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中美再次开始贸易谈判 专家预计难以阻止新关税生效

2018/8/23 11:33:51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川普总统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为美国公司和消费者的价格上涨奠定了基础。中国的报复行动是对来自美国的545种产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大豆、电动汽车、橙汁、威士忌、鲑鱼和雪茄。

  川普总统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为美国公司和消费者的价格上涨奠定了基础。 (视频截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就在川普政府准备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实施新一轮关税的时候,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代表周三重返谈判桌。

  中国财政部和美国财政部代表团为期两天的会谈旨在找到一种方法来结束华盛顿与北京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僵局。

  彭博新闻社称,经过长达数月的停滞,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复苏,引发了金融市场的新希望,即可以避免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全面贸易战。

  《今日美国》提到,分析师和企业领导人警告说,他们不能期望谈判会有任何具体的结果,这可能只是为在今年晚些时候川普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奠定基础。他们两人预计将于11月在阿根廷举行多边峰会上会晤。

  彭博社说,然而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似乎也将突显川普政府内部对于如何最好地应对北京以及中国鹰派如何赢得这场战斗的持续分歧。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国务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于周三举行会晤,这是双方自6月以来举行的首次面对面贸易谈判。悬而未决的是周四生效的下一轮关税,每个国家都向对方16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据一位熟悉议程的人士透露,中级官员之间的谈判预计不会有高级决策者参与,而且预计只会产生一份联合声明。该人士说,讨论将涉及主要的摩擦点,从知识产权保护到重新平衡贸易。

  总统川普本人近几天也在淡化预期,同时指责北京操纵人民币以抵消其关税的影响,从而恢复摩擦点。

  分析人士说,这部分原因在于,自从双方在5月和6月举行会谈以来,川普及其政府中对华鹰派人士感到越来越大胆。在国内,川普已经看到了金融市场对他的做法反应温和,并对近期强劲的经济新闻和民意调查表示赞赏,显示他的支持率在共和党人中占据优势。与此同时,在中国,近几个月经济出现疲软迹象 - 川普表示这种情况给美国带来了优势。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美中关系专家斯科特·肯尼迪(Scott Kennedy)说“我们三个月后,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那就是鹰派的位置已经巩固了,因为我们开过悬崖之后,发现我们的汽车可以随着美国经济的发展做得相当好,川普总统仍然在共和党人中受欢迎。”

  美国政府在如何最好地解决中国方面仍然存在分歧。分析师表示,虽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渴望找到一个谈判解决方案,但其他内阁成员如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 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却热衷于继续增加对北京的压力。

  《今日美国》说,就连川普本周也表示,他预计谈判不会有太大进展。 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解决贸易纠纷将“需要时间,因为中国做得太久太久了,而且他们已经被宠坏了”。 “坦白地说,他们正在应对那些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的人,从而让我们处于这个位置。”

  分析师表示,如果有进展的话,本周的会谈可能仅仅有助于确定可能进行进一步讨论的领域。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斯科特·肯尼迪(Scott Kennedy)说,“我认为(这些谈判期间)在关税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可能性非常小。”

  他说:“更有可能的是,他们将确定一直存在着潜在妥协空间的地方。”

  预计目前的谈判也不会影响计划于星期四生效的新关税。 新关税是川普政府今年夏天宣布的500亿美元关税的一部分。

  第一波关税于7月生效,涉及从中国进口的340亿美元商品,包括农用设备、汽车、医疗设备以及铝和钢制品。第二轮包括星期四开始的25%关税,将影响279种产品,包括电子产品、塑料和铁路货车。

  肯尼迪说:“要让新关税不生效,我们必须让中国人在星期四做出一些非常戏剧性的、无法预料的让步才行。”

  自从川普对中国从事不公平贸易行为(包括盗窃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投诉实施了第一轮关税以来,两国政府还没有进行过正式的贸易谈判。

  中国的报复行动是对来自美国的545种产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大豆、电动汽车、橙汁、威士忌、鲑鱼和雪茄。

  在一份令人意外的声明中,中国上周表示将在本周重返谈判桌,讨论经济和贸易问题。中国代表团将由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率领。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将带领美国代表团参加会谈。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恢复谈判的意愿不应被视为开始感受到美国征收关税的痛苦的迹象。

  华盛顿非营利组织美国中国商业理事会(US China Business Council)高级副总裁艾琳 恩尼斯(Erin Ennis)表示,“我们没有看到关税对中国造成影响的证据。”

  但恩尼斯说,到目前为止,仅有340亿美元的关税已经生效,这只是中国与美国贸易总额的一小部分。

  “现在看来,中国人似乎并不是因为他们觉得到了结束关税争执并向前推进的时候而来,”她说。 “他们发出的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就是,双方都同意将关税摆在桌面上……我们相信,我们从中国政府官员那里听到的是,他们希望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但是,“有时当政府谈判时,你必须就谈判而举行谈判,”恩尼斯说。 “如果这就是结果,如果本周的谈判提供了一些背景和一些关于这些谈判将会是什么样的参数,并且双方就此达成一致,那么这也是一个积极的发展。”

  肯尼迪说,如果认为恢复谈判是中国开始示弱,那将是错误的。 “这不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中国人将提出自己的要求。“

  其中一个要求可能是美国推迟川普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或25%关税的威胁。加上已征收的征税,如果颁布的话,额外的关税将意味着中国对美国的一半出口将受到关税的冲击。

  在本周由美国贸 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一系列听证会上,代表婚纱行业的几十家美国公司和团体、蜡烛制造商、手袋设计师、自行车零件经销商和其他人都恳请川普政府不要推行额外的关税。 。

  自行车产品供应商协会董事会成员马戈韦谢斯(Bob Margevicius)证实,25%的关税对于自行车行业来说是毁灭性的,特别是对于生产自行车零件的公司,例如轮胎、管子、头盔、座椅和把手。

  美国新娘和化妆舞会行业协会主席斯蒂芬·朗(Steven Lang)说,新提议的关税也会给他的行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准航母在南海频繁活动 专家:大规模介入南海
     中美再次开始贸易谈判 专家预计难以阻止新关税生
    [银行]  银行员工又爆集资诈骗案!85后女经理骗了30人43
     酒鬼酒存款失踪案:一审判决农行赔5933.67万
    [股票]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8.22)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8.22)
    [基金]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保险]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华安财险贵州分公司违法虚增保费 遭罚款25万元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23)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掘金良机
    [港股]  传阿里巴巴计划合并饿了么和口碑 与美团争抢外卖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美股]  美国与土耳其打“经济战”全球股市坐过山车
     脸书和推特宣布删除数百账户 部分账户源自伊朗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越南网站盗播《延禧攻略》 观看前竟要观众先答“
     8名中国留学生在南非误上劫匪车辆,一人逃跑时遭
    [信托]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房产]  三亚已售2700多套房被查封 业主:一套房四个法院
     潘石屹:我是无产阶级 京沪租金回报率7%才合理
    [汽车]  哈弗F7最新消息曝光 将于8月28日亮相
     东风风光ix5动力信息曝光 预计10月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