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川普否认气候变化加剧野火 拜登称其为“气候纵火犯”

2020/9/15 14:26:55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周一
文章简介: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周一,总统川普抵达烟雾笼罩下的加州视察火情,立即将肆虐西海岸的野火归咎于西部各州未能妥善管理森林,而不是气候变化。同一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对川普政府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记录发表了辛辣的抨击。总统从萨克拉门托麦克莱伦机场的空军一号飞机上下来后对记者说:“树木倒下的时间不长,就会变得非常干燥,就像一根火柴

川普否认气候变化加剧野火 拜登称其为“气候纵火犯”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周一,总统川普抵达烟雾笼罩下的加州视察火情,立即将肆虐西海岸的野火归咎于西部各州未能妥善管理森林,而不是气候变化。同一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对川普政府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记录发表了辛辣的抨击。

总统从萨克拉门托麦克莱伦机场的空军一号飞机上下来后对记者说:“树木倒下的时间不长,就会变得非常干燥,就像一根火柴。它们会爆炸,还有树叶也是。当地上有干燥的树叶时,它们只会助长大火。”
 
当被问及气候变化时,总统没有回答,而是建议把这个问题交给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

总统是在听取加州火情简报会之前发表上述言论的,该言论反映了他长期以来所持的立场,将西部火情归咎于森林管理不善。但环保人士、州政府官员和科学家表示,伤痕累累的乡村和灰蒙蒙的云是可以预见的气候变化的后果,而川普政府基本上没有对气候变化加以控制,反而取消了环保规定。

萨克拉门托环境委员会主席普洛珀(Ralph Propper)表示,他同意总统的观点,即需要更好的森林管理,但他补充说,这并不能完全解释目前的危机。

“耙树叶和森林地面真的很愚蠢。这完全没有道理。”普洛珀说。“我们看到的是预计的情况,也就是更多的极端天气。”

在加州当地时间周一中午举行的简报会上,纽森和其他州及地方官员向川普简要介绍了情况。

尽管川普和纽森的政治立场截然不同,但两人在野火救援或新冠大流行等危机中几乎没有公开冲突。

川普周一表示:“我们和加文合作得很好。我们一直和政府合作得很好。”

纽森则赞扬了总统为加州提供灾难援助,并感谢总统对未来20年将“我们的植被管理和森林管理翻一番”的新承诺。

但他对总统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记录越来越不满,指责气候变化加剧了野火的严重性。

据现场记者报道,纽森在简报会开始前在会议室对川普说:“我们认识的时间太长了,我珍视这种工作关系。我们强烈地感觉到天气越来越热,干燥的地方越来越干燥。世界的管道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谦虚地,从科学角度断言,气候变化是真实的。请尊重在气候变化这个根本问题上的不同意见。”

川普回应道:“没问题”

但是他后来补充说,“天气会开始变凉……等着瞧。事实上,我不认为科学明白这一点。”

几周来,川普一直没有提及肆虐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大火,因此受到强烈批评。总统称气候变化是一个骗局,他经常对全球变暖正在加剧野火的科学共识表示怀疑。

总统本周末在内华达州的竞选活动中表示,森林管理是问题的根源。今年8月,他威胁要停止对加州的联邦援助,原因是加州没有听取他关于森林管理的建议。

拜登批川普无视气候变化

川普否认气候变化加剧野火 拜登称其为“气候纵火犯”_图1-4


随着野火在西海岸肆虐,拜登也于周一发表讲话,抨击了川普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记录,称他是“气候纵火犯”,他的不作为和否认导致了破坏。

拜登在特拉华州发表讲话期间,直接将导致数千人流离失所的大火与气候变化联系起来,他还谈到了中西部的洪灾和墨西哥湾沿岸的飓风。他称川普的第二任期对郊区有害,将总统对他发动的攻击颠倒过来。

拜登问道:“如果川普对气候变化的否定再来四年,有多少郊区会被野火烧毁?有多少郊区社区将被洪水淹没?有多少郊区会在超级风暴中被吹走?”

他接着说:“如果你让一个气候纵火犯再在白宫呆四年,那么美国会有更多野火,还有人感到惊讶吗。如果你让一个否认气候变化的人在白宫再呆四年,那么当美国越来越多的地方被海水淹没时,还有人会感到惊讶吗?”

拜登在演讲中指责川普推广化石燃料,让美国更加脆弱,并批评川普曾有意停止向加州提供援助。他还提出,应该把减少化石燃料排放作为一个无党派问题来对待,因为这可以在保护地球的同时创造制造业的就业机会。

“我们必须作为一个国家采取行动。”拜登说。“情况不应变得如此糟糕,以至于数百万美国人无能为力地问:“‘世界末日到了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川普否认气候变化加剧野火 拜登称其为“
     数字人民币不付利息 有电子支付为何还要
    [银行]  微型企业贷款条件有哪些?微小企业贷款
     四川银行正式获批筹建 或将位列全国商业
    [股票]  这只股票暴跌99.75% 千山药机下跌99%将
     科前生物688526中签号出炉 科前生物787
    [基金]  高毅、千合、景林、重阳、星石、淡水泉
     私募基金迈入15万亿元时代 证券类私募重
    [保险]  安邦保险集团将申请解散并清算 消费者有
     安邦集团将申请解散清算 安邦保险被谁接
    [期货]  鸡蛋价格行情最新消息 全国鸡蛋价格最新
     今日92号汽油价格多少钱一升?今天国内9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2020年9月15日股市大盘涨跌走势分析 反
    [港股]  小米副董再售3.5亿股股票 套现近70亿这
     蚂蚁集团回应李开复 李开复“口误”搅动
    [美股]  甲骨文确认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 甲骨文成
     华为禁令今日正式生效 美国对华为禁令将
    [外汇]  时隔16个月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欧元兑人民币汇率K线图 1欧元等于多少人
    [债券]  交建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交建转债(072941
     崇达转2(072815)中签号多少?崇达转2申购
    [黄金]  9月15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9月15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2020年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政策 哪三类人
     基金调仓是什么意思?基金调仓方式有哪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厦门GDP不敌深圳一个区 南山区GDP达610
     8月中国70城房价:5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
    [汽车]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 有哪些福利你不容
     汽车金融公司是什么,汽车金融公司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