判断和朋友、名人之间的建议做决定。川普赦免过曾在他竞选期间支持他的前亚利桑那州警长阿尔皮奥(Joseph Arpaio)。另一个例子则是在卡戴珊(Kim Kardashian)敦促他这样做后,川普改变了对判非暴力毒品犯罪的祖母——约翰逊(Alice Marie Johnson)的无期徒刑的判决。

  “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赦免,”川普本月表示, 此话特指一代传奇拳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前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Rod Blagojevich),以及生活品味大亨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

  只有30%的受访者对川普赦免的方式表示赞同,远低于对川普“综合处理总统职务”能力表示肯定的43%。

  川普赦免自己的行为恐怕会引发美国人的强烈反响。

  在所给予的四种选项中,有39%的人表示会“保持警惕”,另外20%的人感到“担忧”。25%的人表示他们的反应将取决于具体情况。9%的人表示他们会支持总统赦免的行为——包括17%的共和党人。“老实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总统拥有一定的行政自由,” 来自南达科他州特里普(Tripp) 的56岁退休律师马什(James Marsh)说。 但在后续采访中,一些人表示他们认为川普的赦免行动是为了帮助对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一事而恐陷入僵局的特别顾问——穆勒(Robert Mueller)。

  “如果他以非常规手段做好事,我不介意。” 84岁的苏斯纳(Frances Sussna)说。苏斯纳是加州贝尔蒙特的一位退休教师,他在2016年投票支持民主党希拉里·克林顿。谈到赦免,她说:“太明显了。他发出的信号是——如果你罩着我,我也罩着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个税起征点提高!除了少交几十百把元 还有哪些影
     端午节后好消息一个接一个 和每个人都有关系!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年内IPO申请报会企业新增39家
     宁德时代晋级创业板“一哥” 上市六连板市值达1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0)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6/20)
    [港股]  小米推迟发CDR先来港挂牌 基石投资者名单待定
     谷歌43亿入股京东 共同研发AI与无人驾驶等战略合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留学生江玥被杀案落幕:一个家庭877天的抗争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月5000元,月薪万元能省多少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楼市奇观:有人筹千万摇号买房 中了至少赚百万
     中国 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楼市繁荣接近顶点
    [汽车]  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