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际视点 >> 正文

中美贸战| 华为反击 控华府“立法代审判”

2019/5/30 8:58:52  文章来源:大公报  作者:张宝峰
文章简介:华为方面指出,对NDAA第889条合宪性发起的挑战纯属法律问题,没有事实争议,因此有必要提交简易判决动议加快进度。特朗普签署《二〇一九财年国防授权法》,第八八九条明确要求美国企业禁止使用华为或中兴(或其他子公司及附属公司)生产的电信设备

  图:华为要求美联邦法院加快进度,裁定华府对华为禁令违宪,同时禁止实施该措施/资料图片

  华为5月29日宣布,已于美国当地时间28日提出简易判决动议,作为其挑战《2019国防授权法案》(2019 NDAA)第889条合宪性行动的一部分,要求法院加快进度作出判决,裁定NDAA中针对华为的限制措施违宪,同时禁止实施该措施。华为还发布了其首席法务官宋柳平27日的相关声明。声明指,美禁令是典型的剥夺公权法案,目的就是将华为赶出美国市场,是“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大公报记者 张宝峰报道

  宋柳平29日在华为记者会上说,以“网络安全”为藉口对华为实施禁令“不仅不会提升网络安全,反而只会带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转移大家对我们所面临的真正挑战的注意力。”他还指出,“一些美国政客动用国家机器,全方位持续打压一家私营企业,这是史无前例的”,禁令不仅会给华为带来损害,也剥夺了美国运营商客户和消费者选择先进技术的自由。

  华为已在今年3月6日在得克萨斯州普莱诺的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庭判决2019 NDAA的第889条部分内容违宪。第889条在没有经过任何行政或司法程序的情况下,禁止所有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还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与华为的客户签署合同或向其提供资助和贷款。

  华为首席律师Glen Nager29日表示,NDAA第889条违反了美国宪法里的剥夺公权法案条款、正当程序条款和授权条款,因此对其合宪性发起的挑战纯属法律问题,没有事实争议,有必要提交简易判决动议,加快进度。

  根据诉讼进程表,该案将于9月19日就该动议举行听证会。

  禁令于美信息安全无益

  图: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29日发布会上/网络图片

  宋柳平还提到了两周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一事。他表示,此举“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今天是电信业和华为受到损害,未来可能会轮到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家企业、任何的消费者。”

  华为公司发布的声明称,该法案直接判定华为有罪,对华为施加了大量限制措施,其目的显而易见,就是将华为赶出美国市场。

  宋柳平在声明中说,世界其他国家政府都明白华为并不是政府的工具,选择与华为携手共进,但美国政府却不这么做。美国人民只能寄希望于法治,希望美国法院能和处理以前的剥夺公权条款和违反正当程序案件一样,宣布华为禁令违宪并禁止执行。

  声明指出,即使该法案合宪,对提升美国国家安全或增强政府信息网络的安全性也几乎没有任何作用。法案并没有提出应对所谓风险的解决方案,而是仅仅针对华为。

  SD协会恢复华为成员资格

  29日,SD存储卡标准协会官网上,协会成员名单重新出现了华为的名字,这意味着SD协会恢复了华为的成员资格。此前,SD协会一度将华为的名字从协会成员名单中删除,当时该协会证实自己“正在遵守美国商务部的命令”。同日,日本软库(Softbank)点名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担任其5G网路设备的主要供应商,而其此前曾与华为一起做过多项5G试验。

  话你知:美国“简易判决”程序

  “简易判决”制度起源于英国1855年“票据交易法案”,后来在美国联邦和各州扩大到可适用于除某些侵权案件和违背婚约的诉讼案之外的几乎所有普通法案件。

  这一程序把形式问题与实质问题区分开来,加速对诉讼实质问题的确定,在进行完整审理之前剔除虚假或完全没有根据的请求或防御,使一方当事人通过引入外部证据却可证明有无需要陪审团审理的事实问题、是什么事实问题。当经辩论认定没有事实问题时,法官得以直接根据当事人在诉状/声明中提出的主张就法律问题作出动议人胜诉的判决。

  华为方面指出,对NDAA第889条合宪性发起的挑战纯属法律问题,没有事实争议,因此有必要提交简易判决动议加快进度。(大公报整理)

  美封杀华为事件簿

  2018年4月16日

  《纽约时报》发文称,美国就华为是否违反了对古巴、伊朗、苏丹和叙利亚的贸易禁令展开调查

  2018年4月17日

  美联邦通讯委员会抛出禁购令:禁止美国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购买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公司的设备,压缩了华为在美市场空间

  2018年4月19日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业进行商业间谍活动”,华为赫然在列

  2018年8月13日

  特朗普签署《二〇一九财年国防授权法》,第八八九条明确要求美国企业禁止使用华为或中兴(或其他子公司及附属公司)生产的电信设备

  2019年3月6日

  华为针对《二〇一九财年国防授权法》第八八九条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记者张宝峰整理)

  人民日报:美勿低估华反制能力

  图:中国是世界第一稀土生产大国,也是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资料图片

  据人民日报报道:人民日报29日发表题为《美方不要低估中方反制能力》的署名文章指,面对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原则立场。美方一次又一次宣布加征关税,中国一次又一次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

  文章说,全世界都看到,美方手段一步步加码,不仅上调关税,而且试图用尽蛮力扭曲全球供应链,“剥夺”牵系中国企业生存的技术产品供应,其霸道行径令全球哗然,人们也愈加关心中国会拿出哪些“王牌”作为回应。国外不少媒体的目光投向稀土,有分析认为“中国对稀土市场的主导地位,已赋予北京还击之道”。

  文章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一稀土生产大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稀土是否会成为中国反制美方无端打压的反制武器?答案并不玄奥。

  勿谓言之不预!

  当今全球市场上,稀土新材料的消费量迅速增长,无论军事还是民用,大量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稀土资源,其中美国企业对稀土氧化物产品的需求尤其旺盛。当前,美方一些人在幻想“资源自立”,但美国对全球供应链的深度依赖是不争的现实。

  文章最后说,毫无疑问,美方想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决不会答应。奉劝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维护自身发展权益的能力,勿谓言之不预!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6月这些新规对你影响大:驾照全国统考 领高温津贴
     男主播一年护肤品价值1套房 把脸当"试验田"
    [银行]  大连银行去年人均工资性费用30万 减值损失26亿增
     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是怎么回事?包商银行
    [股票]  连发九公告!康美药业“300亿谜案”展现冰山一角
     深交所四问天圣制药:说明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等方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突发!昨夜原油市场全线暴跌 要“变天”了吗?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36亿人民币“抄底”入股 阿里成为千方科技第二大
     香港第二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 李家杰和李家诚接棒
    [美股]  贸易战火重燃 赴美中概股缩水逾千亿元
     中概股市值一个月缩水16000亿 百度微博等"比惨"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央行首批千亿“定向降准”资金落地 专家:货币政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元老赛:曼联传奇5-0拜仁传奇
     关晓彤晒近照 四肢纤细长发微卷气质大方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华润两地楼盘涉教育资源虚假宣传 网友:公信力何
     中科院报告: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价涨速将进一步减
    [汽车]  北汽集团董事长:水氢发动机理论上可行 但要产业
     因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召回31.9万辆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