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乌干达第三方移动支付系统遭黑客入侵 损失严重超百万

2020/10/8 13:22:0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0月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干达当地媒体报道,黑客日前入侵了乌干达MTN、Airtel通讯公司使用的第三方移动支付系统,消息人士说黑客卷走两家公司数十亿先令(184万人民币)的资金。受损失的通讯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称,该事件影响了银行到移动货币的交易,相关服务目前已经暂停,他们将尽快修复。通讯公司表示暂不透露相关损失。央视新闻指出,被黑客

  10月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干达当地媒体报道,黑客日前入侵了乌干达 MTN、Airtel 通讯公司使用的第三方移动支付系统,消息人士说黑客卷走两家公司数十亿先令(184万人民币)的资金。

黑客入侵乌干达移动支付系统

  受损失的通讯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称,该事件影响了银行到移动货币的交易,相关服务目前已经暂停,他们将尽快修复。通讯公司表示暂不透露相关损失。央视新闻指出,被黑客入侵的两家公司占据乌干达移动支付 90% 的份额。

  日前,不明身份黑客闯入了Pegasus Technologies的系统,后者是一家整合了电信公司、银行以及其他本地、地区和国际转账服务之间的移动货币交易的公司。黑客盗取了一笔尚不清楚的金额,但据说有数十亿先令。

  受影响最严重的公司是领先的电信公司,如乌干达的Airtel和MTN,以及乌干达最大的银行Stanbic银行,它也支持大部分的移动货币交易。

  在2020年10月5日发布的联合声明中,乌干达Stanbic银行、MTN Uganda和Airtel Uganda的首席执行官Anne Juuko、Wim Vanhelleputte和VG Somasekhar分别承认发生了“事件”,但没有透露细节。

  “乌干达Stanbic银行,MTN Uganda和Airtel Uganda通知公众和他们的客户,在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经历了一次系统事故,影响了银行的移动货币交易。所有从银行到移动钱包的服务都已暂停。”

  “这次系统事件对银行和移动钱包账户的余额没有影响。我们的技术团队正在分析事故,并将尽快恢复服务。我们对由此造成的任何不便向所有客户道歉,并重申我们提供无缝银行和移动货币服务的承诺。”

  Pegasus Technologies Limited董事总经理罗纳德阿泽维(Ronald Azairwe)既不能否认也不能证实这一事件。

  但刑事调查理事会发言人Twiine Charles向媒体证实,警方接到了一起电子欺诈事件的报告。

  一家受影响公司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周四晚上,黑客侵入了Pegasus公司的系统,该公司处理MTN到Airtel和Airtel到MTN的交易,以及各自的电信公司到银行的支付。

  Pegasus还负责Stanbic银行的Flexipay,这是一种无现金的解决方案,可以让银行的客户通过移动支付支付商品和服务。

  “从周四晚上开始,黑客一直到周六才被发现。到目前为止,黑客已经给自己发送了将近13亿乌干达先令,已经设法从Airtel的资金中取出了9亿乌干达先令。我们估计MTN也损失了差不多两倍的钱,因为他们是移动货币的领导者。当欺诈被发现时,所有通过Pegasus进行的交易都被暂停。”消息来源称。

  除了当地的移动货币公司,其他国际货币汇款公司也受到了影响。

  “黑客通常会在周末以金融机构为攻击目标,此时金融机构活动较少,警惕性也较低。”这位对此类网络欺诈非常熟悉的内部人士表示。

  Pegasus成立于2007年,每年处理高达1.7万亿乌干达先令的金融交易。

  这包括移动钱包聚合、移动支付和汇款、贷款和储蓄,以及短信、通话时间和数据加载等增值服务。

  该公司的旗舰产品PegPay支付平台目前正被银行、电信、公用事业公司(如零售商、付费电视提供商和学校)等多家机构用于汇总和管理用于内部和外部目的的金融交易。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东京奥运会再“缩水” 国际奥委会计划缩
     乌干达第三方移动支付系统遭黑客入侵 损
    [银行]  央行称不得拒收现金 共同维护人民币的法
     2020年银行国庆放假安排时间表 国庆节银
    [股票]  明日股市走势预测最新 节后国内期指波动
     什么是优先股?优先股有哪些特征
    [基金]  科创板50etf基金该买哪一个 4只科创板5
     基金入门与实战技巧 新手必看知识在这里
    [保险]  北京五险一金标准都有哪些?
     五险一金有必要交吗 五险一金有什么用
    [期货]  今日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2020年10月07
     新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周原油均价连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30日股市收
    [港股]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恒生指数延续上攻态势
     中通快递香港二次上市 成港股物流板块最
    [美股]  美国股市最新行情走势 特朗普愿签署250
     苹果官宣iPhone12发布时间 苹果市值一夜
    [外汇]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9月3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9月2
    [债券]  2020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10月国债发行时
     2020年最后一批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确定 1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2020年9月30日黄金
    [理财]  四川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新消息 四川中人
     传奇“吉他英雄”艾迪·范·海伦因癌症
    [信托]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房产]  2020年银川楼市最新消息 非宁夏户籍限购
     融资新规出台后 房企出售资产忙
    [汽车]  车险费改9月19日开始实施!2020车险费改
     车险改革前买的保险是亏了吗?改革后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