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农场主焦虑不安 希望尽快休战

2018/7/20 9:02:12  文章来源:美联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美联社报道,不少焦虑的美国农民推迟了采买,希望中美贸易战能够休战,因为这已经使得他们的作物在海外市场不占优势了。川普政府的关税政策持续的时间越长,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打击也将对美国大豆和猪肉生产商造成越大的伤害。

  据美联社报道,不少焦虑的美国农民推迟了采买,希望中美贸易战能够休战,因为这已经使得他们的作物在海外市场不占优势了。

  川普政府的关税政策持续的时间越长,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打击也将对美国大豆和猪肉生产商造成越大的伤害。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农场主焦虑不安 希望尽快休战_图1-3

  7月18日,美国大豆农场主迈克尔·皮特费什在他的大豆田里

  川普政府于7月6日发出威胁,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强行征收25%的关税,同时声称北京方面偷窃美国公司的技术或施压逼迫其交出技术。中国则用同样的方式予以回应——对相同总量的美国进口商品征税,包括大豆和猪肉。美国政府在7月10日声明,可能会进行第二轮关税惩罚,总计对价值2000亿的商品征税。而北京方面强硬回应,将采取“坚决并有力的措施”。

  “从一个农场主的角度来说,所有你们能做的就只有等待和期望,这可并不是什么好的选择”,迈克尔·皮特费什说道,他在南明尼苏达州靠近克莱蒙特的地方种植大豆和玉米。“如果现在卖掉大豆你负担不起,那就把它们储存起来等待市场转好。这是你唯一能做的了。”

  旺达·帕舍和她的丈夫查克·帕舍受到了双倍的影响。他们不仅在明尼苏达州南部的威尔克姆市种植玉米大豆,还在那里养猪。她说,他们和邻居们主要做的就是推迟农场运作过程中的采购环节以减缓冲击。

  “我们只能保住现有的,暂时都将不会购置设备,也不会有任何的改良。希望事情能尽快解决”,她说。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农场主焦虑不安 希望尽快休战_图1-4

  7月18日,迈克尔·皮特费什站在他的谷仓,里面堆满黄豆

  农场主们通常会以早前的价格预售一部分他们秋天即将收割的作物,从而避免因价格变化所带来的损失。帕舍说,她和她的丈夫卖了一部分他们2018年的作物,所以他们还能靠这些保持利润,但如果以现在的价格销售任何产品,他们就都要承担损失。因此,他们希望市场能带来价格回升的好消息。

  格雷格·巴茨在南明尼苏达州布朗县的斯利皮艾附近种植作物。他说他在今年价格还没有跳水的时候,已经卖了大部分2018年的玉米和大豆。不过他指出,这就是一场赌博,如果价格最终走高,他将得不偿失。

  布朗县农业局主席巴茨说道:“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的,也不知道收成会如何。”

  农场主们现在能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发声,让他们的意见被听到。皮特费什和其他美国黄豆协会以及美国农场事务联合会的农场主们7月11日来到国会,向立法部门及相关人员反映,除非解决方案尽快出台,否则他们将在贸易战中受到持续的连带打击。

  “不幸的是,很多人对此并不乐观”,明尼苏达黄豆种植协会会长皮特费什说,“他们不确定这场博弈什么时候结束,这就是每个人都想查明的——接下来的计划是怎样的”。

  北达科他州大豆种植协会会长乔·埃里克森也在其中,他家在北达科他州东部的温布尔顿种植大豆、玉米和小麦。他说,关税已经把像他这样支持川普的农场主置于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农场主焦虑不安 希望尽快休战_图1-5

  迈克尔·皮特费什手捧黄豆,这是他上一季的作物

  “我百分百地支持总统,但是要做到捍卫这些真的很难”,他说,“我们捍卫的并非是关税,而是公平贸易。我们希望他有别的途径区解决这个问题。”

  皮特费什告诉人们,价格骤降已让像他那样的农场主付出了代价。由于贸易的紧张局势,在过去几周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每蒲式耳黄豆的价格已经下降了2美元,这意味着2017年仓储中剩下来的黄豆瞬间贬值了许多。

  “在我自己的农场,相当于损失了25万美元”,他说,这种情况冲击了已然低迷的商品价格,让农场收入自2012年来锐减了50%。

  “如果你暂时还没有亏损,那么这将会让你今年亏损。”

  最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将在今年秋季明了。到那时候,哪怕价格很低,很多农场主也许仍将不得不在市场价下出售至少一部分新收割的谷物来支付各种账单。

  “我们的很多产品都签了长期合同,但如果这种局面持续下去,明年的情况将更不乐观”,埃里克森说道,“如果你在市场营销上表现得好,那么你不会有事的。很多人立马开始销售联合收割机,这将会伤害到他们。当收割机开始运转时,就是你真正看清楚它意义的时候。”

  川普的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在上个月的讲话中提到,政府需要农场主的支持,皮特费什回忆道,“现在农场主们已经弄不清这话的含义了”,他补充道。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农场主焦虑不安 希望尽快休战
     德媒称美国拟开征新关税:这回加拿大澳大利亚或
    [银行]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股票]  乐视更名为乐融 新品牌注重打造家庭生态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周四市场或将再度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0)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下挫 九股迎掘金良机(7/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骂洞穴救援人员“恋童癖”  致特斯拉股票下跌马
     拥有特斯拉又怎样?马斯克的任性又闯祸了:骂掉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8090后“理财经”:收益与安全并重 互联网理财产
     马斯克发推道歉 回应“恋童癖”辱骂称“都是我的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刚刚,中国最新70城房价出炉!这座城市再次领跑
     中国官媒:稳定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松懈 推动开发投
    [汽车]  新款大切诺基Trailhawk上市 售价64.99万元
     雷凌新增两款车型上市 售12.88-14.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