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华尔街知名经济学家:比2008年更大的泡沫将至 通胀将会获胜

2022/10/10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华尔街知名经济学家、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希夫(PeterSchiff)当地时间周六(8日)接受采访时指出,美联储正处于困境之中,高通胀将一直持续下去。美国股市的疲态让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希夫称,“美联储现在陷入了更糟糕的处境,我们将面临一个比2008年或2018年大得多的泡沫。”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

华尔街知名经济学家、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当地时间周六(8日)接受采访时指出,美联储正处于困境之中,高通胀将一直持续下去。


美国股市的疲态让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希夫称,“美联储现在陷入了更糟糕的处境,我们将面临一个比2008年或2018年大得多的泡沫 。”


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3%-3.25%的区间。其对2022年年底和2023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分别为4.4%和4.6%。


彼得·希夫指出,美联储最近两年创造了一个完全依赖于接近0%的利率和通货膨胀的经济,所以宏观经济对5%利率的承受能力比2008年和2018年都要低。


“如果联邦基金利率升到5%,我打赌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将是9%。人们付不起9%的利率,尤其是手上有大额的房贷。美国房地产市场是能承受3.5%的抵押贷款,而不是9%。”


债务重压


截至10月3日,美国未偿联邦政府债务余额约为31.1万亿美元,远超该国去年全年约23万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


希夫称,我们现在的债务要多得多,如果美联储将利率提升到5%,那么政府每年要花1.5万亿美元来支付国债利息;公司面对所需承担的债务则不得不展期;各种问题都会接踵而至。


随着债务重压越来越难以承受,美联储将会疯狂印钞,买入国债,将债务货币化。


希夫称,“如果联邦政府要停止将债务货币化并提高利率,就需要大规模削减政府开支。”


不过希夫也认为,别指望美联储未来会停止债务货币化、停止印钞。


通胀会赢央行无能为力


早前采访中,希夫曾扬言,当通胀无限期的高于2%时,美元将跌破谷底。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上涨了17%,美元出现上涨,是因为投资者对美联储控制通胀并令其回落到2%的能力存在一些预期。


希夫在此次采访中重申了此观点,并称投资者没有意识到通货膨胀恶化将宣告美联储的失败,最终美联储会失败。


希夫认为,“通胀会赢,(高)通胀会一直存在下去。


“如果美联储做到了,那就见鬼了,如果没做到,那就糟透了。我们面临着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而政府和央行对此无能为力,他们没有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新华社:美联储“强收缩”政策祸害全球
新华社:强势美元引市场“强震” 美元霸权如何祸乱世界
IMF总裁警告:若不控制通胀 全球可能出现这一局面
中金公司研报:美国经济或于2023年初进入衰退 失业率大概率将上升
美联储主席:将继续提高利率 直到通胀缓解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
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5%
加息100基点也不意外?专家:美联储过火政策恐致衰退
新华社:滥用美元霸权输出通胀冲击全球经济
美联储官员: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太早 年内加息至3%上方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加息将持续到通胀明显缓解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
2022美联储加息消息 美联储今年7月加息吗
又到决议前缄默期!“美联储喉舌”重磅定调:本月料加息75个基点
美国6月通胀率升至9.1% 创40年来新高
2022美联储加息消息 美联储今年7月加息吗
2024年低至0.8%!IMF大砍美国GDP增长预期:避免衰退之路愈发狭窄
美联储会主席鲍威尔首次明确承认:加息可能导致衰退
75基点!美联储再度大幅加息 中国央行跟不跟?
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坚决承诺”将通胀率恢复到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希夫 通胀 美联储 利率 债务 2008年 华尔街 泡沫 经济学家 联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尔街知名经济学家:比2008年更大的泡
     李大霄:击穿3000点不是世界末日 经过十
    [银行]  中国央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
     中国建行拟设立300亿人民币住房租赁基金
    [股票]  四季度A股市场配置 关注A股三大赛道
     10月10日大单金额流出前十名个股
    [基金]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9月27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WTI原油跌破80美元/桶 已经跌到年前的水
    [股评]  10月10日A股收评:指数高开低走 3000点
     9月30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两市
    [港股]  10月7日港股收评:恒指失守18000点 恒生
     暴涨!港股狂拉近1000点 科技指数涨超7
    [美股]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
     衰退担忧加剧!道指下跌近500点 至年内新
    [外汇]  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环比下降259.26亿美元
     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290亿美元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中国两部门:明年底前居民换购住房可享
     山东要求三岁以下幼儿父母育儿假每年至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保交楼”行动进展:147个停工半停
     超20城发文鼓励商品房团购:部分城市房
    [汽车]  三部门: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3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