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塔利班开悍马拿美军步枪?数十亿美元武器恐被其缴获

2021/8/20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图为塔利班武装分子开着美国悍马车在喀布尔街头巡逻(美联社)在阿富汗政府军迅速瓦解后,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武器落入塔利班手中。据报道,塔利班缴获的物品包括数架黑鹰直升机和A-29超级巨嘴鸟攻击机。网上还流传着塔利班武装分子手持美国制造的M4卡宾枪和M16步枪——而不是他们通常所持AK-47的照片。人们还看到一些武装分子乘坐着美军的悍马车和

塔利班开悍马拿美军步枪?数十亿美元武器恐被其缴获_图1-1


图为塔利班武装分子开着美国悍马车在喀布尔街头巡逻(美联社)


在阿富汗政府军迅速瓦解后,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武器落入塔利班手中。


据报道,塔利班缴获的物品包括数架黑鹰直升机和A-29超级巨嘴鸟攻击机。


网上还流传着塔利班武装分子手持美国制造的M4卡宾枪和M16步枪——而不是他们通常所持AK-47的照片。人们还看到一些武装分子乘坐着美军的悍马车和防地雷反伏击车辆。


专家表示,虽然最先进的飞机需要培训才能操作,但夺取这些装备给塔利班提供了宣传机会,并突显出美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上的大量资金浪费。在过去20年中,美国花费了大约830亿美元来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并为其提供装备。


另据一份SIGAR报告说,截至6月30日,阿富汗部队的库存中有211架美国供应的飞机。据报道,至少有46架这样的飞机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500多名阿富汗士兵利用这些飞机逃离喀布尔。


目前还不清楚塔利班所掌握武器的确切数量,但拜登政府承认这一数量“相当多”。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二表示:“很明显,我们无法掌握每一件国防物资的具体去向,但肯定有相当一部分已经落入塔利班手中。显然,我们不认为他们会在机场把这些装备还给我们。”


周三,20多名共和党国会参议员要求对过去12个月美国提供给阿富汗部队的军事装备进行“全面统计”,以了解塔利班掌握了哪些装备,以及有什么计划重新夺回或销毁这些装备。


由佛州国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领导的25名参议员在给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的信中写道:“当我们看到塔利班重新占领阿富汗的画面时,我们震惊地看到美国的装备——包括UH-60黑鹰落在了塔利班手中。”


议员们表示:“美国纳税人支付的高科技军事装备落入塔利班及其恐怖主义盟友手中,这是不合情理的。在宣布从阿富汗撤军之前,保护美国资产本应是美国国防部的首要任务之一。”


参联会主席米利(Mark Milley)周三拒绝就销毁这些装备的可能性置评,称军方目前的重点是撤离行动。不过,米利告诉记者:“我们显然有能力。”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F. Kirby)在简报会上表示:“我们显然不希望看到我们的装备落入那些会采取违背我们或阿富汗民众利益的行动、加剧阿富汗国内暴力和不安全局势的人手中。我们可以做出许多政策选择,包括销毁武器。我现在想告诉你们的是,有关在阿富汗这一级别装备部署情况的决定还没有做出。”



相关文章:
美国限制中方航司40%客座率 赴美票价或进一步上涨
美国日增新冠死亡4月后首破1000例
塔利班领导人现身坎大哈 掌控阿富汗局势进一步巩固
塔利班喀布尔设卡阻民众逃亡 百座飞机只载7人起飞
海地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1941 政府救援不力灾民失去耐心
赴美留学浦东机场排千米长队 ¥10万票价再现
美国立卫生院长:美国日增病例会再超20万
逃亡阿富汗总统加尼发声:离开为避免更多流血事件
塔利班夺取阿富汗北部重镇 逼近首都喀布尔
美国入境杭州人员健康监测期间擅自外出被立案
彭博社:美国财长耶伦正权衡在未来几个月访华
美商界促拜登政府尽快解决中美关税问题 重启贸易谈判
2021奥运会金牌排行榜 中国队还有没有夺金点?
上海新增9例境外输入病例 其中一人曾赴美国探亲
美国经济重回疫情前水平 但二季度增速不及预期
Delta变种肆虐 美国上周新增病例全球最多激增131%
华为诉Verizon专利侵权案以和解告终
美国东西海岸均遭创纪录热浪 今年六月史上最热
海地总统被暗杀后 两名美国公民涉案被捕
滴滴副总裁辟谣:绝无可能把国内用户数据交给美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塔利班 开悍 美国 装备 阿富汗 我们 武器 数十亿美元 美军 步枪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塔利班开悍马拿美军步枪?数十亿美元武器
     美国限制中方航司40%客座率 赴美票价或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好申请 这几家分享
     朝朝盈和朝朝宝哪个好 谁赚钱的收益更高
    [股票]  8月20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财经早报:新出炉社保十大重仓股变化明
    [基金]  华安基金:下半年芯片景气度依旧 行业将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8月19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
     8月17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查询 95号价格
    [股评]  8月19日股市收盘点评 明日股票大盘行情
     8月19日股市收盘点评 今日股市收盘多少
    [港股]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为经营抗体药
     白云山(00874.HK)中期多赚42% 下半年重
    [美股]  英伟达Q2每股收益及营收超出预期
     思科第四财季业绩超预期 破例发布2022财
    [外汇]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银行外汇报价是根据什么来的?外汇的交
    [债券]  9月份国债会不会发行?发行电子式还是凭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四连降 中国还是不是美
    [黄金]  年底现货黄金将受影响?后续黄金该如何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理财]  新三板怎么买才好?新三板应从哪儿看?
     新三板开通条件是什么?新三板指的是什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是什么?这个政策有
     深圳学区房“一夜入冬” 降价500万无人
    [汽车]  车船税为什么每年都要交?车船税的收费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