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欧洲对俄石油产品限价禁运 对油价将有何影响?

2023/2/6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欧洲周日对俄罗斯柴油和其他成品油实施禁令,以降低对莫斯科的能源依赖,并寻求进一步削减俄罗斯的化石燃料收入,作为对入侵乌克兰的制裁。柴油是经济的关键,它被用来为汽车、运输货物的卡车、农业设备和工厂机械提供动力。由于新冠疫情后需求恢复和炼油能力限制,柴油价格上涨,导致全球其他商品价格上涨。新的制裁措施给价

欧洲对俄石油产品限价禁运 对油价将有何影响?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欧洲周日对俄罗斯柴油和其他成品油实施禁令,以降低对莫斯科的能源依赖,并寻求进一步削减俄罗斯的化石燃料收入,作为对入侵乌克兰的制裁。


柴油是经济的关键,它被用来为汽车、运输货物的卡车、农业设备和工厂机械提供动力。由于新冠疫情后需求恢复和炼油能力限制,柴油价格上涨,导致全球其他商品价格上涨。


新的制裁措施给价格带来了不确定性,俄罗斯的柴油供应一度占欧洲柴油总需求的10%。


随着中国经济在疫情限制结束后反弹,中国需求的复苏也可能推高价格。


与此同时,七国集团同意对石油价格设定上限。目标是让俄罗斯柴油继续流向中国和印度等国,避免价格突然上涨,损害全球消费者的利益,同时减少俄罗斯的利润。


柴油、航空燃油和汽油的价格上限为每桶100美元,将禁止保险和航运公司处理价格超过价格上限的柴油。这些公司大多位于西方国家。


"一旦我们设定了这些价格上限,我们就可以挤压俄罗斯的价格,让普京无法为战争提供资金,同时不会出现价格飙升,涨价将伤害西方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华盛顿威尔逊中心全球研究员奥唐纳表示。


俄罗斯仅在去年12月就从向欧洲销售柴油中赚取了20多亿美元,进口商似乎在禁令之前囤积了更多的柴油。


柴油价格上限不会立即产生影响,因为它设定在俄罗斯柴油的交易价格附近。俄罗斯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寻找新客户,而不是逃避价格上限。分析人士说,随着市场逐渐适应这些变化,最初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但是,如果限制措施能起到预期的作用,俄罗斯柴油能继续流向其他国家,禁运应该不会导致价格飙升。


该禁令为周日之前装载在油轮上的柴油提供了55天的宽限期,此举旨在避免扰乱市场。


欧洲已经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和大部分原油,莫斯科则切断了大部分天然气运输。



相关文章:
联合国:全球食品价格下降 今年谷物供应仍可能趋紧
乌克兰和国际奥委会争辩是否让俄参加2024奥运会
中国人口进入负增长时代?2022年人口减少85万人 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60‰
国家统计局: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1210207亿元 比上年增长3.0%
国家统计局:2022年GDP增长3.0% 国内生成总值121万亿
统计局:12月CPI同比上涨1.8% PPI同比下降0.7%
俄罗斯再次调整乌克兰战争指挥官 最高将领直接负责
消息称俄雇佣军占领乌东部 取得夏季以来最大胜利
默沙东新冠口服药定价1500元 多地已发函要求供应
普京下令乌前线36小时停火 基辅斥责“虚伪”
跨年夜遭遇最惨重伤亡 俄指责士兵犯下这个致命错误
河北冬季保供顺价难缺口大,上游被指限供致停气频发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价格飙至千元 医生紧急呼吁
俄乌战争第11个月 双方领导人新年讲话誓言继续战斗
统计局:12月制造业PMI为47% 非制造业PMI为41.6%
俄称与乌停战须满足这一条件 加紧对乌东攻势
新冠调为乙类乙管:中国出境机票整体量升价跌,入境机票量价齐升
中国春节出境跟团游搜索量猛涨 明年暑期或迎出入境高峰
普京:已准备好与俄乌战争所有相关方谈判
“北溪”事件扑朔迷离 西方无法证实系俄罗斯所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价格 柴油 俄罗斯 欧洲 禁运 影响 石油 上限 限价 油价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欧洲对俄石油产品限价禁运 对油价将有何
     中疾控发布全国新冠疫情情况 第2轮感染
    [银行]  居民定期存款去年飙涨13.8万亿!银行业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股票]  2月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提振信心/高盛:外资看好A股 积
    [基金]  群雄角逐强者胜!第二届“招财杯”私募
     过年基金休市几天 2023基金休市时间安排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国内油价将迎2023年首降!加满一箱约省
    [股评]  2月3日A股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收跌0.68%
     上证指数跌1.37% ChatGPT概念持续火热
    [港股]  2月3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67% 恒生科
     1月3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03% 正大企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
     专家:美联储5月或暂停加息政策转入“观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哪些平台可以炒股 股票交易平台怎么选择
     基金大幅回血要落袋为安吗 该怎么办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许家印拟恢复销售并要下发考核任务
     中国自然资源部否认取消集中供地:是优
    [汽车]  蔚来开启降价促销 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
     小鹏汽车即日起调降车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