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美国得州诉讼变“红州蓝州对决”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2020/12/12 13:57:32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周四
文章简介:本周,得州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挑战四个战场州拜登胜选的结果,此举得到总统和18个红州的支持。周四,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总检察长作出回应,猛烈抨击了得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Paxton)的论点,强调他无权提起如此不同寻常的诉讼,尤其是在最高法院。

得州诉讼变“红州蓝州对决”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_图1-1


本周,得州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挑战四个战场州拜登胜选的结果,此举得到总统和18个红州的支持。


周四,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总检察长作出回应,猛烈抨击了得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的论点,强调他无权提起如此不同寻常的诉讼,尤其是在最高法院。


与此同时,数十个红州和100多名共和党国会议员也向最高法院提交“法庭之友”摘要和动议,意即不是诉讼当事人的任何一方,但可以提出相关资讯与法律解释,协助诉讼进行。


红州蓝州对决


尽管这起案件最初由得州提起,但现在已经演变成一场红州与蓝州的对决,大约18名共和党总检察长支持得州的诉讼,而22个民主党领导的州和地区支持拜登获胜的摇摆州。


得州在诉讼中强调,被告各州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变更选举规则,并未通过立法机构,此举违反了《宪法》第二条的选举人条款。


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Eric Schmitt)为首的几个州向最高法院提交的摘要呼应了这一论点,称各战场州“选举管理违宪”。


对此,四个战场州和其他民主党总检察长的主要观点是,得州不具备提起诉讼的“资格”或法律权利。虽然州与州之间的争端可以在所谓的“原始管辖权”下直接诉诸最高法院,但它们通常是为州与州之间在边界或水权等问题上的争端而保留的。


威斯康星州总检察长考尔(Joshua L. Kaul)在其向最高法院提交的摘要中强调了这一点,认为试图推翻另一个州的选举结果是一种“入侵”。考尔说,《宪法》规定由各州制定各自的选举规则。


乔治亚州总检察长卡尔(Christopher Carr)则表示,最高法院不应该裁决这样的争议,因为得州无法证明自己受到了直接的法律伤害。


反对者还表示,帕克斯顿等了太久才提起诉讼。正如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内塞尔(Dana Nessel)所说:“密歇根州的选举已经结束。”


共和党内部现分歧


尽管得州的法律挑战获得了众多共和党人的支持,但并非所有有影响力的保守派人士都支持这一推翻其他州选举结果的挑战。


犹他州虽是声援得州诉讼的红州之一,但犹他州州长、共和党人赫伯特(Gary Herbert)并不支持该州总检察长的决定,称“这是对纳税人资金的不明智使用。”


得州共和党众议员罗伊(Chip Roy)也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反对,他写道:“这个案子本身就是对联邦制度的一种危险侵犯,开创了一个州要求联邦法院监督其他州投票程序的先例。”


此外,俄亥俄州的共和党总检察长提交了自己的声明,声称不支持任何一方,但他批评得州前后立场不一。


尽管50个州都已完成认证,拜登是2020年总统大选的明确赢家,但总统川普并未承认选举失利,坚称存在广泛的选举舞弊,而川普阵营在多个战场州提起的诉讼都已被驳回。得州诉讼给予总统最新动力,希望最高法院能帮助他推翻选举结果。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正常情况下,此案原告帕克斯顿将有机会对周四收到的摘要和动议作出回应。他作出回应后,大法官可能在任何时候对此案作出决定。这一过程通常不会耗时很长,大法官们最早可能在周五作出决定。


大法官定于周五上午10点左右举行常规闭门会议,讨论悬而未决的问题,不允许任何职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新冠大流行期间,这一过程已改为电话会议的方式进行。


理论上,最高法院有几个选择,包括颁布临时禁令,禁止被告各州的选举人在案件审理期间投票支持拜登,或者快速审理此案。但到目前为止,最有可能的结果是驳回诉讼。



相关文章:
何谓美国总统选举人团制度?
美国选举成全球经济「头号杀手」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红州对决 得州检察长 美国选举 拜登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得州诉讼变“红州蓝州对决” 下一步
     欧洲两大制药商的疫苗研发遇重挫 上市推
    [银行]  网商贷只能还不能借了? 这个解决办法借
     农行: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
    [股票]  虚拟盘大佬李跃宗被控制 股价连续12跌停
     确成股份3秒跌停 确成股份是一家什么企
    [基金]  定投基金从什么时候开始 入门知识理财小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保险]  出借呗窗口多久出额度 具体时间要这样决
     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 可以补缴吗?
    [期货]  2020年12月1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0年12月12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11日上证指数
    [港股]  泡泡玛特市值破1000亿 王宁夫妇身家突破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2月11日港股收盘行情
    [美股]  接种前最后一步 CDC咨询委员会周日就辉
     FCC开始撤销中国电信在美运营许可程序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创2018年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债券]  朗新发债070823中签号出炉 朗新发债中一
     朗新转债(070823)中签号多少?朗新转债价
    [黄金]  12月12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会17连
     疫情下的中国就业市场:从年薪¥30万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潘石屹简介,地产大亨潘石屹的房地产叫
     蛋壳公寓最新消息 如何避免租房被坑?
    [汽车]  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要来了 汽车下
     现代汽车拟9.21亿美元收购波士顿动力 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