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美国拟豁免549类中国进口商品关税 549项货品豁免关税清单包括哪些?

2021/10/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将重启关税排除程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549项产品排除清单对外征求意见。这549种产品只是特朗普执政前期有资格获得关税豁免的2200多种产品中的一小部分,很多豁免到期的产品并未包含在这549种产品中。美国拟豁免549类中国进口商品关税10月4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在审查“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同时,将重启关税排除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将重启关税排除程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549项产品排除清单对外征求意见。这549种产品只是特朗普执政前期有资格获得关税豁免的2200多种产品中的一小部分,很多豁免到期的产品并未包含在这549种产品中。



美国拟豁免549类中国进口商品关税


10月4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在审查“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同时,将重启关税排除程序;10月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549项产品排除清单对外征求意见。


《华尔街日报》10月11日报道称,这549种产品只是特朗普执政前期有资格获得关税豁免的2200多种产品中的一小部分,很多豁免到期的产品并未包含在这549种产品中。因此,许多美国企业并没有停止对拜登政府对华关税政策的抨击。


《华尔街日报》:商业领域称,拜登的对华关税计划未能起到足够的缓解作用


这些抨击大多来自依赖中国生产的电子元件或是其他零件的企业。一家名为“户外元素”(Outdoor Element LLC)的露营装备企业所有者迈克尔·莫吉卡就向《华尔街日报》抱怨,该公司的产品是在中国设计和制造的,但由于不得不支付高达25%的进口关税,他的利润出现了大幅度降低,以至于他不得不动用退休储蓄来支付账单。


“关税只是美国人身上的负担。”他说,“这笔账要么由小型企业来付,就像我一样,要么就得转移给消费者来买单。”


有关行业的团体曾一度将寄希望于新任拜登政府,但后者却在上周表态要继续征收关税,这让上述团体感到失望。


《华尔街日报》10月4日:美国希望与中国进行新的贸易谈判,但仍将保持关税


“令人失望的是,政府没有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美国服装鞋类协会负责人斯蒂芬·拉玛(Stephen Lamar)说,“还有相当数量的产品不再豁免范围内。”


而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副主席肯·莫纳汉(Ken Monahan)则表示:“制造商们希望看到更多申请关税减免的机会,而不仅是那些到期和延期的豁免。”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服装产业几乎完全依赖进口,而中国正是美国服装业最重要的制造中心。2020年“中国制造”占据了美国服装进口量的36.6%,是第二大供应地越南的两倍还多。同时当年美国有三分之二的进口鞋都来自中国。同时,美国的制造企业也需要从中国购买各种金属、化学品、半导体和其他产品,并在美国的工厂中完成生产。


特朗普政府2018年开始实施“关税豁免程序”,但该程序曾受到大量批评。许多企业抱怨这些程序既繁琐又不透明,让他们无法理解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真正想评估的信息,也不确定最好的申请方式。有些企业的请求被搁置了几个月才得到回应。有些申请获批,有些被拒绝,但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却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这些抱怨最终导致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执行政策时不但程序记录不全,而且在审核中许多步骤执行依据不一致。在2018年至2020年提交的大约53000份关税豁免申请中,有多达46000份被拒绝。


有些美国企业甚至发现,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壁垒只对来自中国的零件征税,却不对来自中国包含该零件的完整制成品征税,这意味着该政策实际上反而对美国本土企业产品的价格竞争力造成了损害。


上一页12下一页


.



相关文章:
易纲:中国通胀总体温和 央行行长介绍中国近期经济金融形势
李克强:中国经济发展有能力、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
翻转川普决定 美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访瑞士日内瓦 美贸易代表戴琪对WTO表支持
中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成功发射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中国通胀总体温和
戴琪是戴笠的曾孙女?真相来了
增长22.7% 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28.33万亿
世预赛中国男足2:3不敌沙特 前四轮1胜3负
中国10余省份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哪些人群可打?
中国“老漂族”现状:语言不通 融入新生活难
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3名美国经济学家获奖
比特币在我国是被禁止了吗?还可不可以购买?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将升级改版
中国国产自主芯片飞腾增资:阿里百度入局
巴西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60万 仅次于美国
中国首例 华东空管在虹桥机场实施近距跑道绕滑运行
企业税重大变革 130国就15%全球最低税率达成一致
历史首次!美国全部中产家庭财富不及1%富人
提醒:自洛杉矶出入境的中国留学生注意安全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国 关税 中国 产品 豁免 企业 贸易 549项 清单 代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拟豁免549类中国进口商品关税 549项
     英国港口严重拥堵怎么了吗?满载玩具货
    [银行]  央行: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
     中国银行被罚款 为什么被罚款?
    [股票]  医疗股票有哪些股票?医改概念股是什么
     开仓在股票里是什么含义?股票开仓有哪
    [基金]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FOF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主要讲的是什么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因中国需求下降 世界钢铁协会下调全球需
     原油剑指100美元/桶 对冲基金疯狂投机买
    [股评]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高走 半导体芯片
     十大博客看后市(10月14日)
    [港股]  15日港股走势分析 大市盘前成交61.06亿
     重阳节港股休市吗?什么时候恢复交易?
    [美股]  美国离职率创新高 就业率数量持续下降?
     财报季拉开序幕超预期 美股大涨道指拉升
    [外汇]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今日非农重磅登场 美元行情会是怎样呢?
    [债券]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大齐通宝价值多少钱一枚?投资价值怎么
     6个月失业补助金应该怎么去领?具体步骤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哈尔滨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北京二手房遇冷 “银十”成交或跌破万套
    [汽车]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