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中美贸易战有望缓和? 媒体称习近平川普11月将会晤

2018/8/20 10:18:25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美国总统川普于2017年7月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由于近期人民币疲软,无论是故意还是借助于市场力量,有些人就说中国允许人民币贬值,因为与美国的贸易战对中国经济造成打击。

中美贸易战有望缓和? 媒体称习近平川普11月将会晤_图1-1

  美国总统川普于2017年7月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美联社资料照片)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道琼斯星期五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将在11月的一次峰会上会面,目前中美双方尚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此外,中美两国代表已确定,将在本月底重返谈判桌,争取缓解自今年贸易谈判破裂以来持续数月的紧张关系。

  据道琼斯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将在11月的一个峰会期间会面,中美两国官员正在为此次会晤制定相关路线图,希望在两国领袖会晤前,解决双方的贸易摩擦问题。

  截止发稿时,北京与华盛顿官方并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不过受贸易摩擦有望在11月前缓和的消息提振,星期五美股三大股指涨幅迅速扩大。

  道指日内涨幅一度达到150点,创今年2月27日以来盘中新高,标普涨超0.4%,标普小盘股600指数创盘中纪录新高,早盘曾跌超0.5%的纳指涨约0.2%。

  美东时间星期五下午1点5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还在约6.8580,约50分钟内连破6.85到6.83三道关口,涨近300点。

  中美下周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 川普促中国拿出更好条件

  在中国两国领袖可能将进行会晤的消息传出的一天前,中美两国代表确定,在下周三及周四(22及23日)在华盛顿将展开新一轮的贸易会谈。

  CNBC报道称,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会代理9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据信双方团队将于8月22日和23日在美国会谈。

  川普星期四在白宫内阁会议听取中国最新经济状况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他的朋友,希望中方发展顺利,但美国仍需对中国采取行动。

  川普也表示,希望中国能在下一轮谈判时拿出更好的条件。他说,中国很想与美方对话,只是无法给予美国一个可接受的协议,在获得一个对美公平的内容之前,不会有任何协议。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稍早接受CNBC访问时,证实美中将于本月稍晚重启贸易对话。库德洛称,他对即将举行的贸易谈判持乐观态度。他说,“让我们拭目以待,有时对话可以产生比预期更好的结果”。

  不过库德洛也警告称,中国政府不要低估了川普总统的强硬态度,如果中国不降低关税和贸易壁垒,停止知识产权“盗窃”和强行技术转让,川普总统将会将“战斗”一直打下去。

  谈及美中新一轮谈判的具体内容,白宫发言人星期四表示,美方对结构性问题的讨论持开放态度,期待中国就解决贸易分歧提出“具体建议”。

  专家:美中贸易谈判新焦点为人民币疲软 对抗不如另找出路

  据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首席经济学家罗宾·布鲁克斯(Robin Brooks)说,两国中层官员可能会谈到“究竟如何处理人民币”。

  亚洲周五早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为6.89,距离2008年5月的最高水平(1:7)仅有一步之遥。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上涨约6%,美元升值主要发生在过去两个来月。

  专家表示,在美元汇率兑人民币升值近6%之后,美国将要求北京让人民币升值。

  由于贸易争端造成的紧张局势升级以及美国利率上升推高了美元汇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直在走软。

  中国央行根据最新市场价格设定人民币的每日汇率,并允许在高于或低于该水平2%的范围内浮动。

  由于近期人民币疲软,无论是故意还是借助于市场力量,有些人就说中国允许人民币贬值,因为与美国的贸易战对中国经济造成打击。

  布鲁克斯说,“针对美国征收的关税,中国基本上是以报复的方式贬值。我认为这最终会适得其反。”他预测双方都会试图另找出路。

  在竞选总统期间,川普表示,从他上任的第一天起,他就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但在他担任总统期间,这种言论变得较为温和。

  然而,有迹象表明他正在再次炒热上述话题。

  川普上个月接受CNBC采访时说:“在中国,他们的货币正在像石块一样下沉,我们的货币正在上升,我必须告诉你,它让我们处于不利地位。”

  但许多货币专家表示,人民币疲软实际上对中国也不利,因为它从亚洲其他地区进口大部分零部件。因此,任何以非人民币计价的零部件在当地都会变得更加昂贵,从而增加了中国制造商品的成本。

  还有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债务,当人民币贬值时,债务就会变得更加沉重。

  分析师还表示,人民币在当前的全球环境中并未被低估 - 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数据疲软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已受到削弱。

  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于上个月生效。

  本月早些时候,川普政府提议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提高到25%。

  专家称,即将举行的贸易谈判可能会关注中国如何管理其货币来减轻美国的关税冲击。

  布鲁克斯说:“这里的很多内容都集中在‘中国如何抵消首批关税的部分影响,所以你可以促使人民币升值并帮助我们。'”他补充说,否则,美国可能继续以高关税威胁北京。

  负责国际事务的财政部副部长及领导美方下次贸易谈判的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政府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可能会警告中国人民币进一步贬值问题。

  但欧盟分析师写道,北京方面将强调“中国不会试图削弱人民币汇率,而是允许汇率应对贸易战、国内经济放缓以及货币宽松政策的压力。”

  欧亚大陆的报告说,“潜在的风险在于,美国坚持要中国将人民币值回升到近期高点(人民币自4月底以来已经下跌9%,部分原因是美元普遍走强)。面对市场压力的北京可能会拒绝这种要求,因为这不可行,”

  报道称,尽管如此,在会谈期间达成各种妥协将有助于中国,因为人民币贬值会带来自身的一系列问题。

  “中国基本上是一个富裕、优渥中产阶级的国家;它拥有资产。随着人民币双边汇率达到7,我认为资本外逃将成为一个问题,”布鲁克斯说,指的是如果人民币过于疲软,投资者将把资金撤出国外。

  2015年下半年,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贬值,令市场震惊。由于对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其他地方,进一步压低了人民币汇率。北京一直在试图扭转这种损害。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美贸易战有望缓和? 媒体称习近平川普11月将会
     湖北问责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问题相关领导干部
    [银行]  酒鬼酒存款失踪案:一审判决农行赔5933.67万
     杭州银行董秘身价居银行业首位 薪酬持股市值近千
    [股票]  黄晓明卷入股票操纵案?证监会回应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8.17)
    [基金]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又有一只清盘 分级基金规模继续萎缩
    [保险]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华安财险贵州分公司违法虚增保费 遭罚款25万元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20)
     十大名博预测下周走势(8/20)
    [港股]  传阿里巴巴计划合并饿了么和口碑 与美团争抢外卖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美股]  谷歌公布政治广告收入,特朗普团队63万美元登顶
     华尔街专家警告:2019年美股或面临剧烈调整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秦舒培一家三口日本街头吃冷饮 陈冠希寸头背心出
     黄晓明卷入股票操纵案?证监会回应
    [信托]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房产]  北京换房的惨痛经历,看完心都碎了,换房族必须
     未来5年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房价即将上涨,买过
    [汽车]  蔚来ES3明年发布-预计售15万 奥迪Q3还怎么卖?
     2019款野马T80成都车展预售 配三种动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