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内视点 >> 正文

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成果以不打贸易战为前提

2018/6/4 10:57:45  文章来源:新华通讯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6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了磋商。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星期六在加拿大G7财长会议结束后表示,华

  6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

  中方的态度是始终一贯的。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国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增加进口,这对两国人民和全世界都有益处。改革开放和扩大内需是中国的国家战略,我们的既定节奏不会变。

  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成果以不打贸易战为前提_图1-3

  罗斯离开在北京下榻的宾馆

  罗斯:与中国的会谈是友好且坦诚的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中国副总理刘鹤星期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始新一轮会谈,罗斯在会晤前表示,与中国的会谈截止到目前是友好且坦诚的,会谈涉及一些具体出口商品类别的话题。

  刘鹤则在媒体离开会场之前,只是对美国代表团表示了欢迎。

  法新社说,罗斯在北京的谈判可能持续到星期一。

  据多个美国媒体报道,罗斯届时会向中方施压,要求中方作出特定承诺,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商品的长期合约方面,期望能在2020年,将中美贸易逆差减少至2000亿美元。另有分析认为,美国此前突然宣布会对总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 征收25%的进口关税,此举旨在增加罗斯在华谈判的筹码。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星期六在加拿大G7财长会议结束后表示,华盛顿要求北京改变结构,保证美国企业能够在中国自由竞争,从而解决逆差问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毛坦厂的高考经济:代购店“日渐萧条” 代陪读“
     朝鲜高官金英哲结束访美经中国返朝 3日晚抵北京
    [银行]  银联小额免密免签限额提升至千元 持卡人可自主关
     殷金宝割腕自杀 任职滨海银行时曾发生了两件大事
    [股票]  新华社:A股“入摩”至少可以带来可预期的三重积
     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 机构料短期流入千亿人民币
    [基金]  2017年最赚钱Top25对冲基金经理 共捞154亿美元
     又现内幕交易,易方达等六家公募基金涉嫌“窝案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4)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8股(6/4)
    [港股]  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及在港上市仅是预估方案之一
     蚂蚁金服完成100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1500亿美元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国税总局介入范冰冰疑偷漏税事件 崔永元回应:正
     国家税务总局责成调查核实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
    [信托]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平安信托回应中青旅实业子公司借款逾期:将全力
    [房产]  黑龙江一房地产公司侵犯商标权被判赔偿
     今年45万人已落户西安:博士以上876人 硕士1261
    [汽车]  一辆汽车需要360安全卫士吗?
     周鸿祎说的"汽车被劫持"是什么?谈谈汽车安全问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