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普京欢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假的,他们不希望我们离开

2018/12/21 10:05:58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三,川普发推称“我们在叙利亚击败了伊斯兰国”,但据美国军方评估仍有数千名ISIS战士在叙利亚。但对于美军是否真会撤军,这位俄罗斯领导人表示怀疑,因为美国曾在2014年宣布从阿富汗撤军,至今仍有驻军在那里。

普京欢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假的,他们不希望我们离开_图1-1

  美国中文网据每日邮报等综合报道 总统川普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引来一片声讨,他周四继续为自己的决定辩护,称该决定“毫无意外”,并说俄罗斯等国并不希望美国离开,尽管俄总统普京刚刚对美国的决定表示欢迎。

  周三,川普发推称“我们在叙利亚击败了伊斯兰国”,但据美国军方评估仍有数千名ISIS战士在叙利亚。

  撤军的消息传出后,引来一片批评,其中包括川普在参院的盟友——南卡参议员格雷厄姆,他表示:“如果这些媒体的报道属实,那川普政府是在犯下像奥巴马一样的错误。”他进一步表示,“美国人可能没什么耐心再去对抗伊斯兰激进派,但伊斯兰激进派对杀害美国人和我们盟友的热情从未动摇过。”

  佛州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周三也提出了类似论点,批评撤军是“巨大和严重的错误,将使俄罗斯和中国更加壮大”。他说:“我相信由于这一决定,我们将失去对该地区的影响力。”

普京欢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假的,他们不希望我们离开_图1-2

  川普在周四早上的推文中替自己辩护说:“撤出叙利亚并不奇怪。我多年来一直在推动这一举措,六个月前,当我公开地想要这样做时,我同意停留更长时间。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和其他国家是ISIS的当地敌人。我们做了他们的工作。是时候回家和重建了。#MAGA”

普京欢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假的,他们不希望我们离开_图1-3

  对于格雷厄姆的批评,他回击道:“很难相信林赛·格雷厄姆会反对拯救士兵的生命和数十亿的$$$。我们为何要留下,代我们的敌人叙利亚、俄罗斯、伊朗和其他人而战?是时候专注于我们自己国家了,把年轻人带回他们所属的家!”

  在一连串的推文中,他还警告称,“我正组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ISIS打击我们,他们注定要失败!”

  自上任后,川普一直呼吁美国从叙利亚撤军,但他在推特上突然发布的声明还是让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措手不及,因为在通常的情况下,这种重大政策决定和国家战略态势变化都应在部署部队时向他们咨询。参议院外交关系主席科克尔(Bob Corker)周三表示:“我觉得没有任何机构间流程”,他调侃总统是“刚醒”,就决定宣布这一政策变更。

  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其他高级国防官员一直主张在叙利亚建立长期军事存在,以防止伊斯兰国重新抬头,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仍有多达3万名战士,其中叙利亚有1万7000人。

  俄罗斯是美国在一些动荡地区的竞争对手,俄外交部第一时间对美国撤军决定表示赞赏,俄总统普京也在周四一年一度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时欢迎美国的决定。他说,基本上同意ISIS已在叙利亚被击溃。“唐纳德是对的,我同意他的观点。”普京进一步评价说,川普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美军本身就是非法入境,从未受到叙利亚政府的邀请,不像俄罗斯驻军。

  但对于美军是否真会撤军,这位俄罗斯领导人表示怀疑,因为美国曾在2014年宣布从阿富汗撤军,至今仍有驻军在那里。普京说:“我们看不到美军撤军的迹象。美国在阿富汗待了多久?十七年?几乎每年他们都会说他们正在撤军。”

普京欢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假的,他们不希望我们离开_图1-4

普京欢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假的,他们不希望我们离开_图1-5

  川普周四早上在一条推文维护自己的决定:“美国是否想成为中东警察,一无所获,但要耗损宝贵的生命和数万亿美元来保护其他人,那些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感激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想永远在那里吗?是时候该让其他人战斗了……与假新闻报道不同的是,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和其他许多国家对美国的离开很沮丧,因为现在他们将不得不与他们讨厌的ISIS和其他人战斗,在没有我们的情况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普京欢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假的,他们不希
     马英九新书骂遍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 蔡办跳脚
    [银行]  逾期总额持续增长、代偿暗藏风险 中国需警惕信用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股票]  FF尚未量产先被追债 债主称贾跃亭躲豪宅拒收法律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2.18)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0股(12/2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21)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股再迎暴跌一日!纳指一度进入熊市区间 市场恐
     苹果承认部分新版iPad Pro出厂即轻微弯曲 但否认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中国又有一位明星从霍尔果斯撤离
     人民日报刊文评“虎鎣”回归:海外流失文物追索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以房养老”陷入困局:中国仅有117户加入
     继菏泽后又一城放松楼市调控 广州调整“商住房”
    [汽车]  25.29万元起售 别克GL8新增国六车型上市
     新款别克GL8商旅车28T车型上市 售25.29万起/满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