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俄罗斯军方和雇佣军矛盾升级 普京选边站

2023/2/22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周二
文章简介:美联社资料图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二,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领导人指责俄罗斯国防部长叛国罪,这加剧了俄罗斯军队中最引人注目的争端。瓦格纳的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Prigozhin)本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系列敌意越来越强的信息,主要针对俄罗斯军方领导人。周二,他指责“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扣留给瓦格纳的弹药和

俄罗斯军方和雇佣军矛盾升级 普京选边站_图1-1


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 周二,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领导人指责俄罗斯国防部长叛国罪,这加剧了俄罗斯军队中最引人注目的争端。


瓦格纳的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本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系列敌意越来越强的信息,主要针对俄罗斯军方领导人。周二,他指责“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扣留给瓦格纳的弹药和物资,试图摧毁瓦格纳,“这相当于叛国罪”。




俄罗斯国防部尚未对这些指控作出公开回应。普里戈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长期盟友,多年来一直在秘密行动,但自去年夏天以来,他的雇佣军在俄乌战争中扮演了越来越公开的角色。近几个月来,他对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的批评越来越多,这引起了克里姆林宫一些内部人士的担忧。


自莫斯科本月开始新一轮进攻以来,瓦格纳及其支持部队是唯一取得重大进展的俄罗斯部队。他们通过一系列代价高昂的正面进攻,占领了周边村庄,从而逐渐加强了对巴赫穆特市的控制。莫斯科方面认为,这是夺取整个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关键一步。


西方情报官员估计瓦格纳大约有4万名战士,其中包括1万名经验丰富的雇佣军和3万名从俄罗斯监狱招募的战士。


随着巴赫穆特战役进入了一个新的、可能至关重要的阶段,普里戈津对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发表了直截了当的批评,声称他们故意让瓦格纳士兵挨饿,阻止从俄罗斯监狱招募更多士兵,以阻止他们取得胜利。普里戈津使用了两人的头衔,但没有直接提到这两个人的名字。


在普里戈津对俄罗斯军方的攻击升级之际,他也在加大力度巩固支持的人,并发布了与其他著名准军事领导人的照片和视频,其中包括乌克兰亲克里姆林宫车臣武装分子的指挥官,以及顿巴斯亲俄民兵的前指挥官。


一些分析人士注意到,普里戈津通常带有讽刺、自信的言论,但语气发生了变化,他们将其解读为与普京接触越来越少的迹象。


普里戈津的信息是在普京发表讲话之前在莫斯科发表的。普里戈津不在出席演讲的数十名军事领导人和授勋士兵之列,普京在长时间赞扬俄罗斯驻乌克兰军队时也没有提到瓦格纳。普京说,他选择在演讲中省略各种“志愿者”单位的名字。



相关文章:
联合国权衡是否介入北溪管道调查
媒体评拜登普京发表演讲预示着俄乌新一轮厮杀在即
乌克兰:多个俄罗斯气球在基辅上空被击落
美军在阿拉斯加附近拦截4架俄罗斯战机
俄军继续发动大规模攻势 加速向乌东部推进
死亡率太高还是动了军方奶酪?俄雇佣军停止招募囚犯
为何俄罗斯能挺过西方不断加码的石油禁运?
东部战斗加剧 乌克兰称俄军遭遇战争以来最致命一日
欧洲对俄石油产品限价禁运 对油价将有何影响?
乌克兰和国际奥委会争辩是否让俄参加2024奥运会
俄罗斯再次调整乌克兰战争指挥官 最高将领直接负责
消息称俄雇佣军占领乌东部 取得夏季以来最大胜利
普京下令乌前线36小时停火 基辅斥责“虚伪”
跨年夜遭遇最惨重伤亡 俄指责士兵犯下这个致命错误
俄乌战争第11个月 双方领导人新年讲话誓言继续战斗
俄称与乌停战须满足这一条件 加紧对乌东攻势
普京:已准备好与俄乌战争所有相关方谈判
“北溪”事件扑朔迷离 西方无法证实系俄罗斯所为
北约秘书长担心俄乌战争可能发展为全面战争
普京:俄未来可能与乌达成协议 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普京 俄罗斯 选边 瓦格纳 普里戈 雇佣军 军方 升级 矛盾 领导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罗斯军方和雇佣军矛盾升级 普京选边站
     联合国权衡是否介入北溪管道调查
    [银行]  中国银保监会依法查处5家金融机构违法违
     中国31省市存款盘点:住户人均存款哪里
    [股票]  北大方正集团财务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主板首只注册制股将花落谁家?16家已平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2月21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3%
    [股评]  2月21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0.49% 资源股
     2月21日A股午评:沪指挑战3300点未果 资
    [港股]  2月22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08% 京东集
     蚂蚁集团与NBA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美股]  币安因监管考虑退出美国市场?创始人赵
     美国1月通胀居高不下 美联储继续加息压
    [外汇]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去年广东高职毕业生月均收入公布 比农民
     中国公务员省考招录有变化:10省份放宽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常州将出台10条房产新政 拟取消新建商品
     江苏扬州:二手房取消限售 首套房贷利率
    [汽车]  美国十大“年度最佳汽车”出炉
     全自驾功能增车祸风险 特斯拉全美召回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