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内视点 >> 正文

陕西“微笑”安监局长杨达才每天仍正常上班

2012-9-18 9:01:45  文章来源:重庆晨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昨天(29日)晚上9点,“微笑门”当事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在微博中回应网友质疑,网友现场提问逾6000个。杨达才:我确实想和网友进行一个沟通,表达我的歉意,但因为一直忙于处理事故,到现在才坐到这里,接受这个访谈。

网友检索出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疑似戴过更多块表。资料图片

  因在事故现场微笑而被网友搜出拥有十多块高档手表、被称为“表哥”的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如今怎样?近日,记者致电陕西省安监局值班室,当问及陕西省纪委是否已调查杨达才、他现在是否正常上班时,工作人员回答“局长天天都上班”。

  陕西安监局局长杨达才自“微笑门”、“戴表门”等系列事件被网友曝光后,近日,又有网友发现“杨达才喜欢在左手腕戴各式手表,右手腕也没闲着,杨局长出现在公共场合,还常戴手镯,初步发现就有8幅照片”。

  杨达才因频繁佩戴名表而被网友质疑, 昨天,早报记者在一组由网友整理的8张照片中看到,杨达才在不同场合,右手戴名表,左手戴手镯,不过从画面上看,该手镯既不是金器,也不是玉镯之类,与世界某奢侈品的手镯样式相比也相差甚远,甚至有网友表示,杨达才左手上的手镯“可能是理疗用的物品”。不过这组照片依旧引来更多“议论”:“杨局长真是爱惜自己的手腕啊,一刻都不闲着”、“希望这手镯不是跟家人换着带的。”

  此前,陕西省纪委表示已对杨达才展开调查。9月3日晚,有网友称杨达才被“双规”。昨天,陕西省纪委宣教室工作人员向早报记者表示,有关网上说的“双规”是传言,而对杨达才的调查仍在进行。

  自“8·26”延安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杨达才在该省安监局网站最近的一则公开信息是今年8月23日,由该省安全监管局办公室发布的一则“杨达才郑永刚田斐在铜川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昨天,早报记者致电该部门综合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尚不清楚局长是否被“双规”,这是上层组织负责的事情,与其无关,而当问及最近是否见过杨达才本人,该工作人员只是表示该问题让他觉得难以回答。

  新闻背景》

  陕西“微笑门”安监局长:一不留神神情有些放松

  北京晨报消息 “8·26”陕西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导致36人遇难,事后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在处理现场面带微笑的照片引起网友极度不满。有网友人肉搜索后上传杨达才多张照片,盘点其带过的多款名表。身陷事故现场“微笑门”和“名表门”的杨达才昨晚9点在新浪微访谈时回应称,当时在事故现场一不留神,神情上有些放松。10多年来用合法收入买过5块手表,其中最贵的一块是3.5万元的万宝龙。

  首先向遇难者家属道歉

  昨晚的微访谈时间比原定时间推迟了3个半小时,于9点才正式开始。而在此之前,网友的留言提问已经达到了上千条。

  网友“很黑的小帅”向杨达才提问:“请问杨局长,你这次微访谈是出于真诚呢?还是在作秀?”对此杨达才表示:“我确实想在今天和网友进行一个沟通,表达我的歉意。但因为一直忙于处理事故,到现在才坐到这里,接受这个访谈。来晚了,很抱歉。”

  杨达才表示,首先要对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道歉。“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以这样的表情在互联网上流传,我能体会到遇难者家属看到这照片时的心情。”他同时称,由于自己的不够谨慎,让一个不恰当的细节遮盖了很多主要的工作,让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的关注被降低了,“在这里,我也要向他们道歉。”

  回应微笑门:神情放松了

  杨达才解释称,当天是早上6点多接到报告,而后带领相关人员从西安出发,11点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事故现场的情况,大家心情很沉痛,现场气氛很压抑,有些基层同志向他介绍情况时显得特别紧张,“有的同志口音比较重,有些话我听不太清楚。我让他们放松些,可能一不留神,神情上有些放松。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很内疚。”

  回应名表门:是自己买的

  在回应名表门时,杨达才表示,10多年来确实买过5块手表。“这些表是我在不同时期自己购买的,是用我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的。这一点,我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他称,其中最贵的一块是今年买的万宝龙106500型号,价格是3.5万元,不是江诗丹顿牌子。其他几块表的牌子跟网友所说的差不多,每块价格大致在一到两万元左右。

  回应网友批:挨骂挨得值

  针对网友的批评,杨达才说:“有些网友的言辞很激烈,甚至涉及到了我的家人,我很难过。对我,大家可以尽管批评,我也表示真诚的道歉!将心比心,我想大家都不愿意因为个人的过错,让家人也受到牵连和连累。在这里,我再次拜托大家,也请广大网友理解。”

  杨达才最后表示,“如果能够让更多的人都关注安全生产,通过网络向管理部门反映举报,监督生产安全,使‘8·26’这样的事故没有产生的土壤,我这次挨骂也挨得值,我也挨得心甘情愿!”

  陕西安监局长回应"微笑门" 称名表乃自掏腰包

  8月26日,包茂高速延安段发生致36人遇难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处理现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面带微笑的一幕被拍下。此后,有网友指出杨达才在出席不同的活动时,经常更换手表,至少有5块。据网友估算,这几块手表的价值共约一二十万元,舆论焦点随即转向杨达才所戴腕表。

  昨天(29日)晚上9点,“微笑门”当事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在微博中回应网友质疑,网友现场提问逾6000个。

  微笑是为了放松

  网友:在事故现场这么严肃的地方,为什么要笑?

  杨达才:来到事故现场,看到情况,我们的心情很沉痛。我今年50多岁,身体也不是太好,驱车赶到现场很疲惫,但我是带队领导得打起精神,和基层同志谈话的时候只想让他们不要太紧张。有些基层同志向我介绍情况的时候,都显得特别紧张,有的同志口音比较重,有些话我听不太清楚。我让他们放松些,可能一不留神,神情上有些放松。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很内疚。

  网友:作为安监局长,在事故当天,你做出了怎样的决策?如何处理的?

  杨达才:当天我是早上6点多接到报告,6点40分,我带领相关人员从西安出发,11点左右我们赶到了事故现场。在现场,我们先向遇难者默哀,然后开始了解事故的有关情况。

  网友:8?26事故发生后,网友关注你的程度大于事故本身,你怎么评价?

  杨达才:为了给遇难者一个交代,让遇难者家属得到很好的照顾,很多工作人员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但由于我的不够谨慎,让一个不恰当的细节遮盖了很多主要的工作,让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的关注被降低了,在这里,我也要向他们道歉。

  名表乃自掏腰包

  网友:网上那几张戴手表的照片是真的么?请说明那几块表的来历。

  杨达才:我这几块表里面,最贵的一块是今年买的万宝龙106500型号,价格是3.5万,不是江诗丹顿牌子。其他几块表的牌子跟网友所说的差不多,每块价格大致在一到两万左右。

  关于表的问题,我也在这里向大家做一个说明。

  这10多年来,我确实买过5块手表。这些表是我在不同时期自己购买的,是用我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的。这一点,我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

  表歉意而非作秀

  网友:你这次微访谈是出于真诚,还是在作秀?

  杨达才:我确实想和网友进行一个沟通,表达我的歉意,但因为一直忙于处理事故,到现在才坐到这里,接受这个访谈。

  网友:你觉得为什么干部如此容易令人质疑?是网友苛刻?还是干部本身问题就很多?

  杨达才:我想,作为公务人员,被网友这样监督是合理的正常的,之所以这次被网友这样关注,首先还是因为我自身有不谨慎的地方。说实话,起初听说网友各种批评指责的时候,我也感觉很委屈,因为这并不是我本意。

  这些质疑,站在网友角度想其实也合理,大家不在现场对现场的情况不了解,有自己的看法也很正常,我也能理解。

  网友:对于监督,你怎么看?

  杨达才:如果能够让更多的人都关注安全生产,通过网络向管理部门反映举报,监督生产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生活、安全生产,使8?26这样的事故没有产生的土壤。我这次挨骂也挨得值,我也挨得心甘情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